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utkin: 管理方便 06/27 12:56
→ maniaque: 沒有什麼原因,就跟台灣為何用大陸法系而非海洋法系 06/27 12:56
→ maniaque: 明明台灣四面環海,對吧 06/27 12:56
推 b8454: 官僚心態怕麻煩 06/27 12:57
推 sleepinggod: 懶得改了,而且改了會出什麼包也不知道,所以不改了 06/27 12:58
→ ur260: 政府失能 就這麼簡單 06/27 13:00
→ sleepinggod: 倒是可以先開放所有還沒被使用的號碼都可以選,不是 06/27 13:01
→ sleepinggod: 只有那幾個號碼 06/27 13:01
→ sleepinggod: 從流水號選很便宜,選其他的就是天價,例如和新車價 06/27 13:03
→ sleepinggod: 相同 06/27 13:03
→ sleepinggod: 因為自選號的牌子還沒做出來放在倉庫裡,要臨時製造 06/27 13:04
→ sleepinggod: 就要收高額費用 06/27 13:04
推 domago: 以前監理站沒整合連線吧 06/27 13:06
推 Benefits: 找事做 06/27 13:22
→ a27588679: 車號正常來說也不會重複 沿用反而方便吧? 06/27 13:30
→ a27588679: 跟著人類似身分證號那樣 06/27 13:31
→ Dorae5566: 因為系統萬年不改,所以也不可能改 06/27 13:44
推 StopSign5566: 公務員的做事處理能力…改變現有規則只會搞到民眾而 06/27 13:55
→ StopSign5566: 已 誰叫他們能當公務員? 06/27 13:55
→ everfit: 沿用也會有人罵,反正都要被罵,乾脆挑自己喜歡的方式 06/27 14:02
推 shuo1010: 親身領教過死腦筋的公務員,還是不要太為難他們 06/27 14:19
推 Alica: 其實完全流水號像身分證號一樣也就算了 但車牌是可以換號的 06/27 14:29
→ Alica: 排除自用和營業轉換不說 舊車掛新牌是增加監理複雜度 06/27 14:30
推 JER2725: 之前汽機車車牌可以同號,機車收到汽車罰單,照片都有, 06/27 14:34
→ JER2725: 不知道怎麼開單的 06/27 14:34
→ JER2725: 汽車機車開單的分不出來嗎? 06/27 14:34
→ thigefe: 不是公務員死腦筋 是想鑽漏洞的太多。櫃檯要你提供雙證件 06/27 14:36
→ thigefe: ,刁民大聲喊我本人都來了,一份證件不能用彩色影印嗎? 06/27 14:36
→ thigefe: !你眼睛瞎了嗎,看不出是本人嗎? 06/27 14:36
→ ciswww: 車牌轉移到新車可以節省車牌製作費用、節省號碼消耗速度、 06/27 15:28
→ ciswww: 保有選號車牌的價值,至於漏洞應該不顯著,應該是利大於弊 06/27 15:28
推 nickyang: 大概率是紙本年代傳下來的做法,沒人有動力去改變。紙 06/27 15:32
→ nickyang: 本年代要沿用舊牌、改資料幾乎不可能 06/27 15:32
推 chenghow: 但殘障車牌可以沿用,我家旁邊滷味攤老闆機車車牌也沿 06/27 15:49
→ chenghow: 用 06/27 15:49
噓 DSB520: 一下子想學美國 一下子學日本 通通好處都你拿就好 06/27 15:50
→ PtT0615s: 挪用怎麼凹領牌代辦費 大家都沿用沒賺頭 06/27 15:52
→ PtT0615s: 不然挪用手續費一次一萬 大家能接受嗎 06/27 15:52
→ ciswww: 車牌轉移到新車收手續費即可 06/27 15:53
→ air1208: 因為可以多收費跟收稅 06/27 16:13
推 tengerinedog: 更好笑的是牌號已不夠還自主篩選掉一些英文一些數 06/27 16:16
→ tengerinedog: 字;怪了我自己喜歡還不能選?可以給不喜歡的人換 06/27 16:16
→ tengerinedog: 不是嗎 06/27 16:16
推 lplpyy: 交通部還在酬庸就不會好 06/27 16:19
→ wondtty: 台灣為何要方向盤在左邊? 06/27 16:22
推 Detonate: 台灣官員跟公務員就全世界最沒效率又怕事的一群 06/27 16:36
→ Detonate: 不引進淘汰機制他們還可以再爛一萬年 06/27 16:37
→ OldWang911: 確實,中華民國的公務員是全世界最沒效率的 06/27 16:49
→ OldWang911: 要論哪一國公務員最沒效率,中華民國講自己第二 06/27 16:50
→ OldWang911: 可能沒其他國家敢講第一 06/27 16:50
→ OldWang911: 嗯嗯 06/27 16:51
推 zsxa1234: 監理單位就全台最爛的機關啊 06/27 17:16
推 MIKE44: 因為交通部不想 06/27 17:20
→ CMCC: 跟人與跟車的差別,各有優缺點 06/27 17:21
推 ByronX: 賣車牌賺錢 懂? 06/27 17:29
→ ysmsy: 最後就是大家要團結支持公務員淘汰機制才對 06/27 17:29
推 inuwanwan: 跟交通有關的,不期待不受傷害 06/27 18:19
推 maximper79: 你怎麼會期待一個車牌號碼有4就刪除的部門做事呢 06/27 18:28
推 baw88: 朕不給,你不能要 06/27 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