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世足賽/C羅41歲踢滿 遭質疑為何不學梅西輪休!主帥:這比較很幼稚 2026-06-28 12:28 記者倪芝蓉/綜合報導 葡萄牙在世界盃小組賽最終戰以0:0戰平哥倫比亞,以K組第二名晉級32強。41歲的當家球 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在此役踢滿90分鐘,達成小組賽270分鐘全勤紀錄 。面對外界質疑為何不效仿阿根廷梅西(Lionel Messi)或挪威哈蘭德(Erling Haaland) 進行輪休,葡萄牙總教練馬丁內斯(Roberto Martinez)強硬回應,直言這種比較既不專業 也相當幼稚。 「我們不與其他球隊的其他球員做比較,那會是幼稚的。」馬丁內斯說:「克里斯蒂亞諾習 慣於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這更多是關於心理強大,始終保持位置紀律,並總是 在我們的進攻模式中拉開空間的問題。」 「對克里斯蒂亞諾來說踢滿90分鐘不是問題,但也許下一場比賽我們需要做出改變,但這對 任何其他球員來說都是一樣的。」馬丁內斯說:「我們已經使用了21名非門將球員,所以我 們確實分擔了上場時間。」 「我們監控我們在比賽中獲得的所有資訊,我們在訓練賽中所做的一切,並且總是有機會做 出改變。」馬丁內斯說:「今天我們讓內維斯(João Neves)和內維斯(Rúben Neves)踢 了45分鐘,我們對達洛特(Diogo Dalot)和坎塞洛(João Cancelo)也做了同樣的事,因 為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需求。」 「有些球員沒有達到完全的健康狀態,但我們收集的所有數據在幫助我們做出這些決定方面 都非常重要。」 葡萄牙沒能贏得小組第一,這意味著他們現在可能會在16強賽中面對2024年歐洲盃冠軍西班 牙。但馬丁內斯表示,小組賽的唯一目標就是晉級,然後真正開始世界盃。 「現在是調整、改進並將比賽引導向我們想要方向的時候了,要有更多的控球權和更好的控 制力,」他說。「這是世界盃的一部分,是現有戰術的一部分,正如我所說,我們需要這三 場比賽來達到我們的最佳水準。這是一場非常有價值的比賽。我們希望在這裡踢滿八場比賽 ,現在這是一個不同的賽事了。」 原文網址: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63570 血汗老人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7.13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622550.A.6A7.html
Ke1even: 不要比就沒有輸 我沒有輸! 06/28 12:56
laking: 想刷也刷不到XD 06/28 12:56
xc2v: 甚麼都要比真的無聊 06/28 12:56
wolver: 想刷刷不到 06/28 12:56
OOdriver: 小組第二對葡萄牙很傷吧 06/28 12:56
nyybos8812: 打個第60名的鬧麻了 這場直接原型必露XD 06/28 12:57
l983: 這場刷進說不定保底8強,葡萄牙自己沒踢好,後防也在放火 06/28 12:58
sad141: 就精準找到小組第四進球。 06/28 12:59
chirstch: 我想要金靴 06/28 13:00
Stanly10: 41歲還踢滿 真操 06/28 13:00
Parazicecum: 馬丁尼茲訪問風格越來越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了 他到底 06/28 13:02
Parazicecum: 是怎麼辦到在浪費完比利時黃金一代後還能拿到國家隊 06/28 13:02
Parazicecum: 合約繼續來惡搞葡萄牙黃金一代的? 06/28 13:02
CMPunk: 這場要爭排名的啊 一二名晉級對手差那麼多 阿根廷都確定 06/28 13:03
CMPunk: 第一名晉級了當然養身踢球 06/28 13:03
energy100203: 舔對人 老帥放替補不就下課了 06/28 13:03
tim1112: 舔滿就對了 06/28 13:04
imnotjeffery: 葡萄牙的Felix也都在亂射 西羅還真的上場比較好 06/28 13:04
rbki3: 只能吃餅的老人 當然要上整場 才有機會多吃一點餅 06/28 13:05
leotompp: 放槍三球 我阿嬤都能踢進~~真的好爛 = = 06/28 13:09
YqYq5566: 反觀挪威 06/28 13:11
sakaizawa: C羅敬業 06/28 13:13
js2004nt: 對哥倫比亞不叫刷吧 人家不弱餒 06/28 13:20
findwind0826: 馬丁內斯越看越像西班牙派到各國的臥底 06/28 13:21
siahlin: 這今天跟魔笛一對照 也是很唏噓啊 06/28 13:31
iamnotgm: 本屆的南美區資格賽哥倫比亞是第三喔 很強的 06/28 13:40
holyg123: 夏奇拉隊是隨便就能刷的嗎 06/28 13:49
evilcherry: 馬丁尼茲由教Wigan那時就已經是一堆廢話 06/28 13:51
Sianan: 還好今年擴隊 小組有個烏茲別克來刷兩顆 不然喔 嘖嘖 06/28 13:52
evilcherry: 然後他教球隊很正面,但總會有一堆親衛隊 06/28 13:52
Windk610i: 不想輸給世界第一人啊 06/28 13:54
shin30: 想破蛋吧 不忍 06/28 14:02
tonyshao5236: 葡萄牙最大弱點不是雲林之光,是這光頭= = 06/28 14:03
ericc5566: 如果輪休西螺的葡萄牙更強怎麼辦 06/28 14:05
Resco: 輪休不行踢滿也不行XD 06/28 14:15
orze04: 阿根廷是已經確定分組第一了 情境不一樣 06/28 14:23
abadjoke: 他踢整場的體能消耗可能還不如梅西踢半場 當然沒差 06/28 15:18
WenliYang: 不上怎麼搶吃餅 06/28 15:28
naxlife: 窩想咬金雪 06/28 15:29
a12841: 標準父子騎驢 輪休也不行踢滿也不行XD 06/28 16:01
aaronhkg: 人家上場有進球 踢身體健康 你上場沒進球 小組第二 很 06/28 16:50
aaronhkg: 幼稚嗎 06/28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