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韓媒:中國網民對韓國隊冷嘲熱諷,然而他們連決賽圈都沒進 虎撲06月28日訊 韓國媒體《SPORTALKOREA》報導,2026年世界盃小組賽,韓國隊恥辱性 出局之後,遭中國網民嘲諷。 報導稱,韓國隊在2026年北美世界盃小組賽階段便提前出局,陷入尷尬境地,然而連決賽 圈都未能進入的中國,其輿論場卻對韓國隊報以冷嘲熱諷。 據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英文版《Global Times》28日報導,韓國隊在本屆世界盃的 早早退場在中國社交網路上引發了截然不同的反應——既有對東亞宿敵失利的譏諷,也有 對亞洲強隊折戟的同情。 韓國隊在A組小組賽中僅取得1勝2負(積3分,淨勝球-1),未能憑藉自身實力鎖定出線名 額,不得不將希望寄託於其他小組的賽果。原本末輪0比1負於南非後,韓國隊的理論晉級 概率仍高達94%,但隨著厄瓜多爾2比1擊敗德國、瑞典與日本1比1戰平、巴拉圭搶下4分強 勢崛起,韓國隊的排名持續下滑。雪上加霜的是,塞內加爾5比0橫掃伊拉克,將韓國推向 懸崖邊緣;而28日K組末輪民主剛果3比1戰勝烏茲別克斯坦,徹底宣告了韓國隊出局。 這一結果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引發了鋪天蓋地的嘲諷。據媒體報導,新浪微博上“#韓國世 界盃出局#”的話題迅速登上熱搜榜。 有微博用戶諷刺民主剛果“一場比賽淘汰了兩支亞洲球隊”——指烏茲別克斯坦與韓國雙 雙出局。另一名網友翻出韓國在上屆卡達世界盃打入16強的舊賬,調侃道:“如今韓國成 了亞洲傳統強隊中最早訂好返程機票的那一個。” 一條獲得大量點贊的評論指出,韓國小組賽輕敵負於南非(0比1),白白葬送了有利局面 ,稱“這次早早出局完全是韓國人自找的”。該用戶批評道:“在揮霍掉晉級32強的主動 權之後,最終還是要把命運交到別人手裡。這提醒我們,與其看別人臉色,不如靠自己的 硬實力。” 還有熱門評論譏笑韓國隊“多掏了幾天住宿費卻空等一場,現在總算可以安心買票回家了 ”。 不過,中國網路上也存在同情韓國隊的聲音。部分網友感慨“世界盃就是如此殘酷,一支 球隊的命運竟由毫不相干的場次決定”,也有人表示“拋開競爭關係不談,看到韓國隊這 麼早就離開,還是令人唏噓”。 一位球迷分析稱,隨著世界盃擴軍至48隊,原本被認為可以輕鬆晉級的亞洲傳統強隊反而 面臨著實力差距縮小帶來的更大不確定性,“沒有人再能把出線視為理所當然”。 最後,該媒體對韓國隊本屆賽事的表現給出冷峻評價:雖然賽前備受期待,但始終未能展 現出穩定的競技狀態,一路走得艱難。 來源:Naver https://bbs.hupu.com/640367157.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60.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639364.A.B22.html
boards: 今天中國時報也笑很大 06/28 17:37
wayne5992: 國足至少有進過世界盃 連亞洲盃都進不去 世界排名170幾 06/28 17:40
wayne5992: 的台灣也在笑你們啊 06/28 17:40
fman: 其實我也覺得中國哪來的臉笑韓國,不過我們看戲就好 06/28 17:41
tpck: 台灣鄉民也在笑 06/28 17:42
everfit: 歐洲南美強隊被爆冷的時候也會被笑,哪有差?! 06/28 17:43
WiLLSTW: 球迷是沒有同理心的 06/28 17:43
Krishna: 來互相傷害吧 06/28 17:46
clou: 好笑的就是好笑啊…噗 06/28 17:46
hanslins: 鄉民都是沒有同情心的,笑 06/28 17:47
sad141: 排名前十的歐州、南美強隊大爆炸,全世界不也是笑得很開 06/28 17:47
sad141: 心。根本沒差啊 06/28 17:47
pemoney: 說台灣在笑的才好笑台灣人連看足球的都沒幾隻小貓 06/28 17:49
wolve: 台灣本來就沒放在心上阿 是花2500E白忙ㄧ場比較鬧吧 06/28 17:51
CrossroadMEI: 你們也可以笑我們足球啊 06/28 17:56
CrossroadMEI: 罵台足那些雜魚 我還可以罵得比你們還難聽 06/28 17:56
zxcasd328: 很好笑啊 06/28 18:00
BusterPosey: 哥倆好 06/28 18:01
ARCHER2234: 隨便你們笑,但我就要笑最爽的分組搞到沒晉級 06/28 18:02
whitecow: WBC的時候不就一樣嗎?剛好而已 06/28 18:02
redplum: 反觀嘲諷韓國人的台灣人 不要學中國人唷 06/28 18:02
saw6904: 千百萬步笑五十步 06/28 18:05
hxhjerry: 沒踢進去就不能笑作弊仔被淘汰嗎 06/28 18:05
raymond501: 台灣又沒舉國砸資源 06/28 18:07
raymond501: 韓國白忙一場 無能狂怒 06/28 18:08
aa01081008tw: 中國論壇那邊超好笑..各種花式說跟他們有關係XD 06/28 18:10
riderfish: 不只中國 台灣也在笑喔 還有很多地方 06/28 18:12
jojoway: 不過對岸對他們的國足也是日常訕笑吧 06/28 18:13
s921619: 中國笑他們的國足也是不遺餘力 wwwww 06/28 18:15
bye2007: 真的剛好而已 06/28 18:16
Usami: 國足是少數嘲笑它不會被小粉紅出征的中國產物 06/28 18:17
abc123kevin: 笑又不需要什麼資格 看看棒球 LOL 有幾個在酸臭的 06/28 18:17
abc123kevin: 是真的有在打棒球/LOL的 啊就踢輸南非出局真的好笑 06/28 18:17
taikonkimo: 其實台灣也笑的很開心 還在西恰發錢欸 06/28 18:18
abc123kevin: 從穩第一對手不錯 到第二名覺得對手也很軟 06/28 18:18
abc123kevin: 再到第三名自我安慰對手好踢 結果說著說著沒球踢了 06/28 18:19
taikonkimo: 而且對岸國足是官方少數同意網友怎樣臭都沒事的東西w 06/28 18:19
trewq987: 大家都能笑啊 中職也被笑過 小事 06/28 18:19
taikonkimo: w韓國一起臭沒事 06/28 18:19
Yui5: 中國足球是臭到習大大也下來跟你一起臭那種。鄙視鏈最底層 06/28 18:20
Yui5: 上次泰國總理訪問中國剛好兩邊世界杯預賽對上,泰國還誇中國 06/28 18:20
Yui5: 隊踢得不錯結果習大大直接一個反諷自家國足www 06/28 18:21
gm79227922: 台灣連發展都沒有根本沒差 06/28 18:27
Cuchulainn: 聽笑話 還要看資格 太辛苦 06/28 18:28
op5500: 韓媒開始崩了 嘻嘻 06/28 18:33
Flowsun32: 哈哈 看笑話也要資格嗎 06/28 18:38
std92121: 韓狗笑不得喔不是很狂妄 06/28 18:41
s155147: 中國足球要看狀況,近一年因為U系列的起色讓國足粉硬氣了 06/28 18:42
s155147: 現在那邊論壇笑國足開始會被扣漢奸、外務省的帽子 06/28 18:43
Jerry0924: 台灣足球沙漠根本無所謂啊 笑好笑滿 中韓花一堆錢發展 06/28 18:45
Jerry0924: 足球踢成那鳥樣才搞笑 06/28 18:45
springman: 我沒有冷嘲熱諷,只是開心而已。 06/28 18:47
iwinlottery: 罵到台灣了 06/28 18:48
ddd852: 笑死,還真的 06/28 18:57
kt9701: 微博每一篇熱搜底下.他們自己評論都一定要酸一下他們的國 06/28 19:02
kt9701: 足不行 06/28 19:03
hsnu2000: 自卑民族XDDDDDDDDDD 06/28 19:04
andylee84126: 嘲諷程度跟國足比起來 還好吧 06/28 19:20
azxswqa: 第三名總是最開心的 06/28 19:23
mathrew: 爽啦,我就是看笑話 06/28 19:33
alittleghost: 義大利表示 06/28 19:42
alittleghost: 台灣沒差啊,我就爛,怎樣 06/28 19:43
all035: 義大利還被FIFA主席公開嘲諷 64強才有機會 不是更慘 06/28 19:44
Arens5566: 世界倒數的中華台北也是喔 06/28 19:46
gn02047805: 全世界都在笑韓國啊XD好笑當然一直笑 06/28 19:47
ntuwalker: 台灣連尼泊爾都踢不贏,照樣…..XD 06/28 20:06
dynamo: 連足球沙漠的島國都在笑了 06/28 20:19
suetomash: 不行嗎?你們自己吹的有多大 06/28 20:30
Ke1even: 好像講台灣也很合適 06/28 20:30
NIGHT0330: 太監笑別人不舉啊吧 06/28 20:32
nsman: 為什麼有些人一直急著搬台灣救援啊^^ 06/28 20:33
janjuliekane: 拜託 中國人又沒吹自己國足 酸的比外人還兇 06/28 20:35
j3307002: 可惜沒擴到64隊,否則我超想看大陸進世界盃的XD 06/28 20:41
gowaa: 日韓主辦那屆 中國就進過了= = 06/28 20:56
hiro1221: 哈哈趕快拖一個來當墊背 06/28 20:56
stuxxv: 彎彎: 你不要再說了 06/28 21:05
druu: 淪落到跟中國比足球也能開心 韓媒是沒梗發洩了嗎 06/28 21:22
Hunterxx: 可以問AI 全世界都討厭南朝鮮 又不是只有東亞 06/28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