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韓國足球看來是到了關鍵時刻了 1. 輸出旅外球員低迷 2. K聯賽營收被KBO甩的越來越遠 3. 國際賽接連失利 上述都會導致越來越少小朋友會把足球當成職業目標努力 然後不斷惡性循環 感覺已經到中國足球2000年時候的狀況 韓國足球是不是要步上中國足球的後塵了?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2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15.2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615688.A.C0F.html
boards: 中國沒有強過 06/28 11:01
CMPunk: 韓國足球罪不至此吧= = 06/28 11:02
Q12345Q: 韓國體育下滑 很正常啦 撐不住了 資源又分散 06/28 11:02
akillerk: 中國有足球?! 06/28 11:02
boards: 南韓至少還有棒球 06/28 11:02
boards: 中國什麼都沒有 06/28 11:03
Q12345Q: 但請不要侮辱中國足球 要塞錢才能踢校隊 不是道德低不行 06/28 11:03
ntmakoto: 至暗時刻?我倒是覺得足球界一片光明 06/28 11:03
vul3wl6: 小心中國網民看到這篇氣到翻牆反駁 韓國足球罪不至此吧-. 06/28 11:03
vul3wl6: - 06/28 11:03
taikonkimo: 光輸出旅外低迷就該檢討了 錢最該砸的地方 日本這塊 06/28 11:04
Q12345Q: 中國人看了都氣 是另類稱讚國足嗎 不找你吵架都不型 06/28 11:04
cliff880528: 等孫這批退光了 韓國大概就剩亞洲二流了 還是會進 06/28 11:04
cliff880528: 不過一樣小組賽被當進補對象 06/28 11:04
taikonkimo: 可是不只砸錢 還有專門的人負責旅外的生活細節 06/28 11:04
WiLLSTW: 中國網民會出來喊韓國足球罪不至此XD 06/28 11:04
KiSeigi: 就算123都再惡化 感覺還是不會跟中國一樣黑 06/28 11:04
taikonkimo: 日本甚至為了旅外的生活適應 都花了很多心血 結果日本 06/28 11:05
Q12345Q: 大家一起罵國足 是少數不會惹怒小粉紅的 懂 06/28 11:05
JerrySloan: 韓國雖然在大賽輸球 至少輸出MLB和歐足盟的人都持續 06/28 11:05
everfit: 中國足球是舉國之力在發展的 06/28 11:05
taikonkimo: 球員在五大聯賽發光發熱 反哺到國際賽 這才是王道 06/28 11:05
JerrySloan: 而且都有水準表現 06/28 11:06
ARCHER2234: 韓國主力還是海外踢的,中國國內就會卡人,不一樣 06/28 11:06
CrossroadMEI: https://i.verb.tw/8ZIzTSYx.jpg 韓國青年軍早就比 06/28 11:06
CrossroadMEI: 中國還爛了 06/28 11:07
taikonkimo: 中國那個可笑的舉國 根本是利益團體把持殺豬公 06/28 11:07
kongsch: 超好笑的,足球沙漠在教中韓怎麼發展足球 06/28 11:07
cycy771489: 中國在世界盃正賽連球都沒進過 06/28 11:07
taikonkimo: 把位子都抱得牢牢的 結果出國打成屎 06/28 11:07
Colitas: 韓國光是有進小組賽,就走在跟中國完全不一樣的路了吧 06/28 11:07
taikonkimo: 韓國好歹有把球員送出去 就已經屌打中國啦 06/28 11:08
cliff880528: 中國U系列本來就不弱了 因為它們都是用一隊去踢 06/28 11:08
taikonkimo: 只是比起日本 還是不如 06/28 11:08
huamin: 不可能 06/28 11:08
Q12345Q: 中國到成人就知道了 不知是年齡謊報 還是就是成長不起來 06/28 11:09
geniuseric: 拿國足來比是越線了 06/28 11:09
rappig: 韓國還是把資源多投在棒球吧 以前還能跟日本叫板 06/28 11:09
WiLLSTW: 要強調一件事 U系列強不代表可以複製進成年 06/28 11:09
cocojohn111: 與其說會被中國超過去不如說中韓會被東南亞足球一起 06/28 11:10
Q12345Q: 中國隊年輕人期待很多次了 就像小楊吹 誰知未來會怎樣 06/28 11:10
rappig: 讓一朗生氣氣 現在也是被日本越拉越開了 06/28 11:10
cocojohn111: 超過去 而且是大概率事件 06/28 11:10
taikonkimo: 舉國體制就是集中式用國家體制訓練 U可以吃香 到了成 06/28 11:10
taikonkimo: 人 比起職業體系那種專業科學培訓 就只是殺豬公而已 06/28 11:10
tim200513: 烏茲別克、越南這批青訓起來的說不定會讓南韓踢不進會 06/28 11:11
tim200513: 內賽 06/28 11:11
taikonkimo: 而且老屁股還會牢牢的卡位子 更慘 因為沒其他人可換 06/28 11:11
WiLLSTW: 還有中國以外國家有些賽事不會叫主力來踢(特別是U22層 06/28 11:11
WiLLSTW: 級)因為職業賽優先 特別是踢上固定輪替等級的 06/28 11:11
crayon1988: 笑死 韓國足球罪不至此好嗎 06/28 11:12
RachelMcAdam: 最扯的是日本吧,連籃球和橄欖球都有一定水準 06/28 11:12
ARCHER2234: 青訓X搶混血兒O 06/28 11:12
fucking: 想太多 韓國一堆輸出國外的 真的雲到不行 06/28 11:12
ARCHER2234: 南韓和台灣好像就沒東南亞這麼多厲害的混血兒 06/28 11:12
huangjyuan: 都看KBO了 06/28 11:13
Q12345Q: 台灣籃球 有混血海外 以後角色會很吃重 06/28 11:13
CRonaldo07: 去當韓團練習生還比較好 06/28 11:13
alan82212371: 差那麼多 中國有幾個旅外的你自己查一下 06/28 11:13
dfca: 日本學生的運動人口比例很高 06/28 11:13
WiLLSTW: 所以你會看到中國U22亞洲可能獨一檔 但仔細看對手 日本 06/28 11:14
hong1126: 需要鐵拳教育 06/28 11:14
WiLLSTW: 出大學生聯隊(不代表一定差 關東一部實力可以跟J3叫板 06/28 11:14
WiLLSTW: 但肯定不是全主力) 06/28 11:14
jocabyu: 想太多,這次後會再度卯起來,別拿中超那攤死水來比 06/28 11:15
ARCHER2234: 人家是能直接抓海外聯賽二隊三隊回國 06/28 11:15
testlab: 韓足罪不至此== 06/28 11:16
bbo40453: 韓國罪不至此 06/28 11:16
WiLLSTW: 韓職會叫K2的替補去踢 06/28 11:17
cocojohn111: 日本踢u23的實際上都是u19而且不是一隊 人還越踢越 06/28 11:17
cocojohn111: 少邊踢邊被歐洲簽走 像隊長就踢到一半賽程去歐洲了 06/28 11:18
cocojohn111: 然後日本還是冠軍 中國沒有獨一檔不過他們在u系列倒 06/28 11:18
cocojohn111: 是沒有成年隊表現差是真的 成年就會開始爛是因為小 06/28 11:18
cocojohn111: 的時候是為了贏踢大腳 靠身體不練技術 06/28 11:18
vaude: 笑死你講的是台灣垃圾足球吧 06/28 11:19
WiLLSTW: 基本上現在歐洲都盯著日本U系列名單啊 選上的幾乎都會被 06/28 11:19
WiLLSTW: 至少比甲葡甲等級的盯上 06/28 11:19
smallca: 韓足再爛也不是中國足球可以比的好嗎 啥爛類比 06/28 11:19
fezexp9987: 中國其實越來越進步和韓國沒差多少了 就差點運氣而已 06/28 11:20
WiLLSTW: 靠邀這裡怎麼也有運氣哥 06/28 11:20
taikonkimo: 這就兩國思維阿 一個目標只是拿成績保飯碗 一個是努力 06/28 11:21
taikonkimo: 外銷 日本就有專人在歐洲專職負責球員和球隊聯繫 處理 06/28 11:22
taikonkimo: 生活事物 能把球員送出去就送出去 06/28 11:22
WiLLSTW: 不過在日本至少你踢不出來也不太會餓死 台灣很難學 06/28 11:23
WiLLSTW: 想留在足球界也有一堆教練跟裁判缺 06/28 11:24
peter080808: 日本J聯盟也是拿了一大堆稅金補助啦 06/28 11:24
taikonkimo: 這就是職業化阿 有群眾基礎有商業能力 能養活一群人 06/28 11:25
paulgao: 連號都排不上的在那邊替人家緊張 06/28 11:25
cocojohn111: 還有補充日本u19確實都是大學生一個職業都沒有 還不 06/28 11:25
cocojohn111: 是一隊然後對上其他國真u23拿冠軍 這才是真正的獨一 06/28 11:25
cocojohn111: 檔 中間人還越踢越少 06/28 11:25
payneblue: 日本基層棒足球發展跟中台韓是不同層次的 06/28 11:25
cdplayer2022: 日女足也有不少年輕選手,加入歐洲各甲級聯賽,成績 06/28 11:27
TWkiller: 韓國發展棒球比較好吧,野手強,收入又高,市場也愛 06/28 11:27
TWkiller: 一個聯盟這麼多隊還那麼賺,國民真心愛棒球 06/28 11:28
dfca: 沒必要侷限在一種運動 06/28 11:28
cdplayer2022: 也很不錯的(先發主力役門將等),有個大活水,球員的 06/28 11:29
cdplayer2022: 的願景就更遠大更落實。 06/28 11:29
cdplayer2022: 不能怪台灣的環境,國小生至少看到國內的職籃職棒, 06/28 11:31
cdplayer2022: 還能有願景勇敢闖闖,足球有嗎?沒有,放生不是壞事 06/28 11:32
Ke1even: 排名17X在替別人擔心 06/28 11:34
Q12345Q: 不用替外國擔心 尤其是日本 台灣走自己的路就好 06/28 11:35
cliff880528: 韓國棒球對他們來說不能贏日本就沒意義 但現在連對 06/28 11:35
Robben: 以後就跟西亞球隊差不多 06/28 11:35
cliff880528: 台灣都輸多贏少了 06/28 11:35
peter080808: 韓國棒球聯盟不受國際賽影響啦 上午日本和台灣都不 06/28 11:36
geniuseric: 台灣有足球嗎? 06/28 11:36
peter080808: 會影響上座率和收視率成長 06/28 11:36
TWkiller: 韓國很強了吧,亞洲只有一國晉級耶 06/28 11:36
littleaoc: 掉到中國水準是不至於,但大概就比東南亞的水準好一點 06/28 11:36
Q12345Q: 日本只會投更多的錢 到J3都60支了 還不講下面的 06/28 11:37
peter080808: 棒球國際賽失利 但韓國棒球迷繼續捧場KBO 你就能看 06/28 11:37
peter080808: 出韓國棒球是真愛 足球只是贏球跟風迷 06/28 11:37
Q12345Q: 日本旅外足球員人數 都比中職整個聯盟多 只會繼續發展 06/28 11:37
vul3wl6: 題外話 雖韓裔韓職輸出mlb數量 還是海放但近年跟台灣打55 06/28 11:38
vul3wl6: 開真的蠻驚訝的 黃金世代投手退光燒光惹 06/28 11:38
Q12345Q: 韓國不管他 資源分散 台灣棒球能贏韓國 就更爽啊 06/28 11:39
payneblue: 台灣真的要搞足球先搞出個職業聯賽吧,不然一切都是空 06/28 11:39
payneblue: 談 06/28 11:39
vul3wl6: 職業聯賽真的才是真的 中職九命怪貓 或許這樣才撐住想打 06/28 11:41
vul3wl6: 的人材庫($$$$) 06/28 11:41
skyswolf: 台灣不需要發展足球 根本沒人要看 以後也少子化了 06/28 11:42
WiLLSTW: KBO再繼續弓單王求 我看他們年輕手臂還要燒多少 06/28 11:42
TWkiller: 台灣歷史文化就是愛棒球,加上沒有運動文化真的不需要強 06/28 11:43
TWkiller: 求,沒看印度14億人也只愛看板球 06/28 11:43
WiLLSTW: 不然乾脆每隊再給多開放兩個亞外免洗牛 06/28 11:44
Arch191120: 亂講,中國才沒有強過 06/28 11:44
WiLLSTW: 印度的足球還有其他問題 第一個就是旁遮普人跟錫克教特 06/28 11:46
WiLLSTW: 別愛足球 他們很怕卡利斯坦運動跟足球綁在一起所以又間 06/28 11:46
WiLLSTW: 接打壓到印度足球發展 06/28 11:46
BalaBalaDaBa: 韓足罪不至此 06/28 11:47
dfca: 台日一家親,反正國際比賽寄生日本就好,日本加油、台股加油 06/28 11:47
WiLLSTW: 中國足球有強過 1970 1980年代亞洲裡面第一檔 不然那年 06/28 11:48
WiLLSTW: 代開始連載的足球小將翼前期怎麼視中國為超強對手 06/28 11:48
sss1524: 韓國再爛還應該輪不到跟強國比 06/28 11:49
jacj888: 少子化加劇下,後面什麼運動都人不夠的,運動彼此會搶人 06/28 11:50
jacj888: ,連穀保都撐不住棒球隊都移去三重了 06/28 11:50
tonyshao5236: 罪不至此 06/28 11:52
TWkiller: 日本也是一邊少子化一邊變強 06/28 11:52
Robben: 中國或台灣以前強 是因為足球不夠商業化 06/28 11:53
Robben: 商業化之後沒幾個能打 06/28 11:53
home16124: 一日足迷嗎?韓國輸出一堆到國外了,且南韓國內足球也 06/28 11:54
home16124: 沒那麼差 06/28 11:54
TWkiller: 光能輸出老孫,現在歐洲聯賽也一堆,就還是可以年年世 06/28 11:54
TWkiller: 界杯 06/28 11:54
aa01081008tw: 韓國足球也是贏球迷居多吧.不像KBO那是真愛 06/28 11:55
Beckhung: 中國沒有足球 06/28 11:56
aa01081008tw: K聯賽根本沒賺錢也沒流量.都嘛在看歐足或國際賽 06/28 11:56
kobesniper: 但韓國至少發展足球算是成功的至少能穩定進會內賽 06/28 11:57
good5755: 中國青訓隊看起來不差 怎麼成人隊這麼爛... 06/28 11:57
kobesniper: 像台灣籃球弄了兩個聯盟自high結果連亞洲都出不去 06/28 11:58
peter080808: 台籃今年電爆韓國欸 講三小啊 06/28 12:00
Robben: 台灣青棒也超強啊XD 06/28 12:02
sixer: 資源 中國足球=台灣棒球 中國棒球=台灣足球 相比成績台灣贏 06/28 12:04
dynamo: 孫以經算東亞球員天花板了,還不夠? 06/28 12:04
aray0625: 2002的債終究要還的 06/28 12:05
payneblue: https://i.imgur.com/ZrEZsD8.jpeg 06/28 12:06
enzo660: 台灣棒球都假球到差點解散,韓國足球還早 06/28 12:08
d147258: 中國足球聯賽一堆假球 06/28 12:08
Lindeman5566: 韓就算傾全國之力弄爛足球也很難辦到中國國足的程度 06/28 12:10
NowQmmmmmmmm: 想太多了 06/28 12:11
ipadpro2: 中國國足可是進去吃海參開跑車住大平層的,然後蘇超比較 06/28 12:13
ipadpro2: 熱血 06/28 12:13
Krishna: 你這就太小看中國國足了,國足水深多了 06/28 12:15
cdplayer2022: 中國足球國際賽事繼續吃鱉,中超也許有倒的一天 真 06/28 12:28
tony30451: 韓國還是好好搞他們的偶像跟電競就好 06/28 12:42
wayne5992: 拿國足比韓足 你這輩子也是有了 世界排名170幾的國家 06/28 12:50
wayne5992: 還會輸排名200的在說韓足沒救了xd 06/28 12:50
wahaha23: 有夠雲的 又在瞎78亂講 06/28 13:04
MarchelKaton: 是要幾篇 06/28 13:29
george35157: 足球荒漠說人家雲 06/28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