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才看了國健署的統計資料 男性吸煙率最高的年齡層平均每3人就有1人會吸煙 女性吸煙率最高的年齡層平均每20人只有1人會吸煙 為什麼男女吸煙比例相差會這麼懸殊? 到底是什麼觀念讓大部分男性一定得抽煙不可? 還有據統計指出,自18歲開始,吸煙人口比例大幅提升 尤其以18歲以後開始男性吸煙比例提升幅度最高 自18-20歲的4.1%瞬間提升至21-25歲的20% 為什麼多數人一到了成年,就瞬間嗜愛吸煙? 吸煙不是對健康和觀感有害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4.2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98206374.A.520.html
kckckckc: 交際應酬的關係?08/24 02:25
抱歉 本人對吸煙有點反感 不過想請教一下 為什麼交際應酬就非得要抽煙不可? 應酬可以用很多很好的方式來跟人互動啊 為什麼好的不學偏要學那些煙槍的不良習慣呢? 另外,是不是只有男性比較需要在交際應酬時抽煙呢?原因為何? 而且為何滿18歲吸煙比例就快速成長?難道也跟交際應酬有關嗎?
netpal486: 嗯!可以當你碩士或博士班的論文問題...去研究~加油!08/24 02:27
※ 編輯: red0whale (114.44.4.217 臺灣), 08/24/2020 02:42:33
netpal486: 哈~我笑一樓... 我不吸菸~更拒吸二~三~四手菸... 08/24 02:54
netpal486: 說得出理由的,都是盲從居多~縱然一堆實驗報告說~吸菸 08/24 02:56
netpal486: 有害... 08/24 02:56
WilliamTaft: 女性有些即使想抽,為了社會觀感和形象也會放棄,或 08/24 03:04
WilliamTaft: 偷偷抽,你想想看有的國家女性抽煙比例比台灣高的, 08/24 03:04
WilliamTaft: 八成是社會比較不在意這個 08/24 03:04
netpal486: 我把樓上的內文-男性有些即使不想抽,為了社會觀感(跟 08/24 03:19
netpal486: 風)和形象(耍帥)也會放棄...基本上,「盲從居多」... 08/24 03:20
hicker: 關鍵時間點之一 兵役期 08/24 07:22
hicker: 有菸癮者吸的第一口煙 在兵役期的應該佔多數 08/24 07:24
mono5566: 年齡部分當兵 08/24 08:16
st3336: 3人有1人抽菸 叫做大部分? 08/24 12:27
PPTer: 你的多數和大家的多數有點不太一樣 08/24 15:09
kckckckc: 為什麼要笑我? 我也不抽煙啊 只是覺得主要原因是交際 08/24 15:43
kckckckc: 應酬 另外應酬本身我也覺得算是一種陋習 08/24 15:43
st3336: 我是覺得抽菸文化跟喝酒文化在應酬前面都是一樣的 08/24 15:47
netpal486: 這種問題,原文者心裡早就有解...只是k大~你是被利用.. 08/24 16:36
netpal486: 當話題的延伸... 08/24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