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首先謝謝大家熱心回應~ 今天帶貓貓去另一間動物醫院終於從脖子成功抽血了! 從來沒有看到血這麼開心過XD 分享今天的就醫狀況: 這次的醫生是先前開刀照顧過貓貓兩週的超級溫柔醫生,本來想請醫生照超音波(擔心是 昨天推文有提到的癌症),但醫生覺得可以先量血壓,如果血壓正常再抽血試試看,不需 要直接超音波。 剃了尾巴根部一小部份毛後,重覆量了幾次血壓都在正常的140-150間,就開始準備抽血 了。 直接剃掉脖子一塊毛之後,請另一位醫生固定住貓,確認血管後一針下去很快就抽滿足夠 的血了~ 非常開心血檢報告一切正常,醫生對於爲什麼前天就算找到血管也抽不出血也不太確定原 因,只說脱水可能會造成血液檢少。 醫生另外建議我們可以做早期腎衰檢測,血檢的腎臟相關指數若出現異常,腎臟已經是大 約75%受損(不確定這個用詞是否正確),而送去實驗室檢測在約25%受損的狀況就能檢查 出來。需等二-三週回去拿報告 這次血檢的費用是1550,早期腎衰檢測1500。 最後也諮詢了一下,像貓貓年紀這麼大的貓,會不會半年一次血檢折騰弊大於利,醫生還 是建議定期血檢是必要的,所以雖然心疼,貓貓半年後還是得再面對一次了QQ 下次就從脖子直接上了吧! 附上領巾少一塊的貓貓 https://m.imgur.com/MiuhEca.jpg
祝福大家的貓咪都身體健康~ 引述《in1970ky (inky)》之銘言: : 家裡養了8年的貓貓大約12~14歲(浪貓不確定實際年齡) : 去年9月因爲肛門腺問題手術,手術成功復原良好,出院前血檢一切正常。(約半年前 : 二月底帶貓貓定期血檢時,發現兩手都沒辦法順利抽血,醫生建議食慾精神都正常,血 : 不用太勉強,過一陣子心情較穩定再帶去試一次。 : 前天感覺貓貓食慾較差(平常可以三分鍾內吃掉一整包心僕,當天只吃了約4/3),打 : 隔天帶去洗牙+血檢,所以開始禁水禁食。 : 昨天晚上帶去抽血時又遇到一樣的狀況,這次連兩後腿都試了,還是抽不到血。 : 不是醫生找不到血管,就算找到血管也是抽出一點點血,血管就扁掉了。 : 醫生說貓貓這個狀況不正常,但沒有血檢也無法判斷原因,X光照也一切正常。 : 目前醫生的建議是有空就帶去打皮下,把身體狀況提升,再看狀況試著抽血。 : 雖然知道醫生也很無奈,但一直不確定貓貓身體狀況感覺真的很慌, : 就算貓貓食慾精神都維持的很好(今天早上和晚上各吃掉一包100g的心僕),還是好焦 : 請問有版友遇過類似的狀況嗎?醫生怎麼處治呢? :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134.1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521735968.A.2C2.html ※ 編輯: in1970ky (49.214.134.133), 03/23/2018 00:28:21 ※ 編輯: in1970ky (49.214.134.133), 03/23/2018 00:29:21
kllara: 你講的是SDMA https://goo.gl/eQKYcd 03/23 01:03
k7ji91ab5m: 恭喜 貓貓健康最棒~~ 03/23 01:11
rinoya: 早衰那個可以的話就付費吧,叫SDMA,是今年才終於上市的 03/23 04:07
rinoya: 跟傳統用CRE來判讀的方式有差,而且他不需要等到腎臟已75 03/23 04:07
rinoya: %時才測的出來,算是早期預防的一個好方式 03/23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