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的不才快30歲,突然好奇一件事, 我看到很多父母為了小孩讀公幼而奔波勞命的參加抽籤, 但現在生育率這麼低,而且感覺我那時候也沒在抽籤啊? 請問這抽籤制度大概是幾年前開始的?是什麼原因才導致有抽籤制度?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5.255.237.81 (英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92443892.A.905.html ※ 編輯: gomyworld (85.255.237.81 英國), 06/18/2020 09:32:45
mono5566: 地區差別吧 鄉下地方公托還有沒學生倒掉的 06/18 09:49
higger: 公幼便宜又有名額給外籍,怎麼可能沒人搶 06/18 10:02
KKyosuke: 從我出生(72年次)的時代公幼一直都難進啊 06/18 11:55
sdiaa: 弱勢教職員優先 剩下的名額才開放給外面的人 06/18 12:28
moopend0073: 82年次 88年入學就是這樣了 06/18 16:34
usodream: 外籍的並沒有優先錄取喔 06/18 20:51
higger: 我是指像陸配那種外籍 06/18 20:59
wray: 陸配沒有優先入園,弱勢才有。 06/19 00:22
wray: 或許你以為他優先入園的原因是外籍,但其實是弱勢。 06/19 00:23
higger: 優先也有排名,弱勢優於陸配而已,但有優先我很確定的 06/19 10:17
MELOEX: https://i.imgur.com/zJKfnmy.jpg 06/19 10:30
MELOEX: https://i.imgur.com/mirfuAm.jpg 06/19 10:30
MELOEX: 別爭了 入學辦法依各縣市各年度有個別的規定 兩個人都沒 06/19 10:31
MELOEX: 有錯 06/1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