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k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其實滿喜歡台鈴的,朋友最近要購買新車 我很想推台鈴給他,但是台鈴的配備成績單怎 麼樣都比不過別人 除了沒有150cc的車之外,車子還配前碟後鼓 無ABS或是CBS,售價也是七萬多,我覺得完 全沒有競爭力可言 我完全不曉得該怎麼推銷台鈴的機車。 我去問了台鈴車行老闆,老闆直接說,ABS重不重要?有多少人因為沒有配備ABS而發生事故 ?他收到的事故維修案件都是應注意而未注意、為保持行程安全距離 真正因為沒有ABS而 造成影響的有多少人?一般正常行車,車速不超過60kmh,煞車打滑出去的狀況多嗎?下雨 天如果在任何漆上打滑ABS是沒有辦法救你的 而且我記得現在配備的也沒有過彎ABS,只有一般的ABS 那ABS真的如各位所說的如此之 神嗎? 我自己的機車也有ABS沒錯,但我實際上遇到他作動的次數 可能只有我剛買車在研究什麼 叫ABS的時候遇過,平時根本不太可能會那麼重踩煞車 讓我開始思考ABS的必要性了,是不 是大家過度神話了?是不是真的只是車廠提高售價的方式之一? 我不懂車,只是想問問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13.2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570118455.A.2BA.html
kutkin: 台鈴基本上已經放生了 銷量從以前的10%到現在1%10/04 00:02
kutkin: ABS有時候是剎車習慣問題...你在路上應該會看到一些女生10/04 00:03
kutkin: 她手就是只包著那一根把手 沒搭在剎車上10/04 00:04
這個ABS也不會把他的手指移到煞車桿上面啊
lay10521: 跟金0一樣==10/04 00:04
金0 WHO?
LieFang: 老闆基本上就是上個世代的觀念,因為他沒有被abs救過 10/04 00:04
大大有被ABS救過嗎? ※ 編輯: cokeiao4 (223.141.213.254 臺灣), 10/04/2019 00:05:40
pmes9866: 感覺ADD停產後 台鈴就放聲白牌速可達市場了10/04 00:05
pmes9866: SWISH感覺就外銷日本為主台灣加減賣10/04 00:06
pal42204: 台鈴有10%過?add125賣的好的時期應該市占也是2-3%而已10/04 00:06
pal42204: 吧10/04 00:06
pal42204: 銷售一成是現在ggr等級的市佔率耶 10/04 00:07
※ 編輯: cokeiao4 (223.141.213.254 臺灣), 10/04/2019 00:07:24
pmes9866: 之前有消息今年要出復古新車 看來只是捕風捉影10/04 00:07
不是出了一台KATANA了嗎?這個不算嗎?
EVA96: 我就是沒ABS才把NEX換掉啊 遇過一次突發狀況就覺得不行惹10/04 00:08
但是我記得應該是NEX本身煞車就 ※ 編輯: cokeiao4 (223.141.213.254 臺灣), 10/04/2019 00:08:42
kutkin: 古早年代台鈴有10%10/04 00:08
EVA96: 還好那次雙方都安全下庄10/04 00:08
EVA96: 台玲跟日玲不一樣啊10/04 00:09
我沒有提到日鈴呀 ※ 編輯: cokeiao4 (223.141.213.254 臺灣), 10/04/2019 00:09:24
pmes9866: 那個復古新車是白牌速可達10/04 00:09
※ 編輯: cokeiao4 (223.141.213.254 臺灣), 10/04/2019 00:10:43
EVA96: KATANA是日本推出的,台鈴只是代理吧10/04 00:11
cokeiao4: 難不成是要日鈴自己在台灣賣KATANA? 10/04 00:13
cokeiao4: 然後台鈴自行研發復古新車?10/04 00:13
sjerrysss: 金0就是臺灣四輪輸輸去的公司10/04 00:15
cokeiao4: 真的假的 金鈴也這麼嬴弱? 10/04 00:22
wssp2222: 要信一個沒ABS產品可賣的車行老闆?還是看歐盟推行ABS之 10/04 00:25
wssp2222: 後的車禍數據? 10/04 00:25
請問數據在哪?拜託不要噓我QQ
kick7377: 台鈴就很皮阿 佛心賣車 swish出的時候沒CBS ABS就知道 10/04 00:25
Radiomir: 就反指標本板在推冷門車系...要反著看,跟金融操作一樣10/04 00:26
所以Biker板真的很多人推Swish的樣子
kick7377: 台鈴接下來新的車不給CBS也別想賣了10/04 00:30
hankchen24: 偉哉abs 上次遇到黃色的廢棄物不打方向燈直接右切我 10/04 00:31
hankchen24: 急煞後輪翹起來 如果沒abs不是雷殘就是蓋棉被10/04 00:31
ImpactBlue: 正常會覺得市占率低迷,要重返榮耀才正常,所以想不通10/04 00:38
ImpactBlue: 反過來想,如果原本就打算把銷售量搞爛,就說得通了10/04 00:39
※ 編輯: cokeiao4 (223.141.213.254 臺灣), 10/04/2019 00:42:25
cokeiao4: 原來是想把銷售量搞爛啊(筆記10/04 00:43
s25g5d4: 你可以買小阿魯10/04 00:43
mader5566: 後輪有沒有翹是跟ABS有啥關係10/04 00:44
b604191: 其實ABS本來就應該理解為備而不用到最好,但需要用到就是10/04 00:44
b604191: 很大的幫助,就像汽車的氣囊一樣平常感覺不到他存在,但10/04 00:45
cokeiao4: 前輪鎖死後輪才會翹起來不是嗎?還是急遽減速就會?我 10/04 00:46
cokeiao4: 沒有翹過後輪的經驗,抱歉 10/04 00:46
b604191: 派上用場就是值得了,當然如果你完全不在乎安全沒什麼好 10/04 00:46
b604191: 說的...在我看來台鈴根本只是單純沒用心在市場上了而已.. 10/04 00:47
cokeiao4: 我個人也一直覺得多一份安全多一份保障,發這篇文其實 10/04 00:51
cokeiao4: 是想問看看各位ABS使用心得 10/04 00:51
WATERDRY: ABS裝了基本無感,但是用到一次應該就值得了...本來就10/04 00:51
WATERDRY: 不是什麼神話,個人認為就當買個保險也不錯,相較於台10/04 00:51
WATERDRY: 鈴,我比較希望山葉多一點速克達加裝abs10/04 00:51
zaku810810: 小老婆資訊網有實測啊 這都月經文了...10/04 00:56
zaku810810: *有實測abs有無的煞停距離10/04 00:59
acn88205: 你繳了十幾年的保險有用到嗎?你希望用到這個保險嗎?AB 10/04 00:59
acn88205: S就是一樣的概念 有裝多一份保障 最好都不要用上 但真10/04 00:59
acn88205: 的碰上了 或許就是救你一命的保險10/04 00:59
s25g5d4: 有 ABS 也會翹後輪 翹後輪不用前輪鎖死 條件對了前輪還 10/04 01:00
s25g5d4: 在轉一樣可以翹後輪 10/04 01:00
kcf004152: 我覺得你連abs功能是什麼都沒搞清楚 建議你多查點資料10/04 01:01
kcf004152: 再來問10/04 01:01
跪求大大幫忙上一課好嗎?什麼是「防鎖死煞車系統」?
acn88205: 有時候跟某些人溝通真的很累(不是說樓主) 每次都在說10/04 01:01
謝謝你的噓爆
acn88205: 安駕 這我認同 但在那邊唬爛煞車掌控技巧的 你他媽的意10/04 01:01
acn88205: 外來了我看你怎麼控煞車 看你多會控10/04 01:01
lafeyo523: 就只想當others 10/04 01:02
acn88205: 最賭爛這種人 頭文字D看太多是不是 10/04 01:02
c26535166: abs真的很有用能有就有啊 只是一般人通常不會到讓他啟 10/04 01:04
c26535166: 用的地步 如果一天都要啟用到兩三次以上是不是要注意一 10/04 01:04
c26535166: 下是不是太忽略危險了吧@@ 10/04 01:04
c26535166: 也是一般人很少觸發才說這東西沒用啦 10/04 01:05
fin5833: 弱弱的問一下,ABS是防止煞車鎖死,但僅限於碟剎吧?鼓剎10/04 01:17
fin5833: 就沒鎖死問題不是?除了滑行距離長10/04 01:17
sad0soul: 鼓煞也是可以鎖死阿 10/04 01:23
pal42204: 台鈴的定價再加上abs,唉,只能賣腦粉了10/04 01:25
kdjf: 拔掉煞車也不會鎖死啊10/04 01:31
dpo424143: 一定會被噓的,在本版沒ABS的車不會被考慮。 10/04 01:55
jengmei: 本質很好 但跟不上世代 10/04 05:01
kaioken: 當你需要緊急剎車的時候 有ABS只要用力按緊煞車然後穩定10/04 07:22
kaioken: 車身 有餘力再控制重心 沒有ABS你還要努力控制煞車力道10/04 07:22
kaioken: 而且每次路況都不一樣 “緊急”狀況下又是開放道路 沒人 10/04 07:22
kaioken: 能保證手動控制每次都能最大化煞車力道 但是ABS可以 10/04 07:22
sdiaa: 怎麼會有鼓煞就不會鎖死的錯覺呢~10/04 07:55
a901922001: 所以台鈴只有進口的可以買 國產車完全沒救10/04 07:59
Address 也是進口的呢 算嗎?
john52795: 你會因為大便都用竹片擦屁股 後來發明了衛生紙而不用10/04 08:08
john52795: 衛生紙嗎? 10/04 08:08
john52795: 安全配備不嫌少 除非預算有限 就這樣而已 沒必要戰abs10/04 08:09
john52795: 有沒有必要 10/04 08:09
沒有戰喔,我個人是一直贊同ABS,但老闆一段話讓我猶豫了
hcdee90: 原來不需ABS的新人類也在開機車行 10/04 08:19
joe51408: 產品規格落後同級對手4年差不多吧,怎麼比,倒是我在沖 10/04 08:21
joe51408: 繩看到蠻多貨車一次載著好幾台Swish在跑 10/04 08:21
聽說日本市佔有點高
jameswen: 等那老闆有abs的小車可以賣的時候,說法就改了 10/04 08:26
我也有這麼想,是不是替自己產品說話
CallofWeird: 早就有過彎abs了 還有尋跡防滑了 10/04 08:32
我知道,但現在白牌速克達沒有配備
ikariamman: 急煞會翹啊。 300r就翹過 10/04 08:34
xmas0083: 你應該搞錯鎖死的定義了,鎖死代表的是「輪胎鎖死」也10/04 08:54
xmas0083: 就是輪胎不轉動,但是車子還在移動,也就是所謂的打滑( 10/04 08:54
xmas0083: 鎖死是原因,打滑是結果) ABS指的是「防鎖死系統」,只10/04 08:54
xmas0083: 要輪胎沒有鎖死就有最大摩擦力可以用來煞車,那如果你10/04 08:54
xmas0083: 的輪胎很黏就可能讓後輪翹起來,如果鎖死打滑就不可能10/04 08:54
xmas0083: 會翹起來(只會直接摔車) 至於你沒用到ABS就覺得沒用, 10/04 08:54
xmas0083: 那請問你需要戴安全帽嗎?畢竟也沒發生意外不是嗎XD10/04 08:54
xmas0083: 更正一下,前輪鎖死應該還是可以翹後輪啦,但大部分場10/04 08:55
xmas0083: 合都會摔車就是了XD 特技表演比較可以不摔車(?) 10/04 08:55
有道理,我覺得安全帽比喻滿棒的
sincere77: 你先瞭解什麼叫輪胎鎖死好嗎,又在宣傳錯誤觀念 10/04 09:04
sincere77: 如果連ABS在哪種情況下會作動都不知道,當然不會懂減 10/04 09:10
sincere77: 少了多少事故10/04 09:10
我內文宣傳了什麼觀念嗎?這是一個問題討論
holsety: 我本來下一台還是要買add,結果沒賣了 10/04 09:11
蛤?我看還有賣啊
likeysana: 老闆這樣講才會更吸引你買他沒ABS的車阿10/04 09:23
我現在也是這麼認為啊,所以想問看看大家的使用心得
jeff101234: 阿被ABS救下的人就不會去修車啦 收個驚就完事了 他當10/04 09:32
jeff101234: 然沒機會遇到阿 這盲點也太大了吧10/04 09:32
老闆是指「沒有配備ABS而發生事故」的事故車呢,跟你的意思不太相同 我個人是有種心理障礙,聽到沒有ABS就開始覺得害怕,但Suzuki國際大廠會做出這種違背 鄉民都懂的道理,讓我不禁開始思考這背後的意義
Axarz631: 你覺得沒差的話 買個ABS字樣的貼紙貼車上求心安也可以啊10/04 10:19
※ 編輯: cokeiao4 (111.252.25.246 臺灣), 10/04/2019 10:26:43
jerrysmoove: 應該就前面某樓說的 10/04 10:34
jerrysmoove: 像汽車安全氣囊的意思一樣吧 10/04 10:34
jerrysmoove: 鈴木車主路過 10/04 10:34
sincere77: 字字句句不相信ABS的作用,那跟你討論幹嘛10/04 11:01
mktg: 有關安全的東西未來只會漸漸標配,跟用不用的到沒關係 10/04 11:05
mktg: 沒有跟上的廠只會慢慢被淘汰10/04 11:05
mktg: 看看很多汽車廠為了生存,近年一直補齊配備 10/04 11:07
Gunslinger: 台鈴現在重心放在重車上 感覺白牌的力道有點弱 10/04 11:17
akizut: 因為有abs而沒發生的事故,老闆怎麼可能知道10/04 11:46
CPDOG: 彎道ABS要上公升級距了,別以為很簡單10/04 11:48
CPDOG: 速克達感覺就是賣開心的,但他鈴木欸,哪天突然牙起來爆打 10/04 11:48
CPDOG: 各家一拳誰都不知道10/04 11:48
像是小阿魯的橫空出世嗎?
Jets125: 呵呵10/04 11:52
謝Jets125
athpro700: 沒錯,配備跟不上的廠只有被淘汰的份10/04 11:55
kdjf: 要打各家一拳得先等bocsh做出小車級別產品xd 10/04 12:10
fortingyu: 應該要學光陽把ABS下放到國民通勤車上10/04 12:22
Nm025: 其實很多突發狀況 都是自己行駛習慣造成的10/04 12:25
萬分同意。
jantim102: 前陣子沒abs的NEX在雨中讓我摔了...車子外殼破損沒大10/04 12:25
jantim102: 礙但想換個有abs的新車都選不了Suzuki...... 10/04 12:25
是不是跟我一樣恨鐵不成鋼?
jantim102: 但在GP賽場上他已經快勝過Honda 了10/04 12:26
大大要不要考慮上紅?
aljust12: 台鈴逐漸台本化了 要ABS可以選GSX-R/S 或V-Strom&SV系列 10/04 12:30
這些是檔車與黃紅牌了,不同範疇呢 ※ 編輯: cokeiao4 (42.73.34.106 臺灣), 10/04/2019 12:56:10
kerodo: 以前版上一堆狂推台零。現在海水退了 10/04 13:57
dwyanelin: 因為板上愛推吧 10/04 14:27
ms0545173: 版上力挺啊 所以不用裝 牌子很大 10/04 16:03
bluestar99: ABS有時候會預防性作動 造成有些人以為被ABS救了 10/04 16:39
bluestar99: 其實有些狀況沒ABS也不會摔車 有ABS也這樣摔 10/04 16:40
bluestar99: 我在停車場時速15左右急壓剎車 ABS也會作動 10/04 16:41
bluestar99: 但還是推ABS啦 差沒多少錢 10/04 16:42
我當然更希望可以貼錢給台鈴出ABS!!
Tass: 如果有ABS我就衝swish或nex了10/04 17:16
只差這一點點,好想跟台鈴說,錢給你快點出
KittyDog: 就這麼巧今天早上剛好被救一次10/04 17:22
凱蒂狗辛苦你了!!
cayalst: 沒事不覺得重要 等你像我雨天遇到一個三寶ABS急煞讓我穩 10/04 17:29
cayalst: 定停住車沒摔就知道了 10/04 17:29
duckling4343: 建議不要省小錢花大錢10/04 17:34
但台鈴給他錢也不給我ABS...
Radiomir: 來來來...樓下開放被ABS救一波~10/04 17:48
kaioken: 什麼都在你控制之下就不是意外狀況了啦 肯不肯花10/04 20:09
kaioken: 錢下去看個人了 10/04 20:09
wt5665: ABS超級重要 等你輪胎鎖死打滑你就知道10/04 20:25
jkokpcu: 台鈴白牌檔車跟大重能玩 速克達真的不要去嚐試ptt推的都10/04 21:52
jkokpcu: 要反著看 10/04 21:52
losel: 台鈴只能配合日玲走吧. swish大概也是要等到日本abs法規年10/04 22:17
losel: 才會上10/04 22:17
但台灣也取消了不是嗎?
sincere77: 台鈴速克達哪有啥不能碰,少ABS又不是整車會到處出問題10/04 22:20
同意
omega31perda: 重煞到後輪翹起來就是急煞前輪啊 有前輪abs所以前輪10/04 22:21
omega31perda: 沒滑掉甚至蓋棉被 10/04 22:21
sincere77: 耐用度都是經過驗證的,只缺最後的ABS 10/04 22:21
相比車殼車廠更穩的意思嗎?
omega31perda: 至於彎中abs那還是高檔配備 目前只有幾家外國車廠放 10/04 22:30
omega31perda: 在旗艦跑車上 說實在殺白牌速克達這些雞應該是用不 10/04 22:30
omega31perda: 到這種牛刀 10/04 22:30
我想也許很多人把速克達當重車騎
tacovirus: 台鈴的塑膠車前煞大多先天不良,除非輪胎太爛又下雨不 10/04 22:35
tacovirus: 然很難打滑,如果裝了 ABS 但還是給拉基碟煞,作動的機 10/04 22:35
tacovirus: 會非常小,能把多款車都做到煞不住也不簡單,騎 ADD 我10/04 22:35
tacovirus: 都會乖乖保持安全距離,不然真得不安全 10/04 22:35
辛苦地址車主現身說法,這到底是在幫台鈴說話還是...
johnnyjaiu: 台鈴現在主打小阿魯輕重機吧,swish加減賣。 10/04 23:43
※ 編輯: cokeiao4 (42.73.34.106 臺灣), 10/04/2019 23:44:08
johnnyjaiu: 我address110買了一年多很滿意。車子有沒有abs,端看 10/04 23:49
johnnyjaiu: 個人選擇。 10/04 23:49
cokeiao4: 講輕檔車,小阿魯真的來勢洶洶 10/04 23:49
daliares: 問3618 10/04 23:50
johnnyjaiu: suzuki fb po文,白牌車烤肉聚餐我沒報名到… 好想去 10/04 23:51
jack1st2001: 台鈴被日鈴入股51%呀 這樣要聽誰的... swish日本又 10/05 00:17
jack1st2001: 不規畫ABS 最好台鈴會另外做啦 10/05 00:17
ilovedirk41: 台鈴自己就有GSR 跟 NEX 好意思說別人換殼 10/05 01:40
omega31perda: 什麼把速克達當重機騎 10/05 01:59
Kulan: 原來鈴黑這麼多 xd 10/05 02:23
ming791218: 較新的ABS本來就有防止急煞翹後輪的功能啊,33好笑 10/05 08:06
ming791218: abs是防止輪胎被煞車咬死,導致對地面的打滑失去抓地 10/05 08:11
ming791218: 力;那如果用高級輪胎,地面狀況良好,輪胎不打滑,煞 10/05 08:11
ming791218: 車又咬死,就會翹後輪了,還可能前滾翻;沒幾次Bosch 10/05 08:11
ming791218: 9.0的ABS還有分版本,高階一點的就有防翹後輪 10/05 08:11
ming791218: https://www.moto7.net/2014/09/abs.html/3 10/05 08:15
matrox323: 我大鈴木台灣輕擋分部 10/05 12:09
opmikoto: 我覺得可能是不想犧牲大車廂吧 可能裝ABS後 車廂需要往 10/05 14:15
opmikoto: 上抬 10/05 14:15
ax27483522: 為什麼裝ABS跟車廂有關? 10/05 14:22
matrox323: ABS現在越做越小..根本不會犧牲到 10/05 15:19
Crazyloveyou: 先檢討二手價吧 檢討ABS幹嘛 笑死 10/05 16:53
allen0981: 有些鐵粉講到痛處就會解釋ABS不重要XD 10/05 20:44
john09935087: 二手小丑又跑出來囉^^ 10/05 23:12
shyshyan: 前後碟煞都沒有的車廠還想買啥abs 10/06 15:05
pal42204: http://i.imgur.com/9JXYJYi.jpg 10/06 16:41
pal42204: 前後abs,不過是泰鈴生產 10/06 16:41
pal42204: 前後碟/abs超大車廂,嘻嘻 10/06 16:41
ktoaoeex: 幾年前ABS沒那麼普及的時候 台鈴在版上還滿多人推的 10/07 11:30
ktoaoeex: 現在想想覺得滿可惜的 10/07 11:31
ktoaoeex: 也因為這樣最近換車就完全不考慮NEX了 10/07 11:32
cokeiao4: 請問泰鈴不好嗎? 10/09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