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最近看了罪與罰 被杜斯妥也夫斯基深沉細膩的心理剖析迷住 想要再買卡拉馬助夫兄弟們來讀 請教一下熟悉版本的各位 我查了一下網路的譯本討論 大家比較推薦的版本有貓頭鷹和聯經 但是好像都已經絕版了 orz (暫時不考慮買二手書) 目前查到還有得買的有志文版和桂冠版 志文版不考慮 因為蠻多人說翻譯不佳的 想請問桂冠版的翻譯品質還可以嗎? 或者有沒有新出的版本尚值得購買的 能不能推薦給我呢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3.188
luciferii:我小學三年級就看過了……封面…… 09/27 02:09
wolf3d:可我到大專之後再度看過......封底...... 09/27 02:15
smallblue:看到一下子就有兩個回應很高興趕快點進來看 結果..XDD 09/27 02:19
smallblue:被推文逗笑 09/27 02:20
wolf3d:我來正經回覆一下,志文版的內容其實跟桂冠版一樣 09/27 02:33
wolf3d:這部作品真的從俄文直譯的版本太少了,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 09/27 02:37
wolf3d:推貓頭鷹跟聯經版,志文跟桂冠版經人考究都是耿濟之的版本 09/27 02:38
wolf3d:可以看一下這篇 #1Fin27aF 09/27 02:41
CNSaya:志文很好啊 神作 百看不會膩 09/27 04:21
geek13:不知大陸那邊榮如德的譯本如何? 09/27 14:23
hacedor:榮如德就是貓頭鷹那個版本啊 09/27 15:02
ycmm:榮如德的譯本個人感覺完全不通順,讀起來十分痛苦,推志文 09/27 21:31
hellwize:桂冠版看得很痛苦..不過感覺原文的文字也不是很精練.. 09/27 22:22
zhwang77:之前不是有耿的後人潤筆重出罪與罰? 09/29 03:10
zhwang77:不知道其它作品會不會跟進 09/29 03:11
sneak: 可我到大專之後再度看過 https://noxiv.com 11/06 17:18
sneak: 志文很好啊 神作 百看 http://yofuk.com 12/31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