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平時都有在泡咖啡或奶茶,最近作菜時則是有加一點太白粉勾芡。 突然突發奇想,如果泡咖啡或奶茶時,加入一點太白粉,會出現濃稠的口感嗎? 太白粉是粉狀的,直接沖熱開水應該也就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62.2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67565585.A.81D.html
omaha: 濃稠口感的咖啡...這個口味追求真難理解 09/04 11:15
omaha: 既然你煮過菜,應該知道太白粉要調冷水,用熱水會結塊 09/04 11:16
GeraldLiu: 只加一點點應該不會。剛剛我泡麵加一點點下去,吃起來 09/04 11:24
GeraldLiu: 有一點感覺。加在咖啡粉裡也不可能加太多。下次來試試 09/04 11:26
GeraldLiu: 直接泡一杯,比例約20:1,喝起來沒什麼感覺就是。 09/04 11:47
MrSherlock: 我看有的即溶咖啡有樹薯粉(番薯粉)這個成分... 09/04 12:34
oxyo: 市面上很多包裝咖啡飲料都有添加鹿角菜膠就是為了增加濃稠感 09/04 13:12
monkeywife: 是可以,要攪拌均勻,不然會結塊 09/04 13:53
monkeywife: 不過第一次聽到有人想追求這種口感的咖啡XD 09/04 13:53
ltyintw: 你要稠稠的還不如放一點洋菜 還是菜膠? 但是不要放太 09/04 13:54
ltyintw: 多 不然就果凍了 09/04 13:54
RONC: 真的要濃醇香還是找5%牛奶或淡奶吧 09/04 14:36
RONC: 這讓我想起用太白粉取代麵粉勾芡出來的廉價玉米濃湯...噁嘔 09/04 14:36
ChungLi5566: 太白粉沖熱水泡不開 要冷水先拌勻 09/04 15:47
Kukuxumusu: 是可以 西班牙熱巧克力就是玉米粉加稠 09/04 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