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首先 調性 調式的規則 小弟略懂 調式就是 大調式的色彩是明朗的和輝煌的 小調的調性有一種柔和的感覺並帶一些暗淡的色彩 小弟懂 但是呢 看到作曲者有會說 這時 因為我要表達什麼 等待愛人 等到失戀的感覺 所以 我要把a小調轉成e小調 我懂小調大都是柔情 可是a調變成e調=心碎!? 反正就是找不到 調性變化的的意義 (我不是指規則 而是指意境 我是知道轉調的本意是指 讓音樂變更豐富 例如:你可以用更多的和絃之類的啊 但是就是常看到有人作曲 說這什麼 "這時應該興奮點 來個G大調好了" 小弟就有點不懂了 為什麼不用D大調!? 就是 大小調我懂 但是調性 也就是 在CGDAE...等等的調中 你用G 跟D 意境會不一樣嗎? (尤其在兩者都能順利轉調的情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33.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598343354.A.BCB.html
Ricestone: a轉e跟c轉g一樣都是轉到屬音上 08/25 16:30
Ricestone: 是最基本的轉調 08/25 16:30
Wolfgang9527: 規則我知道五度圈... 我是指意境 08/25 16:44
Wolfgang9527: 例如:有些作曲家說他為了表達情緒就a轉e.那有規則 08/25 16:45
Wolfgang9527: 嗎? 08/25 16:45
hicker: 感覺 是沒有規則的 08/25 16:50
stfang925: 都是大調沒差那麼多 你是不是在尋找“調式” 08/25 17:22
Ricestone: 我看你的敘述,他就只是說有個轉折,但仍舊比較憂愁, 08/25 17:43
Ricestone: 所以轉到屬調,沒特別強調e小調比較符合那心境啊 08/25 17:43
Ricestone: 當然實際上有作曲家會說每個調都有它獨特的個性,不過 08/25 17:44
Ricestone: 一般人應該聽不太出來 08/25 17:44
Wolfgang9527: 唉呀呀@"@ 08/25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