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小心把煮水鍋子燒黑 https://i.imgur.com/HjwQLo7.jpg 請問還可以繼續使用嗎? 家人說不鏽鋼的沒關係 但是是要煮平常的飲用水,喝的怕怕的,也不能確定是不是真的不鏽鋼鍋 已經買了新的燒壺,但是容量還是不及大鍋子 家人硬要煮 是否有什麼新聞或是報導可以阻止他們呢? 還是真的沒關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82.2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65626566.A.AC6.html
bt222: 你直接拿去丟掉呀 08/13 00:30
sl11pman: 不鏽鋼有很多種,查就有了 08/13 00:58
whitefox: 不鏽鋼是因為含很多碳才不鏽的,你把碳都燒光了... 08/13 02:16
whitefox: 半夜拿去扔馬路邊啊,不可理喻就不要用講的 08/13 02:18
ConMilkTaro: 樓上不要亂講 08/13 03:14
ConMilkTaro: 不懂拜託不要亂講 08/13 03:18
blue09: 3樓不要亂講 08/13 07:55
DKer: 單純含碳多是高碳鋼,防鏽是摻入鉻的功勞 08/13 07:59
sdiaa: 不鏽鋼很安定的 把黑的部份洗掉就好~ 08/13 08:05
bailan: 能把鋼裡面的碳燒光也是奇才了 08/13 08:09
sdiaa: 不過會把鍋燒成這樣 這人不適合再燒水了... 08/13 08:16
OrzOGC: 煮水都能燒成這樣...也算是個人才了... 08/13 08:29
newacc: 都有人煮水時把備長碳丟下去一起了,就當作濾雜質吧 08/13 15:50
DargonD: 食用小蘇打粉+熱水浸泡 會不會容易刷起來? 08/13 21:46
wray: 用檸檬酸來煮也可以試試 08/14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