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兩片投影片疊起來後 有什麼膠或方法可以讓兩片黏在一起,而且仍要是維持透明的? 已經嘗試了火烤、三秒膠、壓克力膠、E8000 都失敗...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0.60.2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94515852.A.6DA.html
Desirefly: 四邊各貼小小片的隱形膠帶可行嗎?07/12 09:08
不太行,因為我是疊合後還要剪裁(最小會2mm*1mm吧) ※ 編輯: cksmark129 (219.70.60.227 臺灣), 07/12/2020 09:15:15
mono5566: 試試看護貝機07/12 10:31
咦,這個方法好像不錯!就怕熔在護貝機中而已
robrob99: 直接再印一次啊07/12 10:48
不,這兩片都是透明的。我在用不同透明色的投影片疊加後做東西 ※ 編輯: cksmark129 (223.139.33.50 臺灣), 07/12/2020 11:40:09
freePrester: 把投影片拿去護貝是可行的。上護貝膜就好。只是兩張07/12 12:30
freePrester: 把投影片拿去護貝是可行的。上護貝膜就好。只是兩張07/12 12:30
freePrester: 把投影片拿去護貝是可行的。上護貝膜就好。只是兩張07/12 12:30
freePrester: 怕太厚07/12 12:30
厚度還好,總厚不超過0.5mm就好。現在想到的是剪開後會不會從中再分離。明天有護貝機後來實驗看看 ※ 編輯: cksmark129 (223.139.33.50 臺灣), 07/12/2020 13:00:15
sandworm: 護貝不行,除非你先剪再護貝,不然一剪就又分開了07/12 13:27
robrob99: 會再分離 你要都弄好再護貝 護貝剪裁要留一些邊才不會散07/12 13:27
樓上兩位說的就是我認為會發生的事,只能先祈禱投影片層與層間會被護貝機溫度融化而黏住了.. ※ 編輯: cksmark129 (223.139.33.50 臺灣), 07/12/2020 23:18:36
najoy: 保麗龍膠+尺推平 07/12 23:24
najoy: 或是UV膠 推平再照光 07/12 23:26
najoy: 用UV膠的話 你高興還可以拿去烤 07/12 23:28
najoy: …烤的部份請忽略. 還有相片膠 07/12 23:33
chungb: 訂書機 07/13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