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XBOX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www.gamefile.news/p/xbox-studio-contraction 根據Game File收到知情人士透露 Ninja Theory日前剛在XBOX發表會上公開地獄之刃第三部遊戲 賽奴雅SEUNA 據表示微軟在發表會前早就決定要關閉Ninja Theory工作室 會讓賽奴雅放在發表會上公開目的是吸引投資方能接手工作室 -------- https://reurl.cc/V2Az3Z 彭博報導目前有三家第一方工作室Doble Fine、Ninja Theory、Compulsion Games正在與 微軟談判 尋求買家或分拆獨立,避免遭受關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60.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XBOX/M.1781670518.A.2A7.html
bala045: 微軟負責給錢 放權 挨罵 還要幫找下家 真苦 06/17 12:35
hoos891405: 地獄之刃1還是從索尼那邊跳過來的 06/17 12:36
ginsong: 同梯被收購的還有PG,Phil的眼光也是很迷 06/17 12:44
hoos891405: Bleeding Edge 也是啊,根本就微軟的星鳴特工 06/17 12:53
TETUO: Ninja Theory有人願意接手的話,會改出主流受眾的動作遊戲 06/17 13:53
TETUO: 了嗎?地獄之刃1.2太挑人玩,花在上面的時間夠多了 06/17 13:53
TroyeSivan: 最該倒閉的癩皮狗不倒倒這些優質的 06/17 14:03
twenty7: 推1樓,m$:好苦 06/17 14:07
hoos891405: https://i.verb.tw/Q7sUpEDt.jpg 這根本星鳴特工前傳 06/17 14:30
hoos891405: 微軟的錯誤就是有養這種工作室就是要一直補貼,你做 06/17 14:31
hoos891405: 半套當然是大家都罵 06/17 14:31
greedycyan: 太可惜了 希望有人能接手他們 06/17 14:31
greedycyan: 歐美做動作遊戲的前段班 06/17 14:31
hoos891405: 神經病2的戰鬥非常出色,而且AI獨招變化都很高,可是 06/17 14:36
hoos891405: 95%內容都不是戰鬥 06/17 14:36
f16leon: 忍者以前反而蠻多大眾口味遊戲 06/17 14:41
Howardyu: 希望能有金主收Ninja 讓他們回去做擅長的動作遊戲 06/17 16:13
Howardyu: 以前的玄天神劍 西遊記都不太賣 DmC已經算好一點了 06/17 16:19
peacemaker1: 搞錯了吧,就是不做傳統動作才會變現在這樣 06/17 16:24
Barefoot24: 關閉也沒差吧,這些人再去其他工作室就好,難道這群 06/17 16:36
Barefoot24: 人很愛自己以前做出來的IP? 06/17 16:36
Howardyu: 哪個遊戲工作者會不愛自己創造出來的IP 06/17 16:42
goodday5566: 他們一直做這種超冷門小眾遊戲 到底是自己大主大意 06/17 16:43
goodday5566: 還是被微軟逼的阿? 06/17 16:43
Howardyu: 主要是市場接不接受 讓他們能不能繼續做下去罷了 06/17 16:43
Howardyu: 忍者理論早期做動作遊戲的時候真的就是不賣 06/17 16:44
Howardyu: 後來他們不挑戰3A遊戲 改用小團隊作出地獄之刃才成功 06/17 16:46
Howardyu: 接著就軟軟買下來了 06/17 16:49
Howardyu: 最後花了這麼多年的地獄2又不賣了XD 06/17 16:55
juicelover: 走路模擬器 06/17 18:27
Muilie: 今島QQ 06/17 18:56
supereva: 我是完全無感 地獄之刃2明明很短我還是撐不下去 06/17 19:00
supereva: 一直走路到底要幹嘛 06/17 19:01
iammatrix: 這就像拍了藝術電影 但是不賣座一樣 玩的人玩不下去 06/17 22:50
adon0313: 太用腦袋都難賣阿 06/17 22:53
SHR4587: 明顯就微軟放任他們做自己愛做的,結果都做這種超 06/18 00:59
SHR4587: 級無敵冷僻的遊戲,不是說做冷門不好,但專做冷門 06/18 00:59
SHR4587: 還要活下去就太奢侈了,微軟真的要關我覺得剛好而 06/18 00:59
SHR4587: 已 06/18 00:59
SHR4587: 開遊戲大半時間都在走路是要用個屁腦袋 06/18 01:00
SHR4587: 而且說真的明顯要做這種冷僻東西有更好的表現方式 06/18 01:06
SHR4587: ,不合現代玩家胃口的遊戲類型很多也開始盡量妥協 06/18 01:06
SHR4587: 努力擴大客群,地獄之刃開頭瘋狂慢速走路就先把玩 06/18 01:06
SHR4587: 家都篩光光了 06/18 01:06
rakuinn: 市場現實,沒有成績就滾蛋吧! 06/18 03:09
supereva: 一直走路 流程又短 應該章節式 一兩年出一款才對 06/18 08:02
supereva: 還做那麼久 06/18 08:02
JIKUAI: 地獄之刃2覺得是少數UE5畫面達到巔峰的遊戲,就算被分去 06/18 08:12
JIKUAI: 其他工作室支援也可以 06/18 08:12
SSglamr: 吃電波遊戲 06/18 09:30
Dante6: 是覺得要做自己愛做的可以,但好歹也要中間穿插商業作品 06/18 11:33
Dante6: 提高自己身價,以及讓上頭好看能幫忙說話,都做自己愛做 06/18 11:33
Dante6: 的類型遇到這種狀況就不太意外了 06/18 11:33
hoos891405: 你沒有看懂劇情就會覺得怎麼一堆畫面像蒙太奇一樣, 06/18 21:42
hoos891405: 很破碎,如果你有認真看+看1-2代遊戲裡面的花絮影片 06/18 21:42
hoos891405: ,就會比較知道他們到底在做什麼 06/18 21:42
hoos891405: 可是這遊戲就很尷尬,真正可能對這題材有興趣的人根 06/18 21:43
hoos891405: 本不會玩遊戲,喜歡玩遊戲的人又覺得這種體驗很沉悶 06/18 21:43
hoos891405: 這遊戲尤其是是非常教育的,他們還請病患來體驗看看 06/18 21:49
hoos891405: 遊戲內容是不是很符合他們所體會到的幻覺、幻聽。故 06/18 21:49
hoos891405: 事就是在講在中世紀巫術時代、知覺失調患者會被當成 06/18 21:49
hoos891405: 一種詛咒,哪怕周圍的人只要多一點理解,主角這種患 06/18 21:49
hoos891405: 者就不會那麼痛苦。可是你這樣子做遊戲先銷量很痛苦 06/18 21:49
hoos891405: 這題材反而應該作文字AVG 06/18 21:50
bala045: 聽著就痛苦 06/18 23:31
cmj: 微軟根本就另外一個 EA,專門收購工作室來毀滅的 06/19 00:48
bala045: 給資金又給自由 做不賺錢的玩意 是很EA 06/19 01:17
qcwxez: 我覺得一代來講是非主流玩法沒錯,但非主流不代表就無聊 06/19 07:28
qcwxez: 或一定搞不懂,只是玩家需要投入一些比較少用到的能力吧, 06/19 07:28
qcwxez: 比如像看劇情片或故事的那種想像或共情能力,先感受它想 06/19 07:28
qcwxez: 表達什麼。 06/19 07:28
qcwxez: 當然大家是為了不同的原因來玩遊戲,如玩法變化、機智關卡 06/19 07:33
qcwxez: 、動作操控或感官刺激,這些都沒錯,但像Hellblade這種遊 06/19 07:33
qcwxez: 戲就代表一種可能,看看遊戲能否有另一種表達和製造體驗 06/19 07:33
qcwxez: 的能力,我覺得整體上對遊戲是好的 06/19 07:33
hoos891405: 可是遊戲性是真的差,他被說是神經病模擬器不是沒有 06/19 15:59
hoos891405: 原因的,他是用特殊環繞技術去模擬幻聽的感覺,然後 06/19 15:59
hoos891405: 那拜耳動力的監聽耳機去給真正的幻聽患者去問怎麼修 06/19 15:59
hoos891405: 改,你太入戲反而會不安。而且戰鬥頻率極少,大概是 06/19 15:59
hoos891405: 因為知覺失調患者真的有可能走在路上以為有什麼殭屍 06/19 15:59
hoos891405: 要追著他打,但但那種幻想是交替出現。如果遊戲一直 06/19 15:59
hoos891405: 讓女角在戰鬥,這樣反而變成污名化神經病 06/19 15:59
hoos891405: 所以1-2代本質都一樣,用知覺失調患者(女角)去體驗 06/19 16:05
hoos891405: 一連串幻覺,很燒腦(甚至看幕後花絮影片)才知道故 06/19 16:05
hoos891405: 事主軸,他的晦澀完全就是要普通人體驗精神病。對比 06/19 16:05
hoos891405: 最近沉默之丘F也是講精神病,但沒有把重心全部放在全 06/19 16:05
hoos891405: 方位模擬精神病,遊戲性跟銷量就很好 06/19 16:05
hoos891405: 而且「幻視」的模擬其實我個人認為蠻失敗,我們普通 06/19 16:10
hoos891405: 人去玩只會覺得畫面很漂亮,一直走路、地形一直變而 06/19 16:10
hoos891405: 已,說到底根本不可能用遊戲體知覺失調的感官。一開 06/19 16:10
hoos891405: 始就錯了,你越懂這遊戲越知道他沒救 06/19 16:10
srx080578: 若不是微軟太有錢 這款根本不可能會有2代 06/19 20:58
qcwxez: 我沒有特別研究精神分裂的症狀,但一代裡有一點很有創意, 06/20 11:47
qcwxez: 讓人覺得好像走進精神病患者的世界,就是主角會在環境中設 06/20 11:47
qcwxez: 法找出一些特定圖案,覺得這些圖案具有什麼意義,她的幻 06/20 11:47
qcwxez: 覺世界也會因此有各種變化。我們知道這是她的精神症狀, 06/20 11:47
qcwxez: 但遊戲就把這些症狀發展為一種解謎機制來推進關卡,就蠻 06/20 11:47
qcwxez: 有創意的 06/20 11:47
qcwxez: 整個遊戲就是主角不斷跟她的幻覺世界作戰,然後在過程中 06/20 11:51
qcwxez: 揭露一點現實回憶和往事,讓玩家大概知道她和族人經歷了 06/20 11:51
qcwxez: 什麼 06/20 11:51
SHR4587: 我是覺得,業界能有這種堅持做自己的廠商很好,給予肯定 06/20 12:23
SHR4587: 但是問題點就在,你開公司來是為了營運賺錢的吧 06/20 12:23
SHR4587: 全部都做這種擺明就不會賺錢的項目要怎麼活下來 06/20 12:24
SHR4587: 微軟如果願意繼續燒錢我覺得沒問題,但被關掉真的剛好而 06/20 12:24
SHR4587: 沉默之丘f就是在冷僻跟遊戲性上面抓到平衡點,當然我不認 06/20 12:25
SHR4587: 為所有遊戲都要照玩家喜好去做,這樣多無聊,只會生出 06/20 12:25
SHR4587: 一堆公式化產品,但就我上面講的,開公司是為了營運賺錢 06/20 12:26
SHR4587: 的,總不可能都給你做這種生僻題材 06/20 12:26
qcwxez: 當然也不是全怪微軟,商業環境本來就如此。講遊戲的優點只 06/20 12:40
qcwxez: 是推廣性質,畢竟如果有更多人肯定一些非主流的設計,以 06/20 12:40
qcwxez: 後它們才更有空間啊 06/20 12:40
supereva: 對ms來說 可能覺得工作室那麼多 靠其他賺錢的來養這個 06/20 13:02
supereva: 做冷門遊戲的 增加xgp的遊戲多樣性 這個想法本來是沒 06/20 13:02
supereva: 錯 但現實是其他工作室都自身難保 那就沒辦法了 06/20 13:02
jerryklu: 根據Jason Shreier自己頻道的說法是 原本MS的政策是各家 06/23 01:44
jerryklu: 盡可能做精緻最好拿獎的那種 結果朝著這方向幹現在卻說 06/23 01:46
jerryklu: 遊戲都不賺錢 我覺得這中間存在著一些認知落差 MS最開始 06/23 01:47
jerryklu: 的決策者可能覺得好風評高機率可以換來高營收 殊不知對 06/23 01:49
jerryklu: 題材上太過給與自由 後面這僅我個人推測 06/23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