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問題我納悶很久了 有些店家像是民宿、汽車美容、理髮美髮店... 客人付錢時沒有開統一發票或任何收據的 他們的營業稅怎麼算? 感謝 -- 春秋時代有周文王 ptt有廢文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33.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93352604.A.D71.html
bailan: 有些是核定一個稅額啊 06/28 22:11
mmmmei: 他們是小規模營業人 由當地國稅局分局認定營業額 06/28 23:14
a43234323: 商家申請“公司”才會有發票,政府認定一些行業可申請 06/29 05:09
a43234323: “行號”,如理髮業,雜貨電..等等,那就只有開收據, 06/29 05:09
a43234323: 且是課徵固定金額的稅金 06/29 05:09
bailan: 不一定公司才有吧 06/29 06:49
a43234323: 我是說一般來講。你申請行號又要開發票,需要跟申請公 06/29 09:16
a43234323: 司的條件一樣,而又有行號種種限制,除非特殊原因,不 06/29 09:16
a43234323: 然沒幾個店家會做這種傻事吧 06/29 09:16
mmmmei: 樓上不要誤導人 公司還是行號跟開不開發票沒有關係 06/29 19:31
mmmmei: 行號月營業額20萬以上一樣要開發票 06/29 19:39
a43234323: 我都說“一般來講”了,就一定要分那麼細,說我誤導。 06/30 07:03
a43234323: 有條件申請行號的怎會想自找麻煩的申請開發票,然後找 06/30 07:03
a43234323: 會計師來做帳申報?那好..你說公司行號跟要不要開發票 06/30 07:03
a43234323: 沒有關係,那請問行號可以不開發票,公司可以不開嗎? 06/30 07:03
a43234323: 再者,你說行號營業額20萬以上就一定要開發票,我剛好 06/30 07:03
a43234323: 申請過派報分銷處,才一千多份,扣掉報社給我的代送報 06/30 07:03
a43234323: ,每月收的錢少說也有30萬,而且我也有送高雄市府各局 06/30 07:03
a43234323: 處,我怎麼還能開收據呢?更何況有幾千份的大單位還是 06/30 07:03
a43234323: 只開收據。那你這麼說不是更誤導人嗎?這一切不就看主 06/30 07:03
a43234323: 管機關認定行業別嗎?我要說的只是原po提到的那些店家 06/30 07:03
a43234323: 申請的是行號,就每三個月固定繳個幾千塊稅金,沒那麼 06/30 07:03
a43234323: 複雜啦。當然然逃漏稅的另當別論。 06/30 07:03
mmmmei: 好的,誤解你意思了 抱歉 06/30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