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晚安 這兩天某藝人過世 我在社群媒體上觀察到許多人發了全黑的圖 然後寫上RIP等懷念字眼 我的問題是 為什麼很多人都用黑圖? 不想說話? 心情不好? 依我看過的經驗 多半是放上過世者的漂亮照 讓大家記得祂美麗的一面 或者是照片用灰黑白色調 我曾google "為甚麼用黑色圖紀念過世的人" 我的搜尋結果大部分都是跟黑白遺照有關 也曾google "黑圖哀悼' 可能因為這是很新的消息 所以也都是同藝人的新聞 不是來亂 我是誠心指教 我自己的猜測是某個人先使用了黑圖 後面的人效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152.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600351492.A.CC9.html
DKer: 概念上大概類似熄燈默哀吧 不過我也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 09/17 22:38
luckyfu9: 黑隊隊長? 09/17 22:43
hllmayday: 他好像黑黃都當過吧 09/17 22:53
kc1446: 以前流行黑白照或影片,但現在已很難考究何時誰用黑圖哀悼 09/18 04:49
zombierick: 西方參加葬禮會以黑白色系為主,代表是至高的尊敬 09/18 18:33
zombierick: 在西方宗教學內,黑色亦是隱形色,可以讓魔鬼看不見 09/18 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