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iefishfish: 亞洲...... 06/28 13:04
推 dm03: 澳洲該扣掉 06/28 13:05
亞足聯
※ 編輯: zkow (123.193.160.56 臺灣), 06/28/2026 13:06:25
推 seabox: 還有人吹亞足聯剛開始的成績 結果慘成這樣 06/28 13:06
※ 編輯: zkow (123.193.160.56 臺灣), 06/28/2026 13:06:46
推 cliff880528: 非洲應該再多兩個 從亞洲扣就好 06/28 13:07
推 Q12345Q: 內容吧 沙烏地2平1敗 伊朗3平 韓國開高走低 1勝2敗 06/28 13:07
→ alittleghost: 踢身體健康就好,別再吹亞洲適合競技足球 06/28 13:07
→ Q12345Q: 伊拉克 烏茲別克 約旦 3敗 就沒什麼好說的 推廣名額 06/28 13:08
→ gowaa: 非洲居然最高 太神啦 06/28 13:08
推 ringtweety: 其實伊朗韓國最後會這樣 也是亞洲區整體太差的關係 06/28 13:08
推 dm03: 但晉級名次分佈 非洲應該都在2-3吧 06/28 13:09
→ Q12345Q: 中北美 剩下的都是地主國 勢力也很難撼動了 06/28 13:09
→ ringtweety: 伊拉克送塞內加爾上去 烏茲別克送剛果 約旦送阿爾 06/28 13:09
推 Grandslammmm: 草原加成 跑死你XDDD 06/28 13:09
→ zkow: 也可以說伊拉克烏茲別克約旦送韓國下去XDDD 06/28 13:10
推 cliff880528: 人家能2-3進 你怎麼不能 06/28 13:10
→ Q12345Q: 亞足聯新擴額 就是讓人刷的 又不能亞足聯對打刷他們 06/28 13:10
→ ringtweety: 非洲能那麼多32 全是因為與亞洲隊正面交鋒都贏 唯一 06/28 13:10
→ ringtweety: 輸的就突尼西亞 06/28 13:10
推 TWkiller: 亞洲名額太多 06/28 13:11
推 godshibainu: 澳洲應該算大洋洲吧 06/28 13:11
→ Q12345Q: 非洲實力平均很多啦 以前名額少 就有變數了 06/28 13:11
推 Colitas: 下次名額該調整了 06/28 13:11
推 dm03: 意思是還是很難撼動歐洲和美洲球隊 06/28 13:11
推 pili955030: 澳洲06年就跳來亞足聯了,所以是亞洲 06/28 13:11
→ pili955030: 澳洲也有參加亞洲盃 06/28 13:11
推 energy100203: 澳洲是亞足聯 06/28 13:11
推 king110054: 袋鼠加入亞足聯了,所以算亞洲 06/28 13:12
→ TWkiller: 澳洲雖然踢亞足聯,但寫亞洲應該不能算 06/28 13:12
→ Q12345Q: 不可能調的 $ 另是要西亞國家放棄足球 改玩其他的嗎 06/28 13:12
噓 wayne5992: 不是說亞洲人適合踢足球嗎 怎麼只有日本晉級 呵呵 06/28 13:12
→ pili955030: 這邊的各州都是用所屬的足聯去看的 06/28 13:12
→ TWkiller: 可是砍亞足聯名額對最大市場不利 06/28 13:12
→ WiLLSTW: 怎麼可能再扣亞洲的名額 非洲就沒錢啊 FIFA肯定是要再讓 06/28 13:13
→ ringtweety: 反正名額從哪出來的就算哪個洲 不然以後可能要問蘇利 06/28 13:13
→ WiLLSTW: 亞洲拿更多名額的 06/28 13:13
→ ringtweety: 南算南美還是中北美了 06/28 13:13
→ WiLLSTW: 難道這邊真有人以為世界盃擴48個名額是為了體育競賽公平 06/28 13:13
→ pili955030: 像是哈薩克是歐足聯的 06/28 13:13
→ WiLLSTW: 性的嗎 快笑死 06/28 13:14
→ pili955030: 所以哈薩克不會算亞洲,而是算歐洲 06/28 13:14
推 alittleghost: 身材,體格,爆發力哪一個適合黃種人 06/28 13:14
→ Q12345Q: 亞洲外圍賽 第三輪 c組比較爭氣 06/28 13:14
推 tenshou: 澳洲連亞運都一直想參加了,體育上的亞洲分部 06/28 13:14
推 l983: 算數學適合黃種人 06/28 13:14
推 cycy771489: 亞洲來當分母的 06/28 13:14
→ WiLLSTW: 我敢賭在中國進世界賽之前 FIFA的擴編討論是不會停的 06/28 13:15
※ 編輯: zkow (123.193.160.56 臺灣), 06/28/2026 13:16:16
推 CrossroadMEI: 澳洲算亞洲嗎www 只是剛好參加亞洲足協 上面的人 06/28 13:15
→ Q12345Q: 世界杯籃球賽 連續辦在亞洲 亞洲給超多名額 也是$ 06/28 13:15
→ CrossroadMEI: 種跟亞洲半毛錢關係都沒有吧 06/28 13:15
推 kanokazurin: 亞洲一堆魚腩球隊啊…… 06/28 13:15
→ greatodin: 砍名額咧 真的是一堆來搞笑的 人家要擴張名額才能賺更 06/28 13:16
→ Q12345Q: 澳洲 這三屆 兩屆被打到去踢附加賽 這屆亞足聯小組第2 06/28 13:16
→ greatodin: 多好嗎 真的是一堆沒X 06/28 13:16
推 pili955030: 在足球上,澳洲就是算亞洲 06/28 13:16
→ tenshou: 台灣可以世界倒數也是爛中奇蹟 06/28 13:16
→ Q12345Q: 澳洲打亞足聯就不是籃球那種強度 06/28 13:16
→ ringtweety: 非洲甚至還有奈及利亞 喀麥隆也都有點實力 亞洲新上 06/28 13:16
→ CrossroadMEI: 現在大洋洲有一席可以保底會內賽了 搞不好要跳回 06/28 13:16
→ CrossroadMEI: 去了 06/28 13:16
推 MarchelKaton: 當初第一輪打完一堆人捧亞洲,然後就... 06/28 13:16
推 cycy771489: FIFA三四屆後可能擴大到64隊 06/28 13:17
推 dm03: 下一屆該擴編64隊了 06/28 13:17
→ Q12345Q: 如果亞足聯永遠給4.5 其他亞洲國家 真的去打其他球類算了 06/28 13:17
→ CrossroadMEI: 別忘記 日本淘汰賽0勝中欸 也沒強到哪去 06/28 13:17
推 WiLLSTW: 台灣就不適合發展體育 每個人看到只想到贏而不是錢 06/28 13:17
→ ringtweety: 來的隊伍 這屆只能說沒啥表現 06/28 13:17
→ kanokazurin: 光轉播權利金在亞洲這就可以賺爆 怎麼可能減少 06/28 13:17
→ tenshou: 澳洲才不想回大洋洲之前澳洲自己都說過啦 06/28 13:17
→ wayne5992: 再說一次 亞洲人 尤其是黃種人根本不適合踢足球 身體 06/28 13:17
→ wayne5992: 對抗 體能 爆發力 沒一個比得贏歐美國家 06/28 13:18
→ CrossroadMEI: 這次還撞到巴西 高機率延續0勝魔咒 06/28 13:18
推 alittleghost: 把會外賽當正賽的概念 06/28 13:18
→ dm03: 第一輪有吹亞洲無敗 06/28 13:18
→ Q12345Q: FIFA聰明的咧 沒這麼會賺 每年哪有閒錢給台灣爽爽亂花 06/28 13:18
→ ringtweety: 無敗 剛好是在伊拉克 約旦 烏茲那幾隊還沒踢的時候 06/28 13:18
→ CrossroadMEI: 適合亞洲人的運動:棒球、羽球、桌球 足球絕對不算 06/28 13:18
→ CrossroadMEI: 在內 06/28 13:18
→ Q12345Q: 能見度差啊 棒球 西亞東南亞要燒多少錢 才能打敗台灣 06/28 13:19
→ zkow: 澳洲足球來亞足聯很有競爭力,但男籃來根本降維打擊 06/28 13:19
→ ringtweety: 啊 韓澳伊沙日 這幾國算相對踢得出積分的 卡達倒是意 06/28 13:19
推 Ke1even: 世界盃要擴到180隊 台灣才進得去 06/28 13:19
→ zkow: 卡達上次身為主辦國結果亞洲踢最差 06/28 13:20
→ Q12345Q: 羽球桌球 錢太少了 逼外國人投入只有前面名次才能生存的 06/28 13:20
→ ringtweety: 外能平瑞士 結果亞洲球隊的好表現就到此為止了 06/28 13:20
推 dm03: 沙烏地根本內戰幻神 專打亞洲球隊 06/28 13:20
→ gowaa: 不是啊 我看其他球賽 棒球也沒有幾個亞洲強= = 06/28 13:20
推 bye2007: 這次非洲的南非、維德角都算是暴冷晉級吧 06/28 13:20
→ Q12345Q: 就跟要台灣人踢足球有前途一樣 羽球桌球其他國家聰明的 06/28 13:20
推 tenshou: 加到180隊台灣還很難進去 06/28 13:20
→ ringtweety: 後面只剩澳日伊不錯 其他的都在送分 06/28 13:21
推 iwinlottery: 亞洲病夫 06/28 13:21
→ dm03: 180可以了 現在排17多 06/28 13:21
推 dss1017: 亞足聯真的是拉完了 06/28 13:21
推 CrossroadMEI: 大家看到啦 亞洲國家的極限就醬 以後別再吵台灣為 06/28 13:21
→ gowaa: 團體賽不論是哪個球賽排在前面的都有日澳.. 06/28 13:21
→ CrossroadMEI: 啥不踢足球了 06/28 13:21
→ Q12345Q: 李宗偉沒這麼好複製 但他的獎金 真的跟熱門運動比 輸慘 06/28 13:22
→ gowaa: 桌球都是中國一堆出去的 06/28 13:22
→ Q12345Q: 台灣打棒球 優先 政策正確 與美日韓交流頻繁 首選 06/28 13:22
→ CrossroadMEI: 如果世界盃是跟甲子園一樣不分組大亂鬥 沒有保底 06/28 13:22
推 rappig: 棒球世界現在第一人就亞洲人 足球 籃球 有可能發生嗎-- 06/28 13:22
→ CrossroadMEI: 亞洲連小組賽都看不到吧 06/28 13:22
推 wayne5992: 台足連踢排名200多的國家都能輸了,真以為180隊穩進喔x 06/28 13:23
→ wayne5992: d 06/28 13:23
→ Q12345Q: 桌球 其他國家打 別說多數國家沒國光獎金這麼高 還拿不到 06/28 13:23
→ gowaa: 當然不可能穩進呀 你看看現在台灣的棒球籃球 有穩進嗎? 06/28 13:23
→ CrossroadMEI: 韓國還砸了國家將近一半的體育預算在足球上面 只換 06/28 13:23
→ CrossroadMEI: 到小組賽罵名 大家覺得值得嗎 韓國這樣算宣揚國威 06/28 13:24
→ CrossroadMEI: 了嗎 06/28 13:24
→ gowaa: 你講韓國 但就不講日本... 故意的吧 呵呵呵呵 06/28 13:24
→ Q12345Q: 贏中國都不容易了 何況多數國家給的奧運獎金 cp值超低 06/28 13:24
→ zkow: 中國桌球男生女生都沒有以前這麼強宰制力了 06/28 13:25
→ zkow: 兩年前亞錦賽日本女團就贏中國女團了 06/28 13:25
→ gowaa: 不用啊 不如聽某人的 不要進科技業不要踢足球 玩他說的要嗎 06/28 13:25
→ good5755: 足球已經是很不看身材的運動好嗎 看看梅西 技術取勝 06/28 13:25
→ zkow: 然後今年世界盃團體賽中國小組賽輸瑞典跟韓國 06/28 13:25
→ Q12345Q: 韓國高興就好 全面衰退正常的 反正我支持台灣棒球贏韓國 06/28 13:25
推 CyrilHuang: 亞洲果然還是菜雞區 06/28 13:25
推 jympin: 亞洲競爭力太低了 根本就大禮包 06/28 13:26
推 alittleghost: 籃球也吃身材,但還是比足球適合他9台灣 06/28 13:26
推 tenshou: 棒球沒辦法跟世界盃一樣出最強陣容,不然台灣早就被北美 06/28 13:26
推 kerry0496x: 開始前幾天還有人說亞洲不敗呢,多比幾場就現出原形 06/28 13:26
→ zkow: 足球全球第一大運動,要發展突出重圍反而是最難的 06/28 13:26
→ tenshou: 國家虐殺了 06/28 13:26
→ zkow: 籃球台灣還有一些傳承 06/28 13:26
→ zkow: 棒球就小眾運動 06/28 13:26
推 leotompp: 非洲 強項就是很會跑啊 = = 你跑的贏他們喔XDD 06/28 13:26
推 otis1713: 棒球 台日韓以。亞洲運動項目上,中國人不會玩大球、印 06/28 13:27
→ otis1713: 度人在玩自己的板球,扣掉這兩國其實人口也就還好 06/28 13:27
→ Q12345Q: 能見度 跟獎金有差啊 光現在被淘汰 是950萬美金入袋捏 06/28 13:27
→ jympin: 澳洲就以前附加賽都踢不過 所以申請到亞足聯 從此就穩拿 06/28 13:27
→ jympin: 名額 06/28 13:27
→ gowaa: 想說查一下球類亞洲有沒有突圍小組賽 怎麼都是日澳最多= = 06/28 13:27
推 good5755: 走傳控體系也是一種方法 跑不贏就傳死你 06/28 13:27
推 CyrilHuang: 身材輸,體能也輸 技巧連看都不用看 06/28 13:27
→ CyrilHuang: 只有日澳時T1但是在世界盃也是16強max而已 06/28 13:28
→ alittleghost: 漢草,體力,爆發力就跟人種正相關,技巧什麼的你會 06/28 13:28
→ alittleghost: 他也會 06/28 13:28
推 js2004nt: 中國不是不會是體制被搞爛 踏實搞青訓就好偏要舉國體制 06/28 13:29
→ good5755: 籃球會發展起來不是因為以前的高官有人要打籃球嗎XDDD 06/28 13:29
→ Q12345Q: 籃球世界杯總獎金 343萬美金(總喔) 當然NBA球員沒差啦 06/28 13:29
→ gowaa: 而且不只足球 而是各種團體球都是 亞洲人其他加油好嗎 06/28 13:29
→ Q12345Q: 澳洲 後來到亞足聯 上兩屆也是踢附加賽啊 但連進就是了XD 06/28 13:30
→ ringtweety: 排球 亞洲也是就日本伊朗能看 06/28 13:30
推 arubis: 亞洲名額該減少了 06/28 13:30
推 THEARK: 不愧是亞洲弱區 不意外的爛 06/28 13:30
推 rappig: 而且以錢途來說 打棒球賺的 絕對比你走其他球類要賺容易多 06/28 13:30
→ ringtweety: 我是覺得會微調資格賽方式 比如亞洲穩進的名額減少 06/28 13:31
→ js2004nt: 土耳其是突厥人 遍布中亞新疆 人家是可以踢歐足聯的 06/28 13:31
→ cocojohn111: 亞洲人其實只有日本進去了真正亞洲第一 棒球就吃虧 06/28 13:31
→ cocojohn111: 在老美起勢太晚沒像歐洲殖民全世界兩三百年 06/28 13:31
→ ringtweety: 但換成多一個隊去打洲際附加賽 然後非洲也加一個 06/28 13:32
推 CrossroadMEI: 打籃球是因為援華美軍那時候在軍營就開始教老兵打 06/28 13:32
推 Q12345Q: 未來目標就是擴到64個 中國 義大利 東南亞 錢超香 06/28 13:32
→ CrossroadMEI: 籃球了 遷台後延續 06/28 13:32
→ js2004nt: 人種會有關係但黑人也是要在法國的歐式現代體系加成 才 06/28 13:32
→ good5755: 棒球成本太高 推廣成本比籃球足球高太多 06/28 13:32
→ Q12345Q: 但棒球真的對台灣重要 把棒球當國球的 比籃球排球要多 06/28 13:33
推 GAOTT: 畢竟黃短小虛 要速度的要碰撞的全部都沒救 06/28 13:33
→ gowaa: 你們講這個 然後我去查籃球棒球 怎麼還是歐美多 奇怪= = 06/28 13:33
推 tenshou: 世界盃本質是商業活動亞洲區為了錢不會少名額 06/28 13:33
→ Q12345Q: 其實也是很競爭 對台灣來講 美日韓就是主要棒球交流目標 06/28 13:33
→ js2004nt: 造就法國現在的強盛 學學日本立好目標專心去做才踏實 06/28 13:34
→ gowaa: 然後同樣的人種 結果都有個日本。籃球好一點 高個多的國家 06/28 13:34
→ ringtweety: 原本洲際附加賽 是6搶2 中北美有2張 這個應該會調整吧 06/28 13:34
推 raysbuck: 中北美是因為主辦才變少 06/28 13:34
→ gowaa: 亞洲還是會進 但也沒太突破... 06/28 13:34
→ ringtweety: 踢的日期可能也會改變 會在抽籤之前 不然抽籤要避開超 06/28 13:35
→ cjs1011: 超好笑一開始還有人在那吹亞足聯 06/28 13:35
→ ringtweety: 多東西 06/28 13:35
推 alittleghost: 擴到64或128哪有差,反正亞洲都是陪踢 06/28 13:36
推 Q12345Q: 有差啊 能見度高啊 進去就是爽 不然棒籃球很多都是陪打 06/28 13:37
→ gowaa: 日本人不同意 啊 他大概被你們與自己給脫亞了 06/28 13:37
推 CrossroadMEI: 日本先突破淘汰賽0勝再說啦 不然雜魚王還是雜魚 有 06/28 13:37
→ CrossroadMEI: 差嗎 06/28 13:38
→ Q12345Q: 不然熱門運動 沒有亞洲人成為當代第一 就沒人去做了嗎 06/28 13:38
→ gowaa: 我以為你們說亞洲只適合棒球 去查居然也是輸多贏少= = 06/28 13:38
推 wayne5992: 日本脫亞個屁 淘汰賽0勝咖也在吹 歐美也是日本的爹 等 06/28 13:38
→ wayne5992: 著看巴西把日本踢出屎來 06/28 13:38
→ gowaa: 我說的是中華台北aka台灣... 06/28 13:38
→ Q12345Q: 有啊 以前是被說先贏再說 到淘汰賽不輸 到淘汰賽pk 06/28 13:39
→ wayne5992: 棒球也沒適合亞洲人… 今年WBC不就完美展示了 八強把你 06/28 13:40
→ wayne5992: 亞洲國家當狗打 光看那個力量差距就很明顯了 06/28 13:40
推 CrossroadMEI: 拿友誼賽說嘴 友誼賽也許對弱隊搶積分有差 對巴西 06/28 13:40
→ Q12345Q: 就跟 經典賽 沒辦法突破小組賽 就沒屁用 一樣想法 06/28 13:40
→ CrossroadMEI: 這種等級的 少那點分數好像會癢一樣 06/28 13:40
推 tenshou: 日本隊後防就是二流水準每次淘汰賽就出事 06/28 13:40
噓 cocojohn111: 沒必要貶低日本吧 日本認真發展職業真的沒幾年更別 06/28 13:41
→ cocojohn111: 說跟早早殖民跟被殖民的先發國家比更是差了幾百年足 06/28 13:41
→ cocojohn111: 球文化 日本人真正愛上足球的時間只會更短 06/28 13:41
推 CrossroadMEI: 經典賽至少日本拿過冠軍啊 現役第一人也確實是日本 06/28 13:41
→ CrossroadMEI: 人 足球喔 16強東巴到底要卡多久 06/28 13:41
→ Q12345Q: 到經典賽突破小組賽 又說沒四強沒冠軍 看別人前想想自己 06/28 13:42
推 rappig: 棒球已經夠適合好了嗎 日本WBC都拿幾次冠軍了 06/28 13:42
→ Q12345Q: 真的不用替別的國家擔心 還是比自己強的 06/28 13:42
→ CrossroadMEI: 每次都說亞洲人適合踢足球 結果成績就很殘酷 06/28 13:42
→ gowaa: 所以到底是要講棒球適合亞洲人足球不適合 而且要貶低日本? 06/28 13:42
→ Q12345Q: 成績不就在進步 以前是吞蛋 亞洲進步明顯啦 06/28 13:43
→ gowaa: 但是看台灣就是才沒一項適合 06/28 13:43
推 WiLLSTW: 你們跟贏球迷講邏輯幹嘛 他們的腦內只有輸=不適合發展 06/28 13:43
→ Q12345Q: 歐足聯也沒有隨便進一個 就把你們隨便虐 06/28 13:44
推 easyjob: 法國也應該算非洲的好嗎 06/28 13:44
推 CrossroadMEI: 老孫拿個英超金靴獎就像世界偉人一樣 棒球?目前應 06/28 13:44
→ CrossroadMEI: 該只剩救援王沒亞洲人拿過了吧 其他獎項亞洲人都拿 06/28 13:44
→ gowaa: 我每次看運動項目 台灣與日本的發展 很多都是反向 奇妙= 06/28 13:44
→ CrossroadMEI: 過好幾輪了 06/28 13:44
→ Q12345Q: 就跟台灣不發展足球 OK 棒球成績OK 但別人發展足球 不OK 06/28 13:45
→ gowaa: 不知道!也可以拼命推廣啊 但可不要變成世界盃女足那種就好 06/28 13:46
推 tenshou: 台灣2002講足球元年結果現在類 06/28 13:47
→ Q12345Q: 台灣現在就很好 棒球很可以了 外國人說台灣別打棒球 笑死 06/28 13:47
→ Q12345Q: 外國人說 台灣不要打棒球 因為不可能經典賽冠軍 管他屁事 06/28 13:48
→ gowaa: 突然覺得可以推廣棒球到歐非… 到時才能知道是不是人種問題 06/28 13:48
推 alittleghost: 早就紮根了!U12以下足球人口已經是第一名,遠超過 06/28 13:48
→ alittleghost: 籃球加棒球。 06/28 13:49
推 kiolp: 比籃球好一點點 06/28 13:49
→ gowaa: 不不不 就像你們說的不只要推 還要推到非洲歐洲讓他們來打 06/28 13:49
→ alittleghost: 國中之後跟籃球才開始黃金交叉 06/28 13:50
→ gowaa: 我考慮聽你們的 把歐洲非洲的人都送來打棒球打籃球… 06/28 13:50
噓 MadK17672: 吹亞洲人適合發展足球的呢呵呵呵呵 06/28 13:51
→ hsnu2000: 亞洲丟臉XDDDDDDDDD 06/28 13:51
推 tenshou: 歐洲人早就在玩籃球啦歐洲人只是對棒球沒興趣 06/28 13:52
→ gowaa: 不對 籃球早就這麼做了... 06/28 13:52
→ Q12345Q: 歐洲人的籃球 跟足球比 就像韓國國內足球比棒球收益 06/28 13:52
→ Q12345Q: 有些國家的籃球聯賽 還是靠足球俱樂部養的 06/28 13:53
推 hsnu2000: 棒球難看死 歐洲沒興趣 06/28 13:53
→ gowaa: wbc棒球前四名 都是歐美... 06/28 13:53
→ popolol: 歐足聯最穩定?可是非洲晉級率更高欸 06/28 13:53
→ Q12345Q: 文化問題 從小看就不會無聊 棒球產值其實很高 經濟國多 06/28 13:55
→ gowaa: 吹棒球 吹足球 吹籃球 結果查成績都歐美非的更多= = 06/28 13:55
→ tenshou: 之前全世界調查最無聊運動高爾夫第一棒球第二 06/28 13:55
→ Q12345Q: 不然怎麼辦 網球也是歐美強啊 不然都去玩羽球 桌球 跳水 06/28 13:56
推 cocojohn111: 歐洲對籃球其實也沒興趣 籃球除了nba都是大賠錢 真 06/28 13:56
→ cocojohn111: 正對籃球有興趣的還得是亞洲 無奈身體條件太適合籃 06/28 13:56
→ cocojohn111: 球 這才是該一直強調人種的運動 哪怕高中在學也能進 06/28 13:57
→ cocojohn111: nba 06/28 13:57
→ gowaa: 去呀… 又沒說不能。 不然去比數奧 亞洲人才是最多的 = =+ 06/28 13:57
→ rappig: 籃球雖然大多國家都有玩 但會當主力的不多 06/28 13:57
→ Q12345Q: 真的有錢 他們都去玩 又要講亞洲人只適合去科技業輪班 06/28 13:57
推 CrossroadMEI: CBA這種由中國官方一把抓的聯賽 都能當籃球聯盟老 06/28 13:58
→ CrossroadMEI: 二了 06/28 13:58
→ Q12345Q: 台灣發展棒球 就是正確啦 重要的能見度(美日韓)又有產值 06/28 13:59
推 MadK17672: 去年籃球亞錦賽 台籃還打到亞洲第五 06/28 14:00
→ MadK17672: 棒球更不用講 十二強冠軍 WBC首勝韓國 06/28 14:00
推 willywasd: 說好的足球不是人種運動呢 06/28 14:00
→ MadK17672: 2015年後 台灣對韓國的成棒 也是勝多敗少 06/28 14:00
推 seabox: 歐洲聯賽籃球 觀眾也是蠻多的阿 06/28 14:00
→ gowaa: 目前最適合亞洲的還真不是運動 而是科技業賺錢吧... 06/28 14:00
→ MadK17672: 反觀足球 就讓你們這些網路黃金右腳來發展吧 06/28 14:00
→ Q12345Q: C大前面文章推文 就有介紹哪些國家國球是籃球 就很少 06/28 14:01
推 enzo660: 亞洲足球不強是因為青訓層級根本還沒做起來,足球要強就 06/28 14:01
→ enzo660: 是要靠從小培養起來的,非洲就算青訓沒這麼強,但一堆小 06/28 14:01
→ enzo660: 朋友是從小就在踢球的 06/28 14:01
→ Q12345Q: 把棒球當國球的 其實真的不會少 還是經濟強國 06/28 14:01
→ gowaa: 才不要咧 寧願科技業的去插廣告在足球場 更好吧 06/28 14:01
→ enzo660: 然後歐洲越來越多人玩籃球了,不要再以爲那是美國人在玩 06/28 14:02
→ alittleghost: 台灣家長們早就投入了,U6~U12養或多少教練跟俱樂部 06/28 14:02
→ enzo660: 的運動 06/28 14:02
→ Q12345Q: 收益有差啦 但歐洲小國靠菁英(身材)籃球就能追的很快 06/28 14:03
→ enzo660: 現在台灣這種青訓不要說跟歐洲比,日韓還有一些非洲南美 06/28 14:03
→ enzo660: 都差超遠好嗎 06/28 14:03
→ gowaa: 應該不會這麼烏鴉嘴 萬一歐美非也投入棒球後贏球多的話 06/28 14:03
推 apolloapollo: 澳洲應該不算 亞洲剩日本 06/28 14:04
→ Q12345Q: 籃球世界杯 好幾屆就是辦在亞洲 不然真的不太賺錢 很少搶 06/28 14:04
→ gowaa: 那我們所有的各種運動浮木 大概都要消失了= =b 06/28 14:04
→ Q12345Q: 文化沒這麼好變 $ 台灣打棒球 策略就是非常正確 06/28 14:05
推 hank13241: 澳洲算是被湊到亞足,不然西亞東亞東南亞要說亞洲都可 06/28 14:06
→ hank13241: 大洋洲硬要算亞洲實在差很多,可以當成亞洲剩日本 06/28 14:07
推 hsnu2000: 伊朗沒被美國搞 也許會晉級 06/28 14:07
→ hank13241: 只是日本踢巴西,勝算很低 06/28 14:07
→ gowaa: 那太好了 我不會是烏鴉嘴 有人作證哦 真發生不準怪我囉~ 06/28 14:07
→ Kawow: 籃球真的賺錢的 也只有美國NBA 06/28 14:08
推 ccjj8: 搞不好是時差的關係 06/28 14:09
→ gowaa: 時差加地理位置 有可能哦 畢竟足球那裡比較瘋 06/28 14:10
推 Heedictator: 黃種人不適合運動,乖乖輪班吧 06/28 14:15
→ Heedictator: 足球也是比爆發力,跑不贏黑人 06/28 14:15
→ gowaa: 樓上此言差矣 可能不適合職業 但為了身體健康還要運動的 06/28 14:15
→ Heedictator: 我們玩身體健康就好,不要想太多 06/28 14:16
→ Heedictator: 對的 06/28 14:17
推 iamnotgm: 你說日本的體格基因有贏其他亞洲國家嗎?這東西真正看重 06/28 14:18
→ iamnotgm: 的正是文化的培養 人家養了多久才終於養出現在的成績 06/28 14:19
→ iamnotgm: 這不是砸錢就能馬上出來的 只想砸錢馬上看到效果那還是 06/28 14:19
→ iamnotgm: 去買股票吧 06/28 14:20
→ gowaa: 我覺得 目前其他亞洲國家做不到他們那種長遠計畫的 06/28 14:20
推 aqswde12349: 日本從足球弱隊到現在能跟歐洲球隊過招才三十多年而 06/28 14:20
→ aqswde12349: 已,說台灣不適合就算了,幫其他國家不適合的不知道 06/28 14:20
→ aqswde12349: 再想什麼 06/28 14:20
推 lovecszoo: 南美應該再增額 智利秘魯來踢這屆搞不好也能晉級淘汰賽 06/28 14:21
推 CrossroadMEI: 日本從2002年就在16強 有進步嗎 06/28 14:21
→ gowaa: 沒比完 沒人知道 但我知道你自己想說的話… 06/28 14:22
推 hank13241: 不是沒人做到,是沒人要開始做 06/28 14:23
推 meta5445: 非洲光是青訓挑歐洲剩下的球員用血緣歸化大法就強很多 06/28 14:23
→ meta5445: 了,歐洲養好了直接給你用,亞洲要找血統的人才庫小非 06/28 14:23
推 Q12345Q: 有啊 日本踢贏歐洲二線 都不會當太奇怪了 以前不能啊 06/28 14:23
→ meta5445: 洲很多 06/28 14:23
推 bye2007: 日本的籤運一直都很差啊 06/28 14:23
→ hank13241: 不過這本就是人之常情,要你從現在規劃2~30年後才可能 06/28 14:23
→ hank13241: 見效的計畫,很多人都做不到,或者一開始有動力,沒多 06/28 14:24
→ gowaa: 你自己要變強隊 就不能一直想著籤運差這種事 06/28 14:24
→ hank13241: 久就懶了,而發展足球這種需要幾十年的東西,要一代接 06/28 14:24
→ Q12345Q: 叫日本人不要發展足球 日本人才懶得理你 他們就是全都要 06/28 14:24
→ hank13241: 一代,不改變方針,一路走下去,在台灣難上加難 06/28 14:25
推 aqswde12349: 日本近些年才能贏一些歐洲國家,還是說沒在世界杯上 06/28 14:25
推 firstname: 日本上屆16強被克羅送走 06/28 14:25
→ aqswde12349: 過16強就不叫進步? 06/28 14:25
→ Q12345Q: 踢世界杯 能見度這麼高 不像奧運都嘛看自己國家為主 06/28 14:25
→ hank13241: 不是阿,日本上屆就踢贏德國西班牙,熱身賽也踢贏過 06/28 14:25
→ gowaa: 確實 管台灣人就算了 管日本或其他國誰會理ptt鄉民= =? 06/28 14:25
→ meta5445: 烏茲別克全亞洲最認真搞青訓的遇到剛果整隊歐洲人還不 06/28 14:26
→ hank13241: 巴西,所以能當成小概率事件,但他們已經進步到可以偶 06/28 14:26
→ meta5445: 是被慘電 06/28 14:26
→ Q12345Q: 如果說 不能怎樣就不要玩了 哪支球隊一步登天 馬刺都沒有 06/28 14:26
→ hank13241: 爾贏世界一流足球強國了,那說黃種人不能踢足球就很奇 06/28 14:26
→ hank13241: 怪,只是大多數亞洲國家無法做到數十年如一日去培養足 06/28 14:27
→ Q12345Q: 海邊住久了 管到他國去就莫名啊 自己國家還沒話說 06/28 14:27
推 firstname: 被克克用PK送回家 06/28 14:27
→ testlab: 亞洲QQ 06/28 14:28
→ hank13241: 球而已,你發展過程會有失敗,但持續下去,整體越強 06/28 14:28
→ gowaa: 感覺 如果日本真的踢到前幾名 也會被當作特例吧= =a 06/28 14:28
→ hank13241: 一旦出一個頂尖球員,整體實力會突飛猛進 06/28 14:28
推 aqswde12349: 其實日本現在就已經是亞洲特例了 06/28 14:28
→ firstname: 日本進步很多了啦 06/28 14:28
→ Q12345Q: 不然住日本 用5ch 建議日本人不要踢足球 要註明ptt鄉民 06/28 14:29
→ hank13241: 現在要當特例也沒差,畢竟東北亞沒國家有那毅力 06/28 14:29
→ firstname: 看看那個籤運很好結果還咕嚕咕嚕回家的 06/28 14:29
→ hank13241: 幾十年前訂立目標,全國一路執行直到現在 06/28 14:29
→ gowaa: 不過日本沒有只發展足球吧... 他根本全方面都在發展中 06/28 14:30
推 alittleghost: 反過來講,日本歸日本,台灣幹嘛非得學日本 06/28 14:30
→ hank13241: 因為人種相同,然後別人也沒世界頂尖球星,完整的訓練 06/28 14:30
→ gowaa: 有個樣本在 可以學習的呀 不然你也可以叫棒球的別學日本 06/28 14:31
→ hank13241: 體系,想學就日本最好,當然台灣算是足球沙漠,政府也 06/28 14:31
推 Q12345Q: 日本就有本錢 全都要啊 台灣學不來 資源差多了 就事論事 06/28 14:31
→ gowaa: 叫他們不要與其交流… 我們台灣超強全部能自創? 06/28 14:31
→ hank13241: 沒重視,也不太可能一條路執行幾十年,所以我還是覺得 06/28 14:31
→ hank13241: 四年一次看看就好,我不好高騖遠,覺得台灣能發展足球 06/28 14:32
→ Q12345Q: 我是不會教比我會念書的 要怎麼考試啦 選哪行啦 06/28 14:32
推 alittleghost: 台灣不是足球沙漠,至少U12以下不是 06/28 14:33
→ hank13241: 但是日本在棒足籃的頂尖賽場都有球員,就知道所謂黃種 06/28 14:33
→ hank13241: 人不能當職業運動員是笑話 06/28 14:33
推 aqswde12349: 台灣能繼續把棒球做好就很不錯了,要像日本那樣全面 06/28 14:33
→ gowaa: 棒球在台灣有好一點的是 他還是比較有長遠計畫 06/28 14:33
→ aqswde12349: 發展太難了 06/28 14:33
→ Q12345Q: 台灣棒球正常很多了 有些協會 呵呵 科科 06/28 14:34
→ hank13241: 只是看有沒有毅力從頭做起,而且這一代人沒成績也能堅 06/28 14:34
→ hank13241: 持下去而已 06/28 14:34
→ gowaa: 其實還有就是 在台灣去科技業賺錢比較容易些 有些身體素質 06/28 14:35
推 sumo: 亞洲給5隊就可以了 06/28 14:36
推 GordnHayward: 要學當然學最好的 日本各方面就亞洲標竿 只是難吧 06/28 14:36
→ gowaa: 好但頭腦更好的 也不會走這條路 社會地位隱性的也比不上 06/28 14:36
推 hank13241: 你就想我們有哪個政策可以持續30年不變,而且就算換人 06/28 14:37
→ hank13241: 上台也能接力繼續發展的就好,哪怕有也是極少數吧 06/28 14:37
→ hank13241: 所以在台灣想要有體系的發展足球,從小規劃到大,說一 06/28 14:38
→ hank13241: 句癡人說夢不為過吧 06/28 14:38
→ gowaa: 好像只有…科技業 難怪只有這個最賺錢0rzzz 06/28 14:39
→ gotohikaru: 除了能穩定賺錢的 選擇其他都是不上進 06/28 14:42
推 taikonkimo: 亞洲這樣真的很難要求更多名額 06/28 14:43
推 jiaching: 亞洲超水 06/28 14:45
推 hank13241: 我倒是想知道東南亞足球有沒有可能發展起來 06/28 14:46
→ Q12345Q: 東南亞主要踢足球了 反正體育政策就是踢足球 不然像排擠 06/28 14:46
推 nuturewind: 運動的隸屬本來就不是純看地理位置去區分的.不然哈薩 06/28 14:47
→ nuturewind: 克跟以色列該放亞足聯啊 06/28 14:47
→ Q12345Q: 也沒看到他們把目標改打棒球籃球排球 菲律賓就籃球了 06/28 14:47
推 zeal63966: 非足聯/中北美最大贏家,南美足聯烏拉圭是笑話 06/28 14:48
→ Q12345Q: 越南農曆新年踢贏中國 嗨翻啊 越南也過農曆年的 發展定了 06/28 14:49
→ nuturewind: 泰國越南印尼吧.這幾個國家近年足球實力提升不少.尤其 06/28 14:50
→ nuturewind: 越南跟印尼 06/28 14:50
推 raysbuck: 其實印尼的籃球聯賽這幾年發展還不錯 06/28 14:52
→ nuturewind: 這篇對岸新聞寫得還蠻偏頗的.中北美會外賽晉級的全被 06/28 14:53
→ nuturewind: 淘汰.3支是主辦國地主隊還有場地安排跟氣候適應優勢. 06/28 14:53
→ nuturewind: 沒進才該被笑吧 06/28 14:53
→ acergame5: 亞洲真的爛 06/28 14:54
推 ARCHER2234: 印尼和菲律賓不是都一貫的把人當球打 06/28 14:57
→ ARCHER2234: 我說國內賽 06/28 14:57
推 iamnotgm: 烏拉圭其實資格賽時踢得很好的 結果鬧這齣搞到被淘汰 06/28 15:01
推 nuturewind: 會外賽也沒有到好啦..內訌問題超大 06/28 15:03
→ Jaspercool: 非洲光是體能就有優勢了 06/28 15:10
→ SatanLoveGod: 小時候胖不是胖 南美逆襲進5隊 06/28 15:11
推 micbrimac: 先學日本蓋藍色監獄 06/28 15:16
推 stevenyu82: 亞洲來賣票的嗎 06/28 15:28
推 birdy590: 這次小組賽歐洲球隊踢的很糟糕 一流都勉強晉級 二流更是 06/28 15:28
→ birdy590: 有幾個爛到被拿來進補 06/28 15:28
→ birdy590: 南美應該要加 歐洲這比例算合理 06/28 15:30
推 lovelva00: 人種來說澳洲是白人只是在亞足聯而已,中東那些也不算 06/28 15:35
→ lovelva00: 黃種人,我不覺得黃種人不適合,其實就是發展慢很多而 06/28 15:35
→ lovelva00: 已 06/28 15:35
推 birdy590: 日本就是黃種人啊 其實就是整體發展的問題 06/28 15:41
→ birdy590: 中國才是最奇怪的 人口多投入也不低就是成果爛的可以 06/28 15:42
推 alittleghost: 你進步,別人也沒有退步啊 06/28 15:43
推 iamnotgm: 中國就是只有投入沒有發展的例子 有部分原因我覺得跟土 06/28 15:47
→ iamnotgm: 耳其類似 政府大力扶持本土聯賽 但本土聯賽假球盛行 06/28 15:48
→ iamnotgm: 這種環境下的球員很難培養出能走向世界的競爭性 06/28 15:49
推 a7696405: 歐美非想靠體育改變生活的人比較多吧!台韓能選的職業很 06/28 15:49
→ a7696405: 多。 06/28 15:49
推 IRPT001: 還好沒投入(x 06/28 15:51
→ IRPT001: 第一輪好像說亞洲隊輸最少 06/28 15:52
推 oftheday: 亞洲人玩啥足球? 06/28 15:55
推 apolloapollo: 亞洲人就乖乖去輪班 玩啥足球 笑死 06/28 16:04
推 Heedictator: 日本也只能靠傳接和跑戰術,看能能突破人高馬大又跑 06/28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