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先生哥哥年紀比自己小要如何稱呼? 指的是名字以外的。 叫大伯、大哥好像怪怪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119.1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63349842.A.94C.html
MrSherlock: 如果妳要在家裡稱呼,還是乖乖叫大伯、大哥吧 07/17 15:53
younghan: 真要按輩分叫就是叫大哥 07/17 15:53
susaku: 照輩分叫 07/17 15:55
MELOEX: 如果你爺奶級的現在忽然生了一個男孩 你一樣要稱呼叔叔舅 07/17 15:59
MELOEX: 舅 稱呼是看輩分關係 07/17 15:59
Schottky: 你也可以直接叫名字啊 07/17 16:05
yfw78421: 謝謝大家! 07/17 16:33
comicboy37: 直接叫名字 07/17 16:33
kimkim9988: 我叫一個十幾歲的女孩姑姑 07/17 16:59
HT2: 所以你老公也比你小? 07/17 17:12
yfw78421: 老公哥哥都小了,老公當然更小啊XD 07/17 17:38
HT2: 老公怎麼叫,你就怎麼叫,就跟我岳母比我小一樣,我還是要叫 07/17 17:42
HT2: 媽 07/17 17:42
HT2: 有一個男人比我爸大,叫我叔叔XD 07/17 17:45
HT2: 姻親關係就跟著配偶叫,哪有什麼問題 07/17 17:46
Desirefly: 國語叫大哥、大伯,台語可叫阿兄、大伯啊 07/17 18:55
WilliamTaft: 我侄子比我大我也叫他侄子阿 07/17 20:12
sagem29: 就叫大哥啊 07/17 23:26
Kazamatsuri: 輩份跟年紀無關.... XD 07/18 00:57
mucha: 你先生比你小你還不是要叫他先生 07/18 04:58
cingguy: 不介意就叫名字吧 我們家也沒在叫什麼小叔那些有的沒的 07/18 19:10
cingguy: 同時世代長大的就都當朋友 平輩來相處 07/18 19:11
blue09: 稱謂是看輩分 不是年齡 07/19 20:28
lonely235711: 小哥 08/05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