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兩件事情想跟家裡的長輩溝通 可是他們卻一直講不聽 要怎麼勸? 1.家裡馬桶為了省水都不沖水 每次小便完都不沖 現在是夏天真的很可怕 每次我進去都覺得...... 勸過很多次了都不聽 2.廚餘都不分類直接丟垃圾桶 重點是家裡垃圾都是我拿去丟 每次都很丟臉 有些廚餘根本從垃圾袋突出來(像竹筍殼 我說這個要丟廚餘 而且都露出來了 然後長輩就說哪需要這麼麻煩 重點是我要把整包垃圾再打開處理那些廚餘!! 我在整理的時候長輩還會說 唉唷 你就是小題大作 直接丟就好了 我聽了真的很火大 去丟垃圾的又不是你 真的很困擾 有什麼解決的方法嗎? 溝通過好幾次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219.1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62995315.A.79A.html
api0038: 搬出去 07/13 13:30
cami33: 無解,老人退化,不會想改變自己,只能搬走 07/13 13:40
aiweisen: 素養問題 無解 07/13 13:50
bajiqa: 你搬出去,讓他們自己去面對。 07/13 14:03
wafiea708: 關於省水問題 就說水費你會出 07/13 14:03
wafiea708: 廚餘問題 就再包一層拿去丟 07/13 14:04
wafiea708: 那是家人 有些問題 不能光用理性去思考 就像用牙膏一樣 07/13 14:06
wafiea708: 如果夫妻 一個從尾擠和從中間擠 那買兩條 分開用就免吵 07/13 14:07
APM99: 搬出去住呀 07/13 14:46
hakkiene: 1.改感應自動沖水的 07/13 14:58
hakkiene: 2.讓他去丟垃圾被清潔隊拒收就知道了 07/13 14:59
medama: 無解 不能打 罵不聽 只能眼不見為淨 07/13 15:02
antonyang: 垃圾你就找天提出去然後提回來跟老人說你被拒收了 07/13 15:04
andysamlee: 真的無解 我是靠外人來讓他丟臉 他們才會為了面子改變 07/13 15:50
andysamlee: 但是他如果對外人惱羞 也就沒輒 07/13 15:51
Sanish: 無解...他們都這樣生活好幾十年了,習慣很難改 07/13 18:31
actuy: 搬家唯一解 07/13 19:04
rerun: https://bit.ly/2XJNcVh 07/14 01:35
darkMood: 笑死我,樓上一堆以後就是這樣的老人啊,不會老喔 07/14 02:54
netpal486: 某些樓是不是沒在看內容?老人的生活習慣是不太容易改~ 07/14 06:15
netpal486: 但小便一定要每次沖水?不能每二至三次再沖?垃圾分類~ 07/14 06:18
netpal486: 這已經是政策~看是否要用公司用法,每項都一個桶或袋? 07/14 06:20
netpal486: 並不是每戶馬桶都是省水~且以前垃圾量還是有人幫分~ 07/14 06:25
netpal486: 只是現在的人都愛計較...(收銀員都不幫裝袋... 07/14 06:27
Allenk: 無解 倒垃圾非常有感 有時候都覺得很丟臉 07/14 10:50
wray: 小便不沖很臭。誰知道你集二三次再沖要多久?會沖也是口頭 07/14 11:43
wray: 說說,真的會沖嗎? 07/14 11:43
wray: 還有,誰會幫分垃圾的?是五十年前嗎? 07/14 11:44
opaque: 說別人不提供服務是愛計較的,難道不計較?不計較會拿出來 07/15 14:55
opaque: 講? 07/15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