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doe: 是不是「鱷魚的眼淚」假惺惺要看說話、評論人的立場或想法, 06/24 08:21
→ jdoe: 我覺得會用「鱷魚的眼淚」還蠻不錯的啊,並不是很罕見的比喻 06/24 08:22
→ songzhen: 看個人立場啊 本來對一個人的評價就不一定只有一種 06/24 08:23
→ a43234323: 太沈重了,不用把人心形容得如此險惡。有什麼深仇大恨 06/24 08:27
→ a43234323: 嗎?不同政黨競爭難免,死者為大。何不放開心胸解讀為 06/24 08:27
→ a43234323: “同事一場去悼念一下” 就好了 06/24 08:27
→ a43234323: 另外,鱷魚的眼淚是指鱷魚殺害獵物後進食的時候留下的 06/24 08:33
→ a43234323: 眼淚,形容在這裡不覺得太過了嗎? 06/24 08:33
→ sdiaa: 黃捷又不是哭議長 鱷魚的眼淚用不對地方... 06/24 08:40
→ bajiqa: 小朋友被污染都是家長造成的 06/24 09:32
→ twpost: 不對~ 她是替自己委曲而流淚..... 06/24 09:51
→ guanaco: 是。她要不是女的早被罵死,女生會哭的優勢 06/24 11:20
推 lolipopo: 不是 他又不是DPP黨員 如果DPP的去就可以這樣形容 06/24 11:41
→ ti1990: 他是被嘴到哭吧= = 06/24 12:39
→ kckckckc: 你可以跟他說鱷魚的眼淚是什麼意思 算不算要看他自己覺 06/24 13:06
→ kckckckc: 得怎樣 06/24 13:06
→ sl11pman: 這比較像餓魚的眼淚 06/24 13:40
推 mxsonly: 覺得這句不適合用在黃捷這個案例上耶 如果她是為了議長 06/24 17:58
→ mxsonly: 哭那或許能用這詞,但她不是,她是覺得自己受委屈才哭的 06/24 17:58
推 wetor: 我會帶開話題耶不會深入去解釋增加對小朋友的影響 06/24 21:04
推 Oolong5566: 不算 因為不是為了議長 06/28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