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小弟人生有一件大事難以決定,想聽聽版友們對這種狀況的建議,我是剛讀完醫 學相關科系畢業的學生,今年29歲年紀有點偏大,曾經有去給大醫院睡眠專科看過有關睡 不好的症狀,起因是對於居住環境有著高度敏感性,以前在外租屋時被隔壁鄰居半夜吵到 開始對聲音有敏感,只要居住環境有奇怪我覺得不合理的聲音就會想去探究原因,由於我 一直對澳洲環境有著高度憧憬甚至想出國打拼,去年暑假去澳洲遊學2個月過,在那期間 ,雖然說幾乎都有睡好,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最後幾天我住在一個公寓裡面, 只有我 跟屋主住在不同房間,但是同一個屋簷下,不過有幾天只要屋主半夜沒回家,我就會睡不 好,就是那種自己知道眼睛有闔上,但隔天早上起來根本沒休息到還是很累的那種感覺, 我知道感覺又是失眠了,不過隔幾天就回台了所以還好~ 最近因為我有申請研究所,英文也考到標準,想說要踏出國門了,但是此刻我猶豫了,因 為我回想到我是個對環境適應力可能不太好的人,在台灣外縣市也失眠過的那種回憶,在 國外最後那幾天也有這樣的感覺,我知道這趟去澳洲是住學生宿舍單人房這種,因為我也 不太喜歡有室友製造我不喜歡的噪音,大家生活習慣不同,有時候我想睡覺但是室友還在 活動可能就有聲音,我想請問版友,這樣的狀況到底適不適合出國冒險? 母親是跟我說,出去萬一遇到這種問題,就是打包回國二話不說(口氣不佳),但是其實 日常談話裡他是很希望我出去闖闖開眼界訓練獨立,我也想過我這種症狀到台灣其他縣市 也是要面對的問題(其實我不希望自己人生因為這件事就一輩子要跟父母住,這樣我很不 自由),既然這樣出去闖跟在台灣其他縣市住都要面臨同樣的問題,那出國闖不是更好? 但是我心中又想著,出國闖遇到問題的層級會更高: 第一 國外醫生不好找 不是像台灣觸手可及 第二 課業壓力肯定一直來 語言不同上課老師也不會等人 第三 那裡房子不好找 大部分是share house 也不適合我 第四 當我因為沒睡好沒體力的話 還要自己煮飯所有雜事要自己處理 感覺比在國內還會 更辛苦 我自己內心是覺得 快30歲了 此刻我不出國 大概之後出國的意願是更低了 我覺得人 生真的會很有遺憾 門票都拿到手但好像自己身體狀況而退縮 但這種精神狀況我前兩 年體驗過是蠻難受的 所以想聽聽版友的意見~ 當然最終自己要做抉擇,聽聽看如果在 當地真遇到了這狀況有沒有不同的方法或想法,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192.1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71562334.A.C16.html
ton200168: 不要讓自己後悔10/20 17:09
Schottky: 如果客觀環境允許,就試試看,不行再回來,也比沒試過好10/20 17:21
Schottky: 你要去哪個國家啊? 10/20 17:21
家裏經濟是允許,只是覺得花了百萬結果讓父母失望,挺不樂見的…是澳洲 ※ 編輯: eddkuo (42.75.192.126 臺灣), 10/20/2019 17:24:38
APM99: 不該 10/20 17:25
QQ101: 加錢住好一點啊 沒$就認命吧 想去就去 不想去就算了10/20 17:25
APM99: 好好的信教信主 主會引導你10/20 17:26
QQ101: 叫你去 你去了發現不爽 難道要叫他扛嗎10/20 17:26
Schottky: 只去三個月就回來不會花到一百萬的,放心吧 (拍背)10/20 17:29
學費一年繳下去就80萬了說…
xd4gsd4r: 1.我去紐澳各一年打工度假 我是覺得生病機率反而比較低10/20 17:29
xd4gsd4r: 當然真的生病了另當別論就是10/20 17:29
※ 編輯: eddkuo (42.75.192.126 臺灣), 10/20/2019 17:31:21
xd4gsd4r: sharehouse也是能找到單人房的 10/20 17:30
但據我所知sharehouse還是跟別人共住一個屋簷,以我這種狀況跟別人共住要忍耐別人噪 音,反而更不好吧? ※ 編輯: eddkuo (42.75.192.126 臺灣), 10/20/2019 17:34:00
WilliamTaft: 我長期有睡眠障礙,有確診某心理疾病,出國六年,病10/20 17:34
WilliamTaft: 情沒有惡化也沒有好轉就是保持那樣。其實這真的很難10/20 17:34
WilliamTaft: 給建議,因為沒人算得到你出國以後的情況會是怎麼樣10/20 17:35
WilliamTaft: ,最理想當然就是去試試看不行再回來,至少嘗試過。10/20 17:35
我目前是確定在老家肯定睡的好而已,那請問在國外睡不好的話,你怎麼去解決的?還有 找當地醫生嗎? ※ 編輯: eddkuo (42.75.192.126 臺灣), 10/20/2019 17:44:21
loadingN: 就算你在台灣,看醫生他也只會開安眠鎮定的給你10/20 19:03
loadingN: 然後身體不好,可能還是要多運動,不管你出不出國10/20 19:04
loadingN: 錢就找看看有沒打工或當TA的機會 10/20 19:05
我很討厭安眠鎮定藥 副作用多 有在運動調整身體的
HSNUism: 你試過耳塞或其他降噪產品嗎? 或是睡前吃點輔助藥物 10/20 20:31
HSNUism: 看醫生建不建議你吃點抗組織胺或肌肉鬆弛劑 10/20 20:32
我有帶過耳塞1-2年 天天戴著睡 但自從回家鄉就沒有戴了…但遲早要離開家鄉的 我不想 一輩子被關在家 ※ 編輯: eddkuo (42.75.192.126 臺灣), 10/20/2019 23:03:54
iPadProPlus: 不要冒險 10/21 00:54
kobala: 沒有經過磨難 怎麼會成長 10/21 04:02
VNA2014: 我已經戴耳塞睡六年了,甚至戴眼罩戴帽子睡。試試看 10/21 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