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某國小游泳的新聞 標題寫著水溫"高達"35度 突然想到 35度的水溫或氣溫 明明比人類平均體溫37度還要低 但我們卻會喊熱 WH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32.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92206350.A.3EB.html
st3336: 皮膚有37度嗎... 只有量測點才比較高吧 06/15 15:36
romand: 體感應該不止吧 06/15 15:40
chienweichih: https://bit.ly/2MVANpv 06/15 15:44
mono5566: 皮膚大概30~32 06/15 15:46
hsinyeh: 天氣32度也比體溫低你還不是喊熱... 06/15 15:48
HT2: 濕度 06/15 16:05
rerun: 我都傍晚提前洗澡,冷水打開流出來的就是自然熱的水(塔)! 06/15 16:06
alwang: 用額溫槍量我額頭37.6 但量手臂只有35.1 06/15 17:37
OAzenO: 體溫 不等於 體感溫度 06/15 18:49
Vram: 你們太認真了,只是媒體常見的聳動標題而已,就算記者摸一摸 06/15 19:13
Vram: 發現其實還好也不會說出來 06/15 19:13
MadeInChina: 水溫35度應該也只是表層溫度 06/15 19:16
OrzOGC: 沒拿溫度計量水深已經算可以了啦 06/15 19:37
ogcxd: 35度的池水算高吧 06/15 20:12
ruthenium: 游泳池32度就快游不下去了,35度我會游到頭暈 06/15 20:12
Kazamatsuri: 參考:溫泉法裡的溫泉溫度定義是30度以上 06/15 20:23
iPadProPlus: 熱啊 06/15 20:34
QQ101: 37.6 你已經發燒了 = = 06/15 21:36
chungb: 因為游泳需要散熱,水溫越高成績越差,超過37度有安全疑慮 06/16 00:19
PPTer: 一堆人答非所問 人體會不斷製造廢熱 環境溫度高廢熱就不易 06/16 00:21
PPTer: 散去 06/16 00:21
HDDY: 正規比賽規定的溫度是20至26度之間 之前澎湖的一個游泳比賽 06/16 12:45
HDDY: 也被說溫度太高 06/16 12:45
peacesignv: 游泳會越游越熱耶 又不是泡溫泉 06/16 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