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領養了一隻小貓(大約快三個月大), 星期天接回家後到今天已經可以在家跑跳玩耍, 吃東西也沒什麼問題。 唯一就是上廁所方面很困擾, 原先送養主人有先告知她已經會上廁所、撥沙, 送養前是用松木砂, 所以家裡也是使用松木砂, 她尿尿的話會乖乖進貓砂盆上廁所, 但便便的話會直接在我的床下QQ 有試過把她的便便放到砂盆裡, 但她還是繼續大在床下, 想問問看大家有沒有遇過這種狀況, 或是有什麼建議, 已經清好幾次了有點崩潰啊~~~ 附上小貓無辜照 http://i.imgur.com/NpCVtyx.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246.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499182698.A.9EB.html
mickie0918: 有的貓好像會習慣分開上 試試多一盆呢? 07/04 23:43
sherry0721: 問一下原本的貓砂品牌&貓沙盆款式,有些貓咪很敏感, 07/04 23:49
sherry0721: 沙子聞起來味道不對或是貓沙盆的形狀不對就上錯,盡量 07/04 23:49
sherry0721: 用完全一樣的試試看吧 07/04 23:49
hyc524: 我家也會這樣,原因是討厭松木砂...換礦砂就正常了 07/04 23:54
qmaji: 我代養的小貓也會分開上!剛清完他大便就馬上去尿尿,沒馬上 07/05 00:11
qmaji: 清他就會去另一個便盆尿 07/05 00:11
eatmycock: 可愛 07/05 00:18
li72716: 廁所有隱密嗎?有些貓咪需要在隱密的地方上廁所 07/05 00:54
li72716: 空間如果不允許 用紙箱圍住 隔開外面隨時可看到的視線也 07/05 00:55
li72716: 可以 07/05 00:55
czaritza: 會尿不大便,不是要多一盆就是討厭松木砂,多放一盆松木 07/05 00:55
czaritza: 砂,還是沒改善就要放礦砂了 07/05 00:55
czaritza: 大部分的貓其實都不愛松木砂啦,只是勉強用,忍不住的時 07/05 00:57
czaritza: 候就會爆發了QQ 07/05 00:57
Jrabbit: 大過便的地方要用特殊清潔劑擦掉味道 07/05 01:29
Jrabbit: 不然他會以為那裡就是便便的地方 07/05 01:29
morriliu: 多數使用松木砂真的都是勉強 可以多一盆礦砂試試 07/05 07:20
alchemic: 多一盆試試 07/05 08:19
laputab: 大部分的貓其實都只愛礦砂+1 07/05 08:22
yirueve: 把牠的便便拿到貓砂盆裡,在帶牠去聞、看呢?如果不行再 07/05 08:29
yirueve: 換礦砂! 07/05 08:29
Rutina: 換礦砂試試看 07/05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