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看完張愛玲的傾城之戀,其實覺得第一爐香的葛微龍蠻可憐 以為自己得到了愛情,結果到了故事結尾只是被姑媽還有老公操控的棋子 之前也看過幾本張愛玲的書,其實放到現在都還是很值得一看 書裡的主角結尾看似是才子佳人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骨子裡卻是男女主角在現實壓迫與時代動盪下的無奈將就 感覺現代人的人和人的關係好像也是如此,表面上都風平浪靜也甜蜜美滿 絢爛背後的滄桑大家也是看破不說破 看完他的書真的會開始內省自己到底是不是書中的主角 也會反思自己有沒有變成自己討厭的大人,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05.1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ok/M.1782233996.A.2DC.html
wei3350730: 推最後一句很實用~ 06/24 10:08
widec: 我覺得我有 06/24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