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腰果不烤直接吃 影響口感話 還會有其他影響嗎 還是沒差 主要家裡沒烤箱 -- 做股票最重要的是耐心 (  ̄ c ̄)y·ξ https://imgur.com/a/udfoqD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66.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601529782.A.08D.html
q347: 會有毒喔 堅果裡面還是有澱粉 要熱過才能吃 10/01 13:29
q347: 以前我當兵的時候 是用打火機烤 10/01 13:29
Ubiitch: 靠邀 有毒喔認真? 我吃兩天了@@ 10/01 13:32
robrob99: 生腰果真的有毒 不過沒經過烤乾的生腰果我們通常弄不到 10/01 13:54
Kukuxumusu: 市售那種只是沒烤香而已 不是沒烤過 10/01 14:37
cami33: 有平底鍋嗎 10/01 16:49
ChungLi5566: 漆樹科的植物跟果實都有毒 10/01 17:03
Ubiitch: 我也不太確定 去有機食品店買 忘了問 10/01 17:04
rerun: 動物吃都沒事,人吃有事 10/02 09:46
QQ101: 巧克力(可可)人吃沒事動物吃有事0.0 10/02 10:25
Kukuxumusu: ...腰果採摘下來第一步就是先火烤(整顆包括果肉)然 10/02 14:49
Kukuxumusu: 後再剝除 之後還有好幾步類似的加熱工法 因為漆樹有毒 10/02 14:49
Kukuxumusu: 性 從一開始就火烤才能繼續加工(初步大部分都是手工 10/02 14:49
Kukuxumusu: 作業)基本上你市面上買得到的都是有這樣初步處理過的 10/02 14:49
Kukuxumusu: 只是沒有烤香脆所以不要道聽知道一半的塗說了...你要 10/02 14:49
Kukuxumusu: 買到全顆新鮮漆樹未除毒的還滿不容易的 去非洲生產地 10/02 14:49
Kukuxumusu: 點大概可以 10/02 14:49
robrob99: 腰果採摘下來第一步是 去除果肉 去烤的是果核 XD 10/02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