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家裡養了8年的貓貓大約12~14歲(浪貓不確定實際年齡) 去年9月因爲肛門腺問題手術,手術成功復原良好,出院前血檢一切正常。(約半年前) 二月底帶貓貓定期血檢時,發現兩手都沒辦法順利抽血,醫生建議食慾精神都正常,血檢 不用太勉強,過一陣子心情較穩定再帶去試一次。 前天感覺貓貓食慾較差(平常可以三分鍾內吃掉一整包心僕,當天只吃了約4/3),打算 隔天帶去洗牙+血檢,所以開始禁水禁食。 昨天晚上帶去抽血時又遇到一樣的狀況,這次連兩後腿都試了,還是抽不到血。 不是醫生找不到血管,就算找到血管也是抽出一點點血,血管就扁掉了。 醫生說貓貓這個狀況不正常,但沒有血檢也無法判斷原因,X光照也一切正常。 目前醫生的建議是有空就帶去打皮下,把身體狀況提升,再看狀況試著抽血。 雖然知道醫生也很無奈,但一直不確定貓貓身體狀況感覺真的很慌, 就算貓貓食慾精神都維持的很好(今天早上和晚上各吃掉一包100g的心僕),還是好焦慮 請問有版友遇過類似的狀況嗎?醫生怎麼處治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9.129.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521635457.A.4F7.html
rinoya: 啊? 03/21 20:35
rinoya: 換一間抽血,如果兩間都抽不到,就要考慮是不是有什麼可以03/21 20:38
rinoya: 增加造血的
03/21 20:38 好的,再不行就帶去別間試試,謝謝您
mxsonly: 4/3是?你是要說四分之三(3/4)嗎?03/21 21:00
對XD手誤打反了 ※ 編輯: in1970ky (49.219.129.52), 03/21/2018 21:12:23
CATmmm: 如果增造血 試試倍補血03/21 21:12
CATmmm: 我家癌貓吃這個,不然他也是很難抽… 03/21 21:12
CATmmm: 要先問醫生可不可以給03/21 21:12
可以請問當初是怎麼發現貓咪癌症嗎? ※ 編輯: in1970ky (49.219.129.52), 03/21/2018 21:14:46
rinoya: 照超音波看有沒有高密度的東西,另外缺血確實是癌症的一項03/21 21:15
rinoya: 指標之一,會出現貧血的情形,但若是有貧血的話通常食欲03/21 21:16
rinoya: 會下降,精神也會變差,你們家是爺爺貓了03/21 21:16
rinoya: 洗牙若是沒有避要其實不用強求,畢竟麻醉是個大風險03/21 21:25
瞭解了~謝謝您的回覆 ※ 編輯: in1970ky (49.219.129.52), 03/21/2018 21:31:14
alkuo: 四肢抽不到血還有脖子啊 03/21 21:35
NaoGaTsu: 印象中有從脖子和下巴抽的? 03/21 21:45
rinoya: 脖子要看貓咪情緒跟醫生的經驗,不然不好抽 03/21 21:49
winny221: 如果貓咪乖不劇烈反抗可以從脖子抽,先試試打皮下 03/21 22:31
rinoya: 打皮下是可以沒錯,但是現在沒有抽血有個風險 03/21 22:37
rinoya: 不知道離子的狀況,皮下點滴種類很多要看貓咪的狀況施打的 03/21 22:37
rinoya: 我還是建議換一間試看看,真的抽不到再.... 03/21 22:38
savebeauty: 脫水的時候會抽不到血 可以抽咽喉位置 03/21 22:42
Aimee0321: 我目前照顧的浪貓因為口炎+腎衰住院後手腳血管都萎縮, 03/21 23:30
Aimee0321: 目前只能從脖子抽血,但必須得剃一塊毛方便抽 03/21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