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約一個月左右的小浪貓,還不會走路,只會爬行,眼睛好像看不見? 一直撞牆 https://youtu.be/yT-riyarKwU
當初發現時為體重400克,大約一個月大,女生,嚴重脫水+飢餓 現在我不在家沒辦法好好檢查貓貓,之後也打算帶去看醫生 在這之前想要問問貓貓這樣子大概是發生了什麼問題,我真的很擔心,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07.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499486758.A.D09.html
fourcats: 跟上一支影片相比,右手似乎正常了,反而是右腳明顯拖行07/08 12:13
silia: 營養不良也是問題之一,可以給肉+營養品打泥。07/08 12:49
samantha83: 帶去有神經科的地方看看吧07/08 12:51
catnip25: 摸手腳會縮會痛嗎?可能要帶去照個x光,看骨頭有沒有受07/08 13:03
catnip25: 傷07/08 13:03
whiteny: 我會想到是神經或者骨頭受傷,一個月大不會走路不正常。 07/08 13:17
whiteny: 請帶牠快點就醫吧QQ 07/08 13:17
eon4: 原PO加油,看起來至少比上一個影片好多了 07/08 13:26
pttnew: 覺得比之前好很多誒07/08 13:57
golisa: 看影片覺得右手好多了,但右腳怪怪的,不知是不是太餓太 07/08 14:49
golisa: 虛弱,快看看醫生07/08 14:49
mermaid13: 原PO加油!建議看醫生,小貓咪求生意志強又遇到原PO好07/08 15:35
mermaid13: 心善人,希望她可以健康成長!07/08 15:35
Ysir: 右後肢明顯異常,可能性很多,小自營養不良後發育不全,大至07/08 16:12
Ysir: 軟、硬組織損傷甚或神經傳導異常都有可能。請儘速就醫。加油07/08 16:12
剛剛到家後進行簡略觸診,發現左腳大腿正常,但是右腳大腿卻沒有什麼肌肉! 摸下去是空的,只有皮!
Ysir: 算上街頭親貓棄養營養失調,這體型有六週齡左右,眼睛應可以07/08 16:25
Ysir: 清楚辨識移動物。牙齒長得如何?能自主排便尿了嗎?07/08 16:25
瞳孔會對光線有反應,睡光線增強而縮小,頭也會擺動,但是卻不會跟隨物體移動,甚至 辨識周遭 牙齒已經長出來,只剩下大概人類臼齒的位置還沒長牙 貌似還不能自主排便尿
singleeling: 貓貓加油 原po辛苦了!07/08 18:13
stw0975: 喵喵加油07/08 18:14
roro0: 給原po跟貓貓都加油07/08 18:22
wedsxc: 加油辛苦了07/08 18:55
hollylu331: 辛苦了~原po和貓貓加油!07/08 18:57
touchofgreen: 原po辛苦了!之後有空趕快帶貓貓看醫生~~07/08 19:10
MichelleHsia: 可能是神經問題,暫時先給營養品維他命b.營養膏,07/08 20:17
MichelleHsia: 除了貓奶要給更營養的食物。主食罐或嬰兒雞肉泥,另07/08 20:17
MichelleHsia: 外盡快就醫比較好,比之前好很多了,辛苦了,還好07/08 20:17
MichelleHsia: 有你07/08 20:17
明天去看醫生建議什麼營養品
alchemic: 如果貓咪後續需要龐大的醫療費,我也可盡微薄心力捐一點07/08 21:10
非常謝謝你的好意QQ 如果有需要我會再聯絡你的
alchemic: 點,原po真的很好心07/08 21:10
cat763152001: 好可愛喔!!!!!!!!!辛苦你了07/08 21:39
angelkurama: 我家小時因感染眼睛接近全盲的貓長大後雖能正常走跑07/08 22:55
angelkurama: ,但也有後腳比較無力有時會歪倒的後遺症,建議請醫07/08 22:55
angelkurama: 生檢查四肢時也要詳細檢查一下視力07/08 22:55
明天我就去帶去看醫生,我會請醫生盡量詳細檢查的! ※ 編輯: Laiwah (223.136.154.195), 07/08/2017 23:00:38
deoxyribonuc: 嗨,你明天可以帶他先找醫生看看,如果沒有失溫等 07/08 23:30
deoxyribonuc: 立即危險,後天去醫院也可。照你的形容跟我救援過 07/08 23:30
deoxyribonuc: 的一隻貓很像,撿到的時候印象中可能剛斷奶約一個 07/08 23:30
deoxyribonuc: 月,體重不到400g,後肢也是拖在地上,檢查後骨頭沒 07/08 23:30
deoxyribonuc: 問題是營養不良造成肌肉萎縮,帶回家後每日餵食營養 07/08 23:30
deoxyribonuc: 膏,能吃多少泡軟飼料給多少,後肢幫他拉直再縮回去 07/08 23:30
deoxyribonuc: 做復健,大概五天後可走,不到兩週就健步如飛,現在 07/08 23:30
deoxyribonuc: 在他家裡當小公主,爬紗門的蜘蛛俠 07/08 23:30
deoxyribonuc: 對了,那隻剛帶回家也是無法自主排便07/08 23:31
deoxyribonuc: http://i.imgur.com/M2z9SOo.jpg 剛帶回家已斷奶07/08 23:40
deoxyribonuc: 長牙,不到200g,這是帶回家幾天之後拍的照片 07/08 23:40
deoxyribonuc: http://i.imgur.com/j3VEgxt.jpg 影片現在手邊沒有07/08 23:41
deoxyribonuc: ,後腳完全是拖行07/08 23:41
deoxyribonuc: http://i.imgur.com/CpeL3PB.jpg 翻倒後是翻不太回07/08 23:42
deoxyribonuc: 來的,眼睛已變色,應該有四週大。只要他肯吃喝不 07/08 23:42
deoxyribonuc: 腹瀉失溫就好 07/08 23:42
amylin1216: 推原po好心人 如果以後貓貓醫療費有困難 我可以幫一點 07/09 02:04
amylin1216: 忙 07/09 02:04
abauOuO: 謝謝原po更新! 也推樓上de大 辛苦各位了QQ 也願意盡一點07/09 03:05
abauOuO: 心力+1 希望貓貓可以平安長大變小屁貓07/09 03:05
cat763152001: 讚讚07/09 09:34
DHdog5566: push 07/09 11:09
cms6384: 推07/09 12:11
f204137: 持續追蹤07/09 14:23
dapei89: 醫藥費需要幫忙的話願意盡一點心力+1,謝謝原po沒有放棄07/09 14:53
dapei89: 她 07/09 14:53
gary2011: 推 07/09 15:03
s9245034: 推推 希望小貓早日恢復健康 07/09 15:48
huay: 推 原po好心,建議可以補充營養膏,小貓還小,適當照顧都還 07/09 19:58
huay: 有一些可能性...07/09 19:59
ilvu1l31o4: 原po加油 貓貓加油 要一起過上好日子07/10 01:47
剛剛去看了獸醫,獸醫說他可能是發育有點慢,視力還很不好,而且有皰疹,不過過一段時間應該就好了 然後右腿之前有受傷過,有地方結痂,而且肌肉發育不好,要我多餵餵他更營養的,然後可以幫忙做做復健 最後醫生說整體狀況還正常,要想辦法讓貓雞更肥一點XD 喔喔還有還有,現在狀況穩定了,所以我有幫貓雞開一個粉絲專頁,預計會把現在、過去、未來的貓雞的生活都PO上去XD 還麻煩大家支持啦~ https://goo.gl/SmbtQr 啊啊還有還有,原本想說貓雞會讓我一直把玩是因為太虛弱,結果醫生說是因為他超級親人的哈哈哈 ※ 編輯: Laiwah (111.71.32.186), 07/10/2017 11:25:33
shia330: 推推 已點讚 原PO要常更新哦~ 07/10 11:42
fourcats: 小貓雞加油!期待妳變成楊貴妃*^o^* 07/10 11:52
mermaid13: 已按讚追蹤!希望小貓雞越來越健康>/////< 07/10 12:54
everfree: 謝謝你~已追蹤! 07/10 14:29
cura0410: 已追蹤~小貓加油! 07/10 15:07
golisa: 推~~已追蹤,期待她肥肥壯壯XD 07/10 15:08
pttnew: 好可愛呀,希望能快點吃胖胖 07/10 15:59
takuyiing: 已追蹤,推! 07/10 18:36
cat763152001: ya 07/11 09:44
laplacian: 小貓雞要乖乖吃胖胖乖乖長大!! 07/12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