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efox (拍照唸書拍照)
看板car
標題[新聞] 本田砸千億日圓,打造俄亥俄州成北美電
時間Wed Oct 12 14:17:22 2022
原文連結:
https://technews.tw/2022/10/12/honda-to-build-north-american-ev-core
-base/?utm_source=fb_tn&utm_medium=facebook&fbclid=IwAR3cYZUI8xTPQoYwnf_AumhL8
rqRLZr59qqKEYNkTDfmM8hGmWJ8Byma8go
原文內容:
日本汽車大廠本田(Honda)宣布投資千億日圓,改造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 3 座工廠,目
標將其打造成北美電動車(EV)生產的核心據點,且攜手南韓 EV 電池巨擘 LG 新能源公
司(LG Energy Solution,LGES)計劃在美國興建的 EV 用鋰離子電池工廠也確定落腳俄
亥俄州。對此,美國總統拜登 11 日發聲明表示,這是美國的新勝利,也是俄亥俄州的新
勝利。
本田11日宣布,計劃對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3座工廠(包含組裝廠Marysville工廠、East
Liberty工廠以及Anna引擎工廠)合計投資7億美元(約1,000億日圓),將其改建成可生
產EV的據點,目標將上述據點打造成北美EV生產的核心據點。
本田並於11日宣布,該公司攜手LGES計劃在美國興建的EV電池工廠確定將落腳於俄亥俄州
。本田、LGES將在今年內設立一家EV用鋰離子電池生產合資公司,該合資公司將投資35億
美元興建EV用鋰離子電池新工廠,且投資額最終預估將達44億美元。
該座電池新廠預計2023年初期動工,2024年底之前完工,且將在2025年開始進行量產,所
生產的鋰離子電池將全數供應給本田北美工廠使用,其中,計劃改建成EV生產據點的Mary
sville工廠,East Liberty工廠生產的EV也將搭載該座電池新廠生產的電池產品。
日經新聞報導,本田上述在美國組裝EV、生產電池的計畫符合美國拜登政權的政策方向。
拜登政權力促廠商在北美進行生產、EV購車補助金對象也僅限於北美生產的車款。拜登總
統11日針對本田一連串的投資計畫發聲明表示,「對美國來說,這是新的勝利,對俄亥俄
州來說,也是新的勝利」。
本田目標在2040年之前將北美、日本等全球新車銷售全部變更為EV、燃料電池車FCV(將E
V、FCV占全球新車銷售量比重提高至100%)。本田目標在2030年將先進國家的EV / FCV銷
售量比重提高至40%、2035年提高至80%,之後於2040年將全球的銷售量占比提高至100%。
在北美市場部分,本田目標在2030年將EV / FCV占新車銷售量比重提高至40%、2035年80%
、2040年100%。具體來說,本田將在2024年在北美市場推出2款和通用(GM)共同研發的
大型EV(分別冠上Honda、Acura品牌),而採用由本田主導研發的全新EV平台「e:Archit
ecture」的車款將在2020年代後半(2025年以後)於北美市場推出,之後也將陸續擴展至
其他市場。
心得/說明:(30字以上)
還是會有點期待,本田會怎麼做電動車,如果以後跟Sony的車出了,應該會很讚吧?
不過會不會進臺灣,應該又是另一題了是吧~
*轉錄新聞/情報,必須附上原文及網址連結及心得或意見30字(不含標點符號)*
原文連結:
原文內容:
心得/說明:(30字以上)
*轉錄新聞/情報,必須附上原文及網址連結及心得或意見30字(不含標點符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19.1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65555444.A.167.html
推 ga3322165 : 跟LG合作 韓黑老人拒買 10/12 14:32
推 tony890415 : 為啥不用松下的電池 10/12 14:43
推 sjerrysss : 本田不自幹了? 10/12 15:05
推 ftwing : 本田梭哈了嗎? 10/12 15:10
推 hanchueh : 慢郎中 10/12 15:12
→ pf775 : 韓國電池聽說問題很多 10/12 16:29
→ gn01914120 : 買馬達送車殼 10/12 16:39
推 geniusw : 有本田魂的韓國電池 那當然是沒問題 10/12 17:10
→ hank9527 : 這樣SH要推還是噓,他會很錯亂 10/12 17:47
推 Monetelliz : 日韓要大和解了嗎? 10/12 20:04
推 ga3322165 : 但看看626跟ioniq5和ev6表現,本田選LG很明智 10/12 20:23
推 soyghcg : 失去引擎的本田就是遜啦 10/12 20:43
推 gostt : 神主牌沒了 以後不要買就好 10/13 08:30
推 QQbrownie : 單純就松下比較貴而已 10/13 11:26
→ ga3322165 : 少舔…松下沒有比較貴….是技術跟不上LG跟寧德時代 10/13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