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PIRB406 ()
看板car
標題Re: [閒聊] 【雨天】Honda e:HEV 省油挑戰
時間Sat Jun 27 23:50:53 2026
※ 引述《Benefit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之銘言:
: 【雨天省油挑戰】Honda e:HEV 省油挑戰|這趟油耗 26.6 km/L,真的能這麼省?
: 本系列影片主要記錄 Honda e:HEV 在不同日常使用情境下,以省油方式駕駛時的實際油
: 耗表現。
: 後續將陸續拍攝不同條件下的油耗紀錄,例如雨天、夏季、冬季、通勤、快速道路等情境
: ,作為 Honda e:HEV 節能操作下油耗表現的參考。
: https://i.mopix.cc/hqhFuJ.jpg
: https://youtu.be/eRtiK8D3Xm8?si=jv60Yj8cAIxzMbaq
: 本次為第一支測試影片,情境為大雨,路況順暢。
: 車款:Honda Civic e:HEV
: 行駛距離:約 18.4 km
: 行駛時間:約 35 分鐘
: 最終油耗:26.6 km/L
: 天氣:大雨
: 車外溫度:24蚓
: 冷氣設定:A/C on, 27蚓
: 乘載狀況:兩名成人
: 影片播放:2.0 倍速
: 影片主要記錄實際駕駛過程,包含加速、滑行、煞車,以及 e:HEV 油電系統介入狀況。
: 由於本次攝影支架為第一次使用,影片部分段落因固定懸臂鬆脫,造成鏡頭偏移或轉向,
: 敬請見諒。
: 本影片為個人日常駕駛紀錄,油耗結果會受到天氣、路況、車流、胎壓、冷氣使用、駕駛
: 方式與電池狀態等因素影響,僅作為單次實測參考。
: #Honda #Civic #eHEV #Honda_eHEV #Civic_eHEV #油耗實測 #省油駕駛 #油電車 #Hybri
: d
https://i.meee.com.tw/knRZBOJ.jpg
https://i.meee.com.tw/ZT6imEe.jpg
給你參考一下豐田20萬老車油耗,走高速加
平面氣溫28油耗34左右,溫度23的時候大概
38公里,這次換了Goodyear Assurance
Maxguard 油耗一直破記錄,比原廠胎還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24.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575456.A.123.html
推 Feriohan: 你這個沒有駕馭的樂趣,下去 XDD 06/28 00:12
→ EPIRB406: 看油耗破紀錄也是一種駕駛樂趣吧 06/28 00:19
→ OldWang911: = = 06/28 00:20
→ OldWang911: 牛粉重新定義駕駛樂趣 活久見 06/28 00:21
→ hondasho: #195/65/R15?XD 06/28 00:21
→ sell504387: 折十萬給我 油耗砍半我也買 06/28 02:44
→ Goffin: 日系平價家庭用車都沒有駕駛樂趣可言 06/28 03:11
→ cityport: 台灣人整天執著差那一丁點油耗,沒聽過美國人說本田油耗 06/28 03:15
→ cityport: 不好之類的,台灣人真的活得很辛苦 06/28 03:15
→ Killercat: 但是我還是無法get到這種虛無飄渺的駕駛樂趣... 06/28 06:01
→ Killercat: 説扭力有扭力 説馬力也堪用 過彎避震不知道怎麼量化 06/28 06:02
→ Killercat: 所以駕駛樂趣到底是指啥? 藏在每個人的心底嗎? 06/28 06:03
→ Killercat: 還是油耗數字不配當個樂子來看? 06/28 06:39
推 acesslai: 駕駛樂趣大概就是前面龜速,你降檔加油超車,油門不會 06/28 07:04
→ acesslai: 延遲2秒(本人沒開過好車),閘道彎道順順過不用30+-踩 06/28 07:04
→ acesslai: 煞車 06/28 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