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是應屆畢業生 還沒拿到畢業證書 最近有幸拿到一家國內知名大公司的OFFER 已經寄EMAIL卻告訴我確切報到日了(7月) 但我有點疑惑 因為我本人尚未服兵役 (快一點大概10.11月) 我當初在履歷&面試時都有提到這點 所以想知道 報到完後會直接開始上班嗎? 年資從報到當天就開始累計嗎?(試用期6個月) 因為以前當學生的時候 報到只是確定你會來註冊而已 之後開學日才會正式上課 不知道學生跟上班族是否一樣 職場菜鳥在此誠心請教各位前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3.222.1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92963719.A.8FD.html
DKer: 報到就直接上班了,不過通常還沒什麼事情做 06/24 10:03
DKer: 兵役的問題到時候再問人資 06/24 10:03
OrzOGC: 辦公室的大概會發呆個幾天才有事做 06/24 10:56
chienweichih: 服兵役的時候可能是讓你請公假 06/24 10:57
susaku: 當天就開工啊 只是通常第一天都是人資或主管帶你去周遭環 06/24 12:30
ctrlbreak: 報到第一天下班就要打卡了, 老闆會要你做好作滿的... 06/24 12:31
susaku: 境走一圈認識一下然後可能就丟本書或文件讓你看過一天這樣 06/24 12:31
ti1990: 報到就是開工 06/24 12:37
Schottky: 報到當天就開工,公司要付你薪水,即使你前幾天只是在 06/24 12:50
Schottky: 熟悉作業環境或坐在辦公室喝飲料發呆 06/24 12:50
jamee: 大型公司除了填資料外,會有1至2個小時的職前訓練,就看一 06/24 14:11
jamee: 些影片,介紹工安,然後再帶去部門認識環境,接著就是資深 06/24 14:11
jamee: 同事帶你跑流程 06/24 14:11
jamee: 小公司就是直接上工 06/24 14:11
wetor: 你有本事去了解線上在做啥 就提早結束密月期阿 06/24 15:41
if4: 您要表現自己,可以在徵得同意的情況下,瞭解您的職務做什麼! 06/24 16:34
netpal486: 教育訓練...很重要! 大公司都花一、二天...也算薪~ 06/25 04:56
netpal486: 當勞工請了解一下~教育訓練最少三小時... 06/25 04:57
netpal486: 如果不爽這間保護勞工措施沒有,請到勞檢申訴... 06/25 04:59
netpal486: 別喪失自己活命的基本權利... 06/25 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