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去超商繳費 所以領了一筆不算小的金額 結果回家路上打開包包拿東西的時候掉了 一毛不剩 去警察局說明 結果值勤員警說沒人撿到 但也沒有叫我報案的意思 準備離開的時候跟警察提到說 社區調監視器 需要員警到場 不然不給我調 就有另一位執勤員警協助處理到社區調閱 調閱完畢員警就先離開了 我後來自行調閱了其他三家店面 一個社區的監視器 找到撿我錢的人 影像也很清楚 對方也是開店做生意的 但去找的時候已經下班了 打算明天在過去一趟 請問這樣還需要報警 由警察陪同嗎 還是我自己去 如果他說的金額 跟我掉的金額不一樣 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嗎? 感謝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75.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62850801.A.13F.html
dbjdx: 由警察陪同比較好吧 你不怕起爭執嗎 07/11 21:24
spencer2567: 起爭執是還好 因為監視器很清楚 賴不掉@@ 07/11 21:35
abyepi: 警方陪同較好,避免對方腦羞 07/11 21:40
andysamlee: 報警拿到三聯單才有保障 未來真的鬧上法院你才有利 07/11 21:46
spencer2567: 收到 因為我的疑慮在於 如果對方只是剛好沒空 07/11 22:10
spencer2567: 請警察過去 會不會算竊盜這樣 07/11 22:10
spencer2567: 應該說是侵占@@ 07/11 22:19
MELOEX: 那是對方的事情 釐清真相是警方的工作 07/11 23:12
MELOEX: 那麼替對方著想你可以完全不要動作 繼續等對方把錢還你 07/11 23:13
panex0845: 侵占遺失物有刑事責任 當然可以報警 警方需依規定受理 07/12 05:41
panex0845: 警方有刑案壓力 當然不會想要你報案 如果要便宜行事 07/12 05:42
panex0845: 就是找警察陪你去 對方應該就會嚇到還錢了 07/12 05:42
spencer2567: 感謝各位 07/12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