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可轉債年限通常大約3~5年,並不是很長, 當股價漲過轉換價, 可轉債持有人 有可能會將債券轉成股票, 但其實不需要這麼做, 只需要融券放空同樣數量的股票鎖住獲利,也是有同樣的效果。 如果股價下跌,融券就可以馬上獲利了結……』 問題: 第一段能理解, 但第二段為什麼還要這麽迂迴呢 能舉簡單數字說明嗎? 而且,融劵如果股價一直升怎麽辦,這種情形下,不是會被斷頭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37.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73046559.A.FB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