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各位 因為有一位老師要我時刻念心經 所以想請問念心經有要在什麼情況嗎? 例如一定要坐著 或要看著經文? 因為已經背起來了 所以搭車 等紅綠燈 坐電梯 打掃甚至洗澡 都在心中默唸 但又不知道這樣是不是不敬 又例如夏天比較熱 有時會打赤膊 也怕這種狀態默唸心經是否不敬 所以想請教各位 是否要在什麼情況才能念? 還是隨時可念 自在就好 懇請各位告訴我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77.164.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92933315.A.AB2.html
BigCat: Buddha、Buddhism 兩個板爬爬文? 06/24 01:32
wetor: 想到就念,心定不下來也念。熟到打哈欠心經還是自動從腦海 06/24 01:33
wetor: 中鑽出來不會斷就成功惹 06/24 01:33
hellopiggy: 應無所住 06/24 02:00
sl11pman: 上酒店時? 06/24 07:18
enigmabp: 還必須搭配膝蓋走路的姿勢 06/24 08:48
st3336: 我是睡覺躺著心中念 嘴巴也沒動 不過不太助眠 06/24 09:31
JUSCO: 感謝上面各位的回答 06/24 09:47
daye2012: 心經是幫助腦袋清楚的,什麼時候念都可以 06/24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