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zkow: 為什麼是假民主剛果 06/28 13:17
經濟學人民主指數 (EIU)第 155~165 名(167國)
→ zkow: 喀麥隆、奈及利亞在附加賽被民主剛果淘汰 06/28 13:18
→ CrossroadMEI: 因為民主剛果並不民主吧 06/28 13:19
→ zkow: 原來如此XDDDD 06/28 13:19
推 good5755: 紐西蘭沒踢嗎? 06/28 13:20
→ zkow: 紐西蘭是大洋洲 06/28 13:20
※ 編輯: seabox (180.177.38.175 臺灣), 06/28/2026 13:21:52
→ silentknight: 非洲的維德角全國50萬人 晉級32強 06/28 13:22
推 YummyYummy: 假民主剛果 xddddd 06/28 13:22
推 good5755: 現在的非洲跟以前的南美有點像 窮人都去踢總有天才出線 06/28 13:22
→ good5755: 反倒是亞洲人口最多的2個國家 一個比一個爛= = 06/28 13:23
※ 編輯: seabox (180.177.38.175 臺灣), 06/28/2026 13:24:55
→ CrossroadMEI: 就跟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一樣的道理 06/28 13:24
推 cocojohn111: 其實還有個假共和剛果 就跟北朝鮮國名其實有標榜自 06/28 13:26
→ cocojohn111: 己是民主一樣 06/28 13:26
推 CrossroadMEI: 真的民主國家不會強調自己民主 你看美利堅合眾國哪 06/28 13:28
→ CrossroadMEI: 個字有民主了 06/28 13:28
→ mouscat: 不是一個道理 社會主義的人民民主概念是黨作為革命先鋒 06/28 13:29
→ mouscat: 對「人民」有絕對解釋權 民主則是指無產階級當家做主 其 06/28 13:29
→ mouscat: 他人不算人民要被鬥倒 剛果這種是威權政府式的 06/28 13:29
→ mouscat: 極權跟威權也不一樣 不能因為都獨裁就混為一談 06/28 13:29
推 jympin: 非洲都可以逼和強隊 亞洲都是被當禮包刷 這就是差距 06/28 13:31
→ cocojohn111: 當然是一個道理越沒有越要強調民主跟共和 06/28 13:33
→ mouscat: 現在民主剛果跟南京國府差不多吧 中央控制金夏沙等精華 06/28 13:37
→ mouscat: 區勢力最強 但也沒強到能完成統一 06/28 13:37
推 RS44: 命裡缺什麼就補什麼的概念XD 06/28 13:43
→ oliver81405: 為什麼說人家假民主? 06/28 13:47
推 iamnotgm: 樓上 前面有解釋了 06/28 13:56
推 aliangh: 名裡有啥 就缺啥!哇!懂了! 06/28 14:10
噓 AISpurs56: 中華民國,也是有「民」啊,大韓民國也是 06/28 14:36
→ AISpurs56: 伊朗就輸在沒贏下紐西蘭 06/28 14:39
→ birdy590: 其實逼和歐洲球隊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 06/28 15:30
→ birdy590: 有幾國這次狀況差 但不可能每屆都這麼差 06/28 15:30
噓 Uranus20: 民主中國在哪裡 06/28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