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YUGIO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0. 寫在前面 最近剛好看到一篇新聞 跟這個主題有關 又提到之前的收藏家系列專欄很多內容 當作一個小小的summary順手分享給版上 希望讓大家更了解卡片收藏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這篇文章 應該要發在隔壁Sports_card版比較合適 不過我沒有在玩球員卡 還是別去那邊丟人現眼XDDD 一樣 本篇會介紹相關產品的商標 型號等 及引用文章 純粹分享個人觀點及經驗故引用介紹 絕無廣告或業配之圖 請各位尊重 包容 友善 理性討論嘿 ----------------------------------------------------------------------------- 1. 新聞原文及翻譯- Visalia man buys $2 Babe Ruth baseball card that could be worth millions 原文網址: http://tinyurl.com/y4etasok FRESNO, Calif. (KFSN) -- Babe Ruth remains an iconic, larger than life baseball star. FRESNO, Calif. (KFSN)報導 -- 貝比魯斯至今仍是指標性且更引人注目的傳奇棒球球星 Dale Ball of Visalia believes a recently purchased baseball card to be a rare made by the Shotwell Company in 1921. 來自加州Visalia的Dale Ball認為他最近買到的一張棒球球員卡是1921年由Shotwell公司 所生產的正版蕾雅卡 Ball just returned from Beverly Hills to have the card checked out by an antique expert. Ball剛從比佛利山莊歸來,他將這張卡片帶去那邊給一位古董收藏家做鑑定 "It's believed it's real," he said. 鑑定結果認為它(這張卡片)是真品 But the card he bought to add to his son Dennis's collection must be authenticated and graded by the Beckett Company. 但是如果要把這張卡放到兒子Dennis的收藏裡頭的話,要先經過BGS鑑定才可以 (編按:美國人收藏球卡習慣都要過BGS評分或封殼) Ball bought it from a collectibles store in Sparks, Nevada. Ball是在內華達州Sparks市的一間收藏品專賣店買到這張卡的 The owner told him, "I can't find it anywhere on the internet. I think it's fake." 店老闆告訴他:「我在網路上找不到這張卡,我覺得它是假的眼睛業障重」 (編按:一星期前的新聞有提到老闆覺得是假卡所以用2美元賣給了Ball But Ball has been collecting cards since he was a kid. 但是Ball他老兄從小屁孩就開始玩球卡收藏 "Something's not right here. This card is not a remake," he said. Ball說道:「我覺得事有蹊蹺,這張卡看起來不像是複製品阿」 Action News showed a photo of the Babe Ruth card to Chris Gooboian at Bases Loaded Collectibles in northwest Fresno. 新聞台把這張貝比魯斯的球卡照片捎給位於Fresno(加州一城市)西北邊的Bases Loaded Collectibles卡店老闆Chris Gooboian Gooboian says if this card turns out to be the real deal, Ball should get a nice payoff. Gooboian說要是這張卡是真品,Ball可就發了 "Oh my gosh, it would be an amazing card. Looking at the condition of this card it looks really nice. A card from this era of Babe Ruth, if you get it authenticated, gosh, $20,000 to $30,000 is not out of the question," Gooboian said. Gooboian說:「我的老天鵝,這真是張不得了的卡。你看看這張卡的卡況如此漂亮。 這可是張從貝比魯斯的年代就流傳到現在的東西,萬一鑑定是真品,他X的至少值個20000~ 30000美金 That may be the starting point for a similar card, the E121 by American Caramel but Dale Ball believes this is the Shotwell W-575-1 Babe Ruth card. 這張卡可能是跟他相似的一張卡:American Caramel版的E121 Babe Ruth,但Ball認為 他手上這張應該是更稀有的Shotwell版W-575-1 Babe Ruth "This is the one everybody's looking for," he said. Ball說這個版本可是所有人都想要的夢幻逸品啊! If authenticated, it could change his life. Ball got emotional thinking about it. Ball已經在幻想如果鑑定為真,靠它就能改變自己的下半生 "God blessed me, and I intend to bless the guy that I got it from. I will go back to the store when it's all over to give him a proper payment," he said. Ball說道:「真是上帝保佑我,我也打算祝福賣我這張卡的人。當一切都塵埃落定後我會 回去賣給我這張卡的卡店分他一杯羹」 Until then, Ball tells everyone who wants to buy the card the same thing. Ball告訴向他詢問這張卡片的買家同樣的話 "I told him my family's welfare depends on it. Bidding starts at two million dollars," he said. 「我家的$$就靠這張卡了! 起標價2,000,000(兩百萬)美金 各位出價囉~」 (編按:聽說已經喊到超過300萬美金了) ----------------------------------------------------------------------------- 2. 案例討論 這種挖到寶的新聞時不時就會來一發 但是我所要強調的重點不是在挖寶還有後續的喊價 而是新聞中提到收藏圈對這張卡的反應 雖然BGS鑑定結果貌似還沒有出來 (像這種鬧上新聞的卡片 Beckett公司都會極度審慎) 但是經過一些專業大戶的鷲眼(Hawk eyes)推斷 這張球卡為真的機率非常高 根據我這邊的同好推估 這張卡的BGS鑑定結果還要個幾天到半個月不等才會出爐 本來卡店老闆保守估計值20000~30000美金 結果收藏家直接喊破300萬 相差100倍 (謎:就為了一張卡值得嗎?) 收藏 就是這麼回事 買個心理爽 買個懷舊情 買個完美情人 同一張卡片 在不同人眼中 有著不同的用法 不同的理解 不同的價值 不同的意義 國中公民課跟大學經濟學原理都有提到 炫耀性消費的概念 雖然我不知道收藏跟炫耀性消費能不能畫上等號(畢竟真‧收藏家都是很低調行事的) 但我可以保證收藏卡的行情跟一般主流市場是完全相反的趨勢 越稀有 越完美 越古老的東西 反而越多人想要 完全不能以流市場的概念看待收藏卡 不是錢多到沒處花,而是太過喜歡而加倍付出 為了自己的理想付出一切,這道理倒是放諸四海皆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2.247.74.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GIOH/M.1550367584.A.852.html
oclis6: 推分享~ 順便求到時候的後續 02/17 17:06
a020012393: 其實在收藏市場 成交價跟標價是兩回事 這還要看一陣子 02/17 18:11
zsp8084: 推 02/18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