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板上大大 伍佰空襲警報這首歌裡面有一句歌詞是 “酸酸喲喲酸喲喲 兒仔時的 radio 隴聽會到” 這段我家人聽到時就說真的有一首日文歌旋律是這樣的,奈何我上網查都查不到 麻煩大家了,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50.1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692183806.A.DAC.html
AyakaIV: 真的?我找找看@@ 08/16 19:05
AyakaIV: 建議原po也可以去伍佰專版問問看 08/16 19:06
jollybighead: 目前找到的旋律來源是むすめのャンラン節 1965 08/16 22:39
謝謝大大,這確實就是家人心中所想的歌! 感謝你QAQ
jollybighead: https://youtu.be/6FXkjsbPdnU 08/16 22:40
jollybighead: 我知道年代對不上,但相對的長輩的記憶也不一定是正 08/16 22:41
jollybighead: 確的,可能真的有某首日文歌,但記憶中的旋律被替換 08/16 22:42
jollybighead: 了~ 08/16 22:42
jollybighead: https://youtu.be/wz0ntHCWGLs 中文版本 08/16 22:44
jollybighead: 另外就是,那段歌詞描述的是誰?如果是伍佰,那旋律 08/16 22:46
jollybighead: 年代就對得上,也就是這首本來就是戰後的歌曲 08/16 22:47
jollybighead: https://youtu.be/B3-dfQcRyyc 這應該是最初的版本 08/16 22:49
AyakaIV: 樓上好猛@@ 08/17 00:11
jollybighead: 順道一提,當時學校沒教,是因為不想跟美國關係變差 08/17 01:30
jollybighead: 所以只是沒教,並沒有教那幾年空襲是其他國家做的 08/17 01:31
sdiaa: 都不教 搞到有人覺得是日軍來轟炸了 XD 08/17 01:57
enigmabp: 當時被日本統治,當然是美國來轟炸啊 08/17 09:31
※ 編輯: Rosapin (49.216.50.183 臺灣), 08/17/2023 18:24:29
jollybighead: https://youtu.be/fCe5lH433r4 找到更早的版本 08/17 18:44
jollybighead: シャンラン節 美ち奴 1943 08/17 18:44
jollybighead: 這樣很多部分就對得上了,只是這樣又有新的疑問 08/17 18:46
jollybighead: https://youtu.be/Mu0Xf-xnzCQ 到底是改編哪首民謠? 08/17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