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llmayday (人生海海)
看板ask
標題[請問] 為甚麼大家用黑圖紀念過世的人
時間Thu Sep 17 22:04:50 2020
大家晚安
這兩天某藝人過世 我在社群媒體上觀察到許多人發了全黑的圖 然後寫上RIP等懷念字眼
我的問題是 為什麼很多人都用黑圖? 不想說話? 心情不好?
依我看過的經驗 多半是放上過世者的漂亮照 讓大家記得祂美麗的一面
或者是照片用灰黑白色調
我曾google "為甚麼用黑色圖紀念過世的人" 我的搜尋結果大部分都是跟黑白遺照有關
也曾google "黑圖哀悼' 可能因為這是很新的消息 所以也都是同藝人的新聞
不是來亂 我是誠心指教
我自己的猜測是某個人先使用了黑圖 後面的人效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152.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600351492.A.CC9.html
推 DKer: 概念上大概類似熄燈默哀吧 不過我也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 09/17 22:38
→ luckyfu9: 黑隊隊長? 09/17 22:43
→ hllmayday: 他好像黑黃都當過吧 09/17 22:53
→ kc1446: 以前流行黑白照或影片,但現在已很難考究何時誰用黑圖哀悼 09/18 04:49
→ zombierick: 西方參加葬禮會以黑白色系為主,代表是至高的尊敬 09/18 18:33
→ zombierick: 在西方宗教學內,黑色亦是隱形色,可以讓魔鬼看不見 09/18 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