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rSherlock: 只是交不到正直的朋友而已 07/17 22:49
→ WilliamTaft: 在你個人來講,當然不覺得有什麼,但這種行為成為常 07/17 23:14
→ WilliamTaft: 態就會對大環境造成負面影響,最後負面影響又回到你 07/17 23:14
→ WilliamTaft: 自己身上。比如報告造點假,對你個人無所謂,但大家 07/17 23:14
→ WilliamTaft: 都這樣,可能變成公司虧損,最後就不能給員工加薪, 07/17 23:15
→ WilliamTaft: 甚至裁員。又或者像你的情況,老闆覺得大家做事沒效 07/17 23:15
→ WilliamTaft: 率,所以在下班後開會,然後你們因為這樣而上班摸魚( 07/17 23:15
→ WilliamTaft: 也可能順序反過來),總之就是一個惡性循環 07/17 23:15
→ WilliamTaft: 再舉個例子,就像日本的職人為什麼大家這麼推崇,我 07/17 23:19
→ WilliamTaft: 覺得就是因為他們為自己的工作正直負責任,當大家都 07/17 23:19
→ WilliamTaft: 這樣做的時候,你付出的也能夠享受到別人提供的高品 07/17 23:19
→ WilliamTaft: 質服務,社會整體也會進步,有些國家會覺得我做到本 07/17 23:19
→ WilliamTaft: 份差不多就好,當然就停滯。不過從狹隘且短期、個人 07/17 23:19
→ WilliamTaft: 當下的利益來講,不願意這麼做也是很情有可原的,因 07/17 23:19
→ WilliamTaft: 為處在大家都摸魚的環境下,正直就是傻子 07/17 23:19
→ APM99: 西方叫做合理化自己行為 不叫正直與清白 07/17 23:20
→ APM99: 不久前美國花生醬都知道有問題了 還是出貨賣害死人 07/17 23:22
→ APM99: 台灣可沒廠商敢這樣害死人 餿水油那種可是不會死人的 07/17 23:24
→ APM99: 比欺瞞跟虛偽 怎麼看都是西方國家是樂勝 除非..用西方觀點 07/17 23:25
推 dendrobium: 你敢搭投機取巧的機長開的飛機嗎? 07/18 00:00
→ dendrobium: 你只是剛好工作不會有嚴重的傷害吧? 07/18 00:02
→ shadowstars: 試圖活在真相中,對你來說比較好。已經三字頭年紀了 07/18 00:04
→ shadowstars: ,應該好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07/18 00:04
推 sl11pman: 你會想找一個會投機你資源的員工嗎 07/18 00:06
推 abyepi: 養成的價值觀目前看到爽過居多,選擇正直或投機自己高興 07/18 00:32
→ abyepi: 就好,是非對錯自己遇到才會思考... 07/18 00:32
推 k721102: 至少你知道自己會投機取巧,所以以目前這種社會風氣上 07/18 01:40
→ k721102: 只要不危害他人的情況下我覺得不太需要做改變 07/18 01:40
推 Xa73: 生活的取巧沒關係,但是在工作與學術上,一但你被抓,喪失 07/19 04:18
→ Xa73: 的公信是一去便不再復返的,你需要衡量取巧利益與後果嚴重 07/19 04:18
→ Xa73: 性是否值得 07/19 04:18
※ 編輯: usermanual1 (49.159.59.50 臺灣), 07/20/2019 19: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