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用鍋子煮水煮蛋, 鍋蓋蓋上去結果現在打不開, 請問要如何才能把鍋蓋打開...... 我的蛋蛋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21.2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72876352.A.D46.html
sagem29: 拿去衝冷水 11/04 22:08
sowhat1234: 沖了 沒用...... 11/04 22:09
MrSherlock: 那是蒸氣冷凝後壓力下降,用一字起子插進去去除真空 11/04 22:09
sowhat1234: 套房沒有一字起....天要亡我!TT 11/04 22:14
msa8529: 用美工刀片橫的插進鍋蓋與鍋子間縫隙試試看 11/04 22:20
emptie: 重新加熱 11/04 22:20
emptie: 水蒸氣產生後壓力差就沒了 11/04 22:20
msa8529: 只要能製造空隙 讓空氣進入鍋中就好 11/04 22:21
sowhat1234: 重新加熱 啵一聲打開了 耶! 11/04 22:28
shintz: 能蓋的這麼緊也不簡單了XD 11/04 22:38
Desirefly: 什麼廠牌的鍋子啊?我選購時應該要避開它 11/04 22:44
ctrlbreak: 這個鍋子、鍋蓋很精密耶XD 11/04 23:10
Schottky: 什麼避開,這種是好鍋子,應該要去再買二十個 11/05 00:00
OrzOGC: 這樣就能氣密 這鍋很高級啊 11/05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