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時候有聽過一種說法 用瓦斯爐直接烤肉,肉上面會有一氧化碳殘留吃了對身體不好。要用木炭來烤比較健康 可是木炭燃燒時不也是會產生很多雜質而且也會產生一氧化碳啊 到底用哪個烤肉比較有害身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25.1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757768513.A.BF4.html
kobe8112: 先去國中理化老師面前領三大板 09/13 21:49
QQ101: 吃水煮就好了 09/13 21:51
chinaeatshit: 木炭多PM2.5吸到飽 09/13 21:57
HuaLan: …肉上面殘留一氧化碳? 09/13 22:50
shintz: 建議不要吃,也不要呼吸,不然會吸入不知道哪來的CO 09/13 23:10
SYSH24: 吃什麼都不算健康 09/14 09:28
ywc928: 那水煮的話 要用木炭還是瓦斯較好 09/14 10:44
QQ101: 要用電加熱水 才不會產生co co2 對不對 09/14 11:44
ltytw: 「請用微波爐加熱水」 之類的我是絕對不推薦你做 09/14 21:06
s910928: 氣體是要怎麼殘留 09/15 19:38
xian750: 會怕就不要吃阿 可以水煮 09/26 12:45
feifei7098: 10樓…木炭燃燒產生的氣體當中會有懸浮微粒會附著在食 10/06 21:51
feifei7098: 物上,跟空氣中會有雜質一樣 10/06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