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esck: 嘛開頭是日文來的吧 11/18 19:30
→ kckckckc: 覺得 話說是單純提起 是說有點可是的意思 11/18 19:31
→ Ricestone: 我從來不用是說開頭 我覺得是某個翻譯沒想到該用的詞 11/18 20:43
→ Ricestone: 直接套用之後的結果 11/18 20:43
→ Ricestone: 要表達有點相關的轉折開頭與應該是用「倒是(說)」 11/18 20:44
推 Desirefly: 是說比較像台語直譯 11/18 21:31
推 ctrlbreak: 是說好像省略主詞如 你是說 好像是說 大家不是說 11/18 22:57
推 romand: 我身邊會這樣用的都是學過日語的 11/19 02:30
→ romand: っていうか和まあ 11/19 02:31
→ najoy: 話說回來,話說都會用,是說是台語直譯&嘛是日語直譯+1 11/24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