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i.imgur.com/Frd3EI2.jpg google map 位置 https://tinyl.io/7CID 新生高架橋停車場北向出口在民權東路的路口。 出口處有一個禁止右轉的標誌,但沒有禁止左轉的標誌。 禁右轉很正常因為是避免跟右側車道動線衝突。 但左轉是沒有動線衝突的問題。 號誌燈旁邊都有禁止左轉(7-21)的標誌,但前面有多四個字 "平面車道",請問那是意指停車場出口那個車道不是平面車道? 所以可以左轉?不然我也找不到那邊有什麼其他的"高架車道"... 還是說停車場出口那條車道也算是平面車道?所以不能右轉也不能 左轉,只能直行? 地上也沒有箭頭指示...有沒有人能解惑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3.2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66258682.A.1AF.html
Rudolph0726 : 灰車那道可以左轉 10/20 17:39
k7881683 : 完了 雞腿掉了 10/20 17:42
jackorz : 寫的很清楚啊 10/20 17:45
sm981512 : 那是外面不能轉… 10/20 17:51
Lowpapa : 你是處女座 10/20 17:52
iPadProPlus : 難道你開右道要看左道的標示嗎? 10/20 17:52
AustinPowers: 不熟路的話第一眼只看到禁左標誌,平面車道還要思考 10/20 17:54
AustinPowers: 哪裡算是平面...那號誌燈是左右道都一起用的啊 10/20 17:55
AustinPowers: 地上有標線的話就沒這麼多問題了 10/20 17:56
Ferrari360 : 上面不就寫了「平面車道」?? 10/20 17:58
iPadProPlus : 地上沒有箭頭嗎?你確定? 10/20 17:58
xu3 : 內道禁止右轉外道禁止左轉 這不是常識嗎 10/20 17:59
Ferrari360 : 再來你覺得如果下閘道的車可以右轉 然後平面車道的 10/20 18:00
Ferrari360 : 車可以左轉會怎樣?? 10/20 18:00
iPadProPlus : 所以你混淆的點是為什麼要特別註明平面車道? 10/20 18:00
AustinPowers: 我沒有問禁止,我是問內道可不可以左轉 10/20 18:01
a27588679 : 寫的滿清楚的啊 沒問題 10/20 18:02
AustinPowers: 沒有標註的就是可以做的行為,但我怕有陷阱啊 XD 10/20 18:02
AustinPowers: 最左車道路口標誌只剩一點痕跡,有點不確定所以才問 10/20 18:04
t21 : 你覺得下匝道的車,看得到後面那個禁止左轉嗎? 10/20 18:06
afune12369 : 直行不上高架也是直行啊 10/20 18:07
t21 : 下匝道可以左轉呀,禁止右轉 10/20 18:07
xu3 : https://i.imgur.com/oZ4JI6b.jpg 10/20 18:08
xu3 : 不是下閘道,是迴轉道,而且他沒有專用紅綠燈 10/20 18:08
iPadProPlus : 左道可以左轉或直行 結案 10/20 18:10
YCL13 : 這不是迴轉道,這是停車場出口而已,所以沒紅綠燈 10/20 18:13
xelnaga : 駕照自己註銷 10/20 18:14
SilverFocus : 灰車可以白車不行,別人講了你不信,問屁? 10/20 18:14
沒有不信啊,不確定問一下也不行? 你又不是不知道台灣的交通標誌有時也會怪怪的
youkisushe : 啊就是左駕視線死角比較大啊 有什麼問題 10/20 18:16
maniaque : 迴轉道也是要看那個紅綠燈,跟受那個7-21禁左轉限制 10/20 18:20
maniaque : 不過弄得這麼複雜,第一次到的大概也是 GG 吧 10/20 18:22
maniaque : 照這樣設計,迴轉道禁右轉,右側平面車道禁左轉 10/20 18:23
maniaque : 那個迴轉道是給下高架橋車輛轉向用的吧.... 10/20 18:24
ludoren : https://i.imgur.com/eBn2bJd.jpg 10/20 18:45
ludoren : 車道指向線也有提示不能左轉 10/20 18:45
我不是問這個車道
lancelot123 : https://i.imgur.com/1rO5s4t.jpg 10/20 18:52
j900414 : …… 10/20 19:20
eliads : 你駕照雞腿換的? 10/20 19:37
eulbos : 羨慕有正常規劃 10/20 19:48
Ccsteeker : 駕照考試:以下何者錯誤1.綠燈行2.紅燈停3.不禮讓 10/20 21:28
Ccsteeker : 行人4.邊開車邊洗澡 10/20 21:28
Ccsteeker : 終於考過了,黑幹這個路怎麼開啊? 10/20 21:28
Ccsteeker : 跟政府無關,是我自己的問題抱歉 10/20 21:29
StNeverRush : 認真覺得駕照太好考 10/20 21:29
Ccsteeker : 也是駕照考試:條例5項71條465款違反的罰鍰平方再 10/20 21:50
Ccsteeker : 除3.14會是多少金額? 10/20 21:50
Ccsteeker : 終於考過了,黑幹路肩不能超車?! 10/20 21:50
Ccsteeker : 跟政府無關,是我自己都問題抱歉 10/20 21:50
peehs : 放這種理解能力的上路真的是災難 10/20 22:09
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再開車了。車子沒地方停可以停你家門口嗎? 謝謝。
s1an : 借問 有右轉燈但是標線只有直行 可以右轉嗎 10/20 22:13
※ 編輯: AustinPowers (118.160.13.237 臺灣), 10/20/2022 22:26:55
cor1os : 平面不行 10/20 22:49
cor1os : 我覺得這邊標誌很清楚,政府沒啥問題 10/20 22:50
lusiao1978 : 別硬拗了 就只有你不懂 10/20 22:51
nisi0773 : 放這種理解能力的上路真的是災難 10/20 23:14
hsudens : 若寫內側車道也容易混淆 10/20 23:18
henry4621 : 很好理解 沒有問題 10/20 23:19
jujubaby174 : 推 10/20 23:20
keigowei : 剛好在轉https://i.imgur.com/Ha6JlcQ.jpg 10/20 23:48
kuokuokuo : 很難懂嗎 = = 10/21 00:18
d8109333 : 怪政府 標誌雜亂啊 10/21 00:26
tokyoto : 它其實就掛在該車道上方 寫"本車道"就沒事了 因為這 10/21 01:38
tokyoto : 邊路型分好幾層 寫平面車道反而還要想一下哪邊叫做 10/21 01:39
tokyoto : 平面 10/21 01:39
PtT0615s : 有選擇障礙的話開估狗地圖跟著地圖走不會違規 10/21 07:00
AustinPowers: google導航超會違規的好嗎...一堆在禁左的地方叫你 10/21 07:08
AustinPowers: 左轉 10/21 07:09
PtT0615s : 是嗎?上次開估狗還帶我繞遠路,不過平常我是導航王 10/21 07:10
Ccsteeker : 不管甚麼導航工具,到陌生市鎮,都要先看一下路線 10/21 07:19
Ccsteeker : ,當然google更多會導航很奇怪極限的路線,所以goo 10/21 07:19
Ccsteeker : gle要特別看一下,「使用工具」,不是「依賴工具」 10/21 07:19
Ccsteeker : 。 10/21 07:19
NTHUKober : 可以 很明顯吧 10/21 07:58
a053473348 : 開車只會跟導航?路況號誌不會自己辨別喔 10/21 08:19
我就是不想傻傻裸跟導航,所以才先查地圖,看到有疑惑的路段來問一下 疑惑解開就沒事了,一堆人硬要塞雞腿給我吃,著實幫我省了不少伙食費
Epsilon : 這個板真是神經病,問個問題得到這種待遇 10/21 08:42
pepe5566 : 我懂原po為什麼有疑慮,因為過路口後的號誌上也有一 10/21 08:46
pepe5566 : 個禁左轉的牌子,難道不能解讀為整個路口都不能左轉 10/21 08:47
pepe5566 : ?台灣道路設計就是亂七八糟不意外 10/21 08:47
pepe5566 : 不過下匝道也有左轉箭頭的話就沒甚麼問題 10/21 08:50
pepe5566 : 說錯…是停車場出來箭頭,但看起來好像只有直行箭頭 10/21 08:52
pepe5566 : 雖然很模糊 10/21 08:52
besamey : 我也有同樣疑問 謝謝解惑 10/21 09:42
windlll : 標識是亂了點,但這是台灣,這還算清楚 10/21 10:16
RunPaPa : 我不懂你的不懂 10/21 10:44
berryc : 平面21點之後可以轉也很鬼…是挖洞讓人跳嗎 10/21 11:30
rvd8164 : 建議不要開車 10/21 11:41
liko7676 : 雞腿撿起來收好 10/21 12:41
w10211 : 很好分辨吧…. 10/21 18:47
※ 編輯: AustinPowers (118.160.24.107 臺灣), 10/21/2022 19:11:20
Ericcws : 好有趣喔 10/21 19:30
choiblue : 哈哈哈 10/21 22:54
a901922001 : XDDD 10/22 01:13
iPhone3GS : 這個直接寄給警察局問最準 10/22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