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k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是否已閱讀置底文章『[新車] 2012主流車種比較』》 Yes 《是否至車行看過實車》 Yes / No 《欲比較之品牌及車種》 (1) 迪爵 CBS (2) 勁豪 UBS (3) (4) (5) 《車主需求》 ←請儘量詳細列舉以方便板友幫您建議 買車用途是上下班短程通勤距離來回大約15公里 兩個選手都有符合車箱能大一點、坐墊與腳踏寬一些的要求 主要想問的是煞車方面 選CBS的車完全是$$考量無誤 畢竟現在補助縮水了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1226/RB65DLUEBFGBHF3TMDZFPI2AJQ/ 但是這台不只我,家人也會騎,有些長輩就是耳根硬騎車習慣不好的三寶… 我也不想要因為價格犧牲到安全 有人說CBS足夠了 安全跟預算都有顧到了 也有人說很雷,會影響騎士自由分配前後煞車力道反而會衝康 甚至影響煞車來令片磨損比例 評價似乎蠻兩極的? 另外假如CBS真的夠安全、可以買的話 不知道迪爵與勁豪之間,大家會推薦我哪一台? 《預算範圍》 6~7萬 《補充說明》 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13.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611914976.A.FD3.html
zaza11: 如果長輩只會煞單邊那我覺得cbs蠻方便,我個人是覺得有這 01/29 18:17
zaza11: 個是加分的 01/29 18:17
StarHero: 很多長輩騎車會含剎車桿 你要考慮這個問題 01/29 18:56
ImpactBlue: 要長輩試跨看看啊,哪架停車有安心感,就買 01/29 19:05
Cishang: 先問你覺得哪一台好 沒差換問會騎的家人 01/29 19:09
alan1943: 車廂要很大選勁豪 沒有就選迪爵 三陽CBS2.0沒啥阻礙感 01/29 19:58
alan1943: UBS我就沒試過了 之前爬文好像有負評 01/29 19:59
bn9701: ubs的那家是不是會有左右拉桿蹺蹺板的情況? 01/29 20:25
Inar: 前碟後鼓或前後鼓煞的UBS沒問題,前後碟的可以調整 01/30 00:23
Inar: 以YAMAHA的原廠出廠設定是這樣 01/30 00:24
MikeFreeway: 長輩會騎的話,選CBS 2.0吧,兩邊干擾比較小 01/30 01:03
morce: 不推Y牌的,很多人說不實用 01/30 11:51
beyondbaal: 樓上那根本人的問題 廢了之後最近還不是又摔 難道要說 01/30 12:51
beyondbaal: 勁6本體就是腦殘設計嗎? 01/30 12:51
sweet7149825: 建議選迪爵 因為三陽的CBS有改良過 在過彎時能夠帶 01/30 13:15
sweet7149825: 後煞減速 可降低鎖死的機率 01/30 13:15
kyokuo: 純噓樓樓上b大邏輯有問題,照你這邏輯,跟機車開放直接左轉 01/30 16:29
kyokuo: 車禍率提高後不看車禍肇責原因就直接說是開放左轉造成的 01/30 16:30
kyokuo: 事實山葉的UBS 跟十幾年前的CBS是幾乎一樣的東西 01/30 16:32
kyokuo: 早已公認過彎中或是慢速急煞 CBS會提高摔車機率反而危險 01/30 16:33
kyokuo: 因為舊的CBS有使用上的問題,PGO跟三陽才會去改良這東西 01/30 16:34
kyokuo: 那個第二次摔車的 是新胎跟寒流,不是煞車摔車 01/30 16:45
beyondbaal: 我的錯 沒查證兩次摔車的原因是否一樣 我也認同在主動 01/30 17:16
beyondbaal: 去操控車子的時候(例:彎中後煞修正路線) 會因為CBS/UB 01/30 17:16
beyondbaal: S的干擾 導致危險發生 我的觀點是 車主應該有善盡瞭解 01/30 17:16
beyondbaal: 使用須知的義務 如同上路得瞭解交通規則一樣 山葉這套 01/30 17:16
beyondbaal: 系統或許不如改良的三陽/PGO 但如果用不正確的方式來 01/30 17:17
beyondbaal: 使用而導致危險(像只用後煞) 這應該是使用者的責任不 01/30 17:17
beyondbaal: 是嗎? 01/30 17:17
beyondbaal: 如果用開放直接左轉=使用UBS來比喻的話 從外側硬切的 01/30 17:17
beyondbaal: 三寶(不正常使用) 事故率肯定是大於從內側等待左轉的 01/30 17:17
beyondbaal: 人吧? 就像你提到的問題不是開不開放直接左轉 而是使 01/30 17:17
beyondbaal: 用者啊 01/30 17:17
allen0981: 當然新迪爵阿 新版cbs有比例分配,甚至要廢也比較簡單 01/31 11:03
ianzaro: 家人有入手迪爵CBS借來騎過一陣子,一手煞兩輪真的很方便 02/01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