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yakaIV: 真的?我找找看@@ 08/16 19:05
→ AyakaIV: 建議原po也可以去伍佰專版問問看 08/16 19:06
推 jollybighead: 目前找到的旋律來源是むすめのャンラン節 1965 08/16 22:39
謝謝大大,這確實就是家人心中所想的歌! 感謝你QAQ
→ jollybighead: 我知道年代對不上,但相對的長輩的記憶也不一定是正 08/16 22:41
→ jollybighead: 確的,可能真的有某首日文歌,但記憶中的旋律被替換 08/16 22:42
→ jollybighead: 了~ 08/16 22:42
推 jollybighead: 另外就是,那段歌詞描述的是誰?如果是伍佰,那旋律 08/16 22:46
→ jollybighead: 年代就對得上,也就是這首本來就是戰後的歌曲 08/16 22:47
→ AyakaIV: 樓上好猛@@ 08/17 00:11
推 jollybighead: 順道一提,當時學校沒教,是因為不想跟美國關係變差 08/17 01:30
→ jollybighead: 所以只是沒教,並沒有教那幾年空襲是其他國家做的 08/17 01:31
→ sdiaa: 都不教 搞到有人覺得是日軍來轟炸了 XD 08/17 01:57
→ enigmabp: 當時被日本統治,當然是美國來轟炸啊 08/17 09:31
※ 編輯: Rosapin (49.216.50.183 臺灣), 08/17/2023 18:24:29
→ jollybighead: シャンラン節 美ち奴 1943 08/17 18:44
→ jollybighead: 這樣很多部分就對得上了,只是這樣又有新的疑問 08/17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