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大概查了一下冷暖氣機的原理 大致是說壓縮機將室外的熱量壓縮到室內產生熱(?) 是一種熱量轉移的機器 冷氣時是把室內的熱轉到外面 暖氣則是把室外的熱轉到裡面 想請問如果室外溫度太低 會不會導致冷暖氣的暖氣失效? 我現在在馬祖 戶外大約0度 由於同時開了一台對流式暖氣機 沒發現冷暖氣機竟然在吹冷氣 重新開機了還是一樣的狀況, 只會吹冷氣 這台冷暖氣機還很新 這星期前幾日氣溫還有3-6度使用都還正常 只有今天晚上特別冷溫度降到接近0度 才發現它失效 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太冷 戶外機結冰 才讓機器失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39.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453648277.A.8F2.html
afflect: 原理述敘的怪怪的 不太正確 01/24 23:13
afflect: 你的重點是 你開暖氣 結果沒暖氣? 01/24 23:13
恩 開暖氣功能 但吹冷氣 QQ ※ 編輯: jankowalski (118.165.39.220), 01/24/2016 23:15:41
Schottky: 戶外機如果結冰確實會影響暖氣機的效率 01/24 23:15
afflect: 失效應該是機器有問題(先不論人為操作問題) 01/24 23:15
bailan: 室外機結冰的話就會保護停機了 01/24 23:15
bailan: 不過你這台冷氣怪怪的,一般會設計熱了才開始出風 01/24 23:16
bailan君 它早上還正常 我沒有關機 應該是這1小時才出現問題的 orz ※ 編輯: jankowalski (118.165.39.220), 01/24/2016 23:17:49
afflect: 也許是保護機制 也許是製造商沒想到台灣會出現0度 01/24 23:17
afflect: 你可以GOOGLE看看你機型的說明手冊 01/24 23:17
ctrlbreak: 手冊通常會寫幾度C以下, 暖氣停止運作. 01/24 23:23
NaouZ: 氣冷式只要遇到外氣溫度太低就掛掉了, 且冷氣的設計是在一 01/24 23:23
NaouZ: 定的條件下與搭配適當的冷媒充填量才能有最佳運作, 有空可 01/24 23:24
ctrlbreak: 之前就發生過許多機器10度左右就不會供暖而上新聞的事 01/24 23:25
NaouZ: 以看一下莫里爾曲線圖. 01/24 23:25
感謝諸位的協助 我先用另一台對流式暖氣機撐一個晚上好了 希望明天氣溫回升到5度後可以像前幾天一樣正常運作QQ ※ 編輯: jankowalski (118.165.39.220), 01/24/2016 23: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