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手工皂版有看到一篇文章 是"阿菠菠豆乳皂"這個負責人po的 因為她的老公有認養小孩 該機構剛好有園遊會要做義賣 她為了賣手工皂 去申請營登--->目的是有營登才可以販售肥皂 去申請免工廠登記--->做肥皂的工作室範圍小於幾坪可以申請 就不用工廠登記證 也就可以製作手工皂 但我自己是有在做肥皂送朋友跟家人 因為手工皂有別於市售香皂 一般手工皂都含有保濕成分的"甘油" 而市售肥皂都會把"甘油"抽掉 所以清潔力會比較強 長期使用下來 市售肥皂會過度清潔 對皮膚比較不好 而手工皂使用後會覺得皮膚真的有比較"穩定" 穩定的意思是:不是皮膚變好 而是皮膚比較不會過敏 濕疹 泛紅 癢 因為常常會做手工皂 但是送人又不可能一次送10塊 20塊肥皂 自己用大概1-2個禮拜會用掉一塊 所以家裡庫存量大概就是50~70塊左右 看了她的文章 有點被感動 也想要捐贈肥皂給弱勢單位 但我沒有"營登"也沒有"免工廠登記證" 那這樣的手工皂 是否就不能做捐贈? 再麻煩知道的人跟我說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82.16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605776958.A.F7D.html ※ 編輯: sexyjack (114.32.82.168 臺灣), 11/19/2020 17:18:20
andysamlee: 你如果沒有要把捐贈憑證作為申報扣抵的話 應該還好 11/19 17:30
andysamlee: 前提是要先和單位確認有無此項需求 不要讓你的愛心變 11/19 17:31
andysamlee: 別人的煩惱 另外也可以順便問對方說若捐贈這些有無 11/19 17:31
andysamlee: 其他考慮因素? 例如會不會要求什麼證明之類的 11/19 17:32
andysamlee: 避免捐贈物品有衍生其他疑慮 11/19 17:32
mono5566: 不要比較好 11/19 19:20
castleoac: 不可以喔,被抓到要罰款的 11/20 08:53
謝謝唷~ 之前沒考慮那麼多...看了推文覺得還是捐錢最沒爭議...謝謝大家 ※ 編輯: sexyjack (114.32.82.168 臺灣), 11/20/2020 17:38:42
dir2007: 可以捐贈給勵馨或華山等有二手義賣的機構 11/21 10:08
dir2007: 然後不拿任何捐贈收據是ok的,我常常捐 11/21 10:10
dir2007: (不是捐手工皂) 11/21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