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特斯拉在台灣自駕無法辨識工程車 因為工程車太少見,不在AI學習裡的樣本裡 https://youtu.be/sFZGUZtVz30
https://auto.ltn.com.tw/news/19810/3 既然如此,為何不用安全性更高的光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34.2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52071904.A.DAD.html ※ 編輯: obrag (220.136.34.201 臺灣), 05/09/2022 12:52:17
st930324 : 我大特斯拉怎麼可能有問題,施工不封路是台灣太落 05/09 12:54
st930324 : 後 05/09 12:54
chungj : 演算法都不曉得更新幾輪了 還在看前年新聞 05/09 13:04
dslite : 1. 老闆被AI頭子矇蔽 2. 省錢 05/09 13:08
Killercat : 台灣大多數的特斯拉仍然是雷達波輔助LV2 05/09 13:08
Killercat : 要新一點的才是純CV 05/09 13:08
aresa : 問題應該在加上去能不能解決問題,這個沒人能保證; 05/09 13:08
aresa : 就像鬧鐘叫不醒人,加個電擊功能不就解決了嗎 05/09 13:08
Killercat : 另外這跟光打與否 我想關係沒那麼大 05/09 13:08
dslite : 以前光達貴 現在有固態光達何苦不用 05/09 13:09
Killercat : *光達 05/09 13:09
Killercat : 只要能夠正確建模 用多鏡頭CV跟用光達其實是沒差的 05/09 13:09
maniaque : 假設用光達,成本多10W,一年撞死1人 05/09 13:10
maniaque : 假設用純視覺,這10W省下來,一年撞死5人,還是車主負 05/09 13:11
maniaque : 民刑事責任,你是廠商的話,選哪個方案???? 05/09 13:11
maniaque : tesla一年賣一百萬輛,一台省十萬,多賺多少錢??? 05/09 13:13
highca0709 : 樓上你是說特斯拉的視覺會造成比光達高五倍的死亡 05/09 13:24
highca0709 : 率囉? 幫你寄給特斯拉法務看看他們的意見 05/09 13:25
Skylegend : 覺得跟OTA是否有關,能把週邊弄得越單純,之後tesla 05/09 13:38
Skylegend : 的升級就能支援越久 05/09 13:39
Shiki2014 : 不要以台灣交通角度去看美國企業,而且台灣現在還 05/09 13:39
Shiki2014 : 是吃雷達的…輔助終究是輔助,信任不會帶來新幸福 05/09 13:39
mingdao : 什麼都不懂就不要出來給人笑 05/09 13:44
deamo0708 : Highca快寄啊!寄了沒?還是只是嘴秋?他的說法是很 05/09 13:45
deamo0708 : 有事,但每次看到類似你這種的反應就覺得可笑 05/09 13:45
supereva : 特斯拉有用光達啊 只不過是用來訓練 不會裝在每 05/09 13:46
supereva : 台車上 05/09 13:46
supereva : 反正特斯拉現在都跟你說他就要走純視覺這條路了 05/09 13:48
supereva : 不信就不用買 反正目前賣的車也只有標榜level2而 05/09 13:48
supereva : 已 05/09 13:48
maniaque : 笑死了,都講舉例了.....那麼急著邀功獻忠誠??? 05/09 13:53
maniaque : 你當老馬會因為你這樣巴結,讓你進Tesla領股票 ?? 05/09 13:53
maniaque : 我這樣的比喻,很簡單明瞭, 05/09 13:57
Xperia : 有人看不懂假設二字? 05/09 13:57
maniaque : 人家就是賣80分的東西給客戶,因為90分的要貴很多 05/09 13:57
maniaque : 就跟健保一樣,你怎不去檢舉健保都只能給那種學名藥? 05/09 13:58
maniaque : 可以寄信給衛福部啊~~~ 05/09 13:59
maniaque : 衛服部也是信誓旦旦說學名藥跟原廠藥效果一樣歐~~~ 05/09 14:00
maniaque : 實際上哩?? ^_^ 你不會去問醫生歐?? ^_^ 05/09 14:00
playdoom : 撞過後,有樣本,以後就知道了 05/09 14:07
playdoom : 一堆沒撞過的車廠,請注意 05/09 14:07
dslite : 白色火車/貨車撞好幾次囉 05/09 14:18
geniusw : 我是信那些領高薪的前端工程師啦 05/09 14:27
geniusw : 困在舊有思維的說法少看為妙 05/09 14:28
francej : 光達也不靠譜啊 有哪台車子靠光達可以在台灣高速 05/09 14:58
francej : 公路上Lv2不會撞工程車的 舉個例子給大家參考看看 05/09 14:59
leutk : 你去應徵特斯拉幫他們改革就解決了 05/09 15:28
SiriusJinn : 光達是什麼? 05/09 15:29
simo520 : 它就是要走自己的路,不然就不特別了 05/09 15:33
supereva : 所以哪台有光達的車不會撞? 05/09 16:05
supereva : 這才是重點吧 不然喊光達喊爽的嗎 05/09 16:06
spinnerl : 現在台灣路上有車配備光達? 05/09 16:07
utterman : 反正最後都是做不出來 先省錢就對了 05/09 16:14
jior : 阿就造車理念不同,各有優缺 05/09 17:09
jior : 光達的問題也不是單純的光達成本高不高的問題 05/09 17:10
Dracarys : 用光達還是要解決視覺 05/09 17:25
Dracarys : 而且不用每個物件都辨識的出來 純視覺也能做到看到 05/09 17:27
Dracarys : 一台UFO在路上就停下來 只是現在是舊版的 05/09 17:27
oh78wei : 你的身上沒光達你還不是可以開車 05/09 19:31
s10016450 : 好奇問下有他廠用光達安全性高過T嗎? 05/09 19:57
DYE : 現在在路上測試或是試營運的無人計程車都用光達 05/09 20:12
u987 : 一開始是成本,之後是面子問題。 05/09 21:26
KayRoe : 看完車板會覺得難怪台灣本土品牌這麼low… 05/09 22:25
KayRoe : 馬斯克應該請台灣工程師當CTO的 嘻 05/09 22:26
chandler0227: 光達、雷達、視覺三者各有互補性啦,以距離來講前 05/09 23:42
chandler0227: 兩個是直接量測物理量非計算,系統強健性自然高很 05/09 23:42
chandler0227: 多。輔助系統跨入自駕,需要的是更高可靠(MTBF), 05/09 23:42
chandler0227: 不是單單功能滿足就好。 05/09 23:42
milichang : 特斯拉工程師不會爬ptt,不然全自駕早就上路了 05/10 00:26
DYE : 用光達並不代表只用光達 05/10 03:24
chandler0227: 現在自駕朝ODD(限定應用區域)且確保安全的Lv4發展, 05/10 08:47
chandler0227: 反觀到現在還不願擔責的車廠,說要全自駕真的是笑話 05/10 08:50
GentleGaGa : 自駕朝哪裡走不是你說了算 別急著噴 笑死 05/10 11:17
chandler0227: 又不是我講的lol,去找一下最近幾家自駕巨頭目標的 05/10 11:32
chandler0227: 市場和商業化應用不難吧 05/10 11:33
ironho : 車子警急變換車道很穩定 表示車子體質很好 05/10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