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_ 在上個月察覺貓咪的異狀後 帶到醫院結果血檢指數飆高 被醫生告知要有心理準備或許剩兩~三個禮拜不到.. 明明半年前才給另外一個醫生健康檢查,還說沒什麼問題的........ 開始了天天打皮下水的日子 前陣子也接受了醫生建議的靜脈注射的治療,也比較顯著的看到改善 如今也活跳跳的超過一個多月了 每天都會乖乖吃飯,正常大小便,還可以天天跳上跳下的(雖然比之前吃力QQ) 剛開始醫生是說每個月都要回診血檢,但這部分也可以看飼主願不願意 想請問腎貓有每個月血檢的必要嗎? 如果他今天在家中食慾及精神都還不錯的狀況下,那是否可以不用血檢? (每次貓到醫院就慘叫,壓力太大還會吐..捨不得他被折磨阿QQ) 想請問各位家中腎貓都多久追蹤一次呢~ 感激不盡! 附上家中貓貓,愛撒嬌的孩子 領養時就不會散瞳,給幾個醫生看過都覺得神奇,但視力是正常的~ https://i.imgur.com/bZERglG.jpg https://i.imgur.com/gfMHy08.jpg https://i.imgur.com/DAkbdKc.jpg https://i.imgur.com/u4D6igj.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130.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524129018.A.96D.html ※ 編輯: bwc5200 (118.150.130.38), 04/19/2018 17:10:50
ney55: 建議每月回診做檢查 等數據確實穩定下來之後再考慮 04/19 17:13
ney55: 我家寶貝也是每天都很有精神 數據一飆高說走就走 不到一個 04/19 17:13
ney55: 禮拜而已.. 04/19 17:13
hereiam99920: 嚴重時會到一週一次,穩定後ㄧ到兩個月一次,腎貓要 04/19 17:14
hereiam99920: 定期血檢才能很好的掌握病情,即時給予需要的治療 04/19 17:14
TheStranger: 我的大約持續一個月追蹤一次到穩定,接下來三個月追 04/19 17:16
TheStranger: 蹤一次持續到現在兩三年 04/19 17:16
leslilianne: 我大概每月回診一次一年半之後 數據非常穩定後才變兩 04/19 17:55
leslilianne: 個月一次現在三個月一次 雖然每次血檢數據可能差不多 04/19 17:55
leslilianne: 也可能有很大的變化 這中間可以紀錄他飲食進水精神 04/19 17:55
leslilianne: 了解狀況後穩定數據在拉長時間回診 但最重要的是要懂 04/19 17:55
leslilianne: 得判斷貓的身體狀況 04/19 17:55
leslilianne: 而且也要看年齡 老貓的話建議還是每個月回診 畢竟老 04/19 18:02
leslilianne: 了器官衰退很快 我的貓三年前被診斷為腎衰初期目前也 04/19 18:02
leslilianne: 還未打皮下 只有靠藥物跟飲食控制 建議原po可以再多 04/19 18:02
leslilianne: 做點功課跟飲食方面的改善或找其他醫師診斷看看有沒 04/19 18:02
leslilianne: 有不同的看法跟治療方式 04/19 18:02
green198809: 我家的貓也是1個月回診一次 04/19 18:04
dogling: 我們都是看血檢狀況而定,不穩定時期每週回診,穩定後慢 04/19 19:44
dogling: 慢拉長到2週、一個月、二個月 04/19 19:44
非常感謝各位的回覆!是我太天真了! 我會再帶貓去檢查的! ※ 編輯: bwc5200 (118.150.130.38), 04/19/2018 21:01:57
sunshinew: 我家胖胖有點類似 精神恢復不錯了 但目前還是持續皮下 04/19 21:43
sunshinew: 跟1~2週血檢 04/19 21:43
nonejane: 我是固定三個月回去一次 04/20 00:59
gunlinuu: 我都是一個月抽血驗尿 如果有換藥會吃一個禮拜後再驗 04/21 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