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nelcat (還能說什麼)
看板cat
標題Re: [問題/浪貓]想要TNR的貓的晶片登記
時間Sat Apr 21 03:34:05 2018
爬到這篇文章~
剛好有同樣疑問…
假如目前以個人名義非志工誘捕到一隻貓
經結紮後想親訓
假如最後仍不適合需原地放回
如一開始植入晶片及做寵物登記
之後被撿到不就變成所謂棄養??
或者
這種最好先植入TNR專用晶片
這樣親訓失敗就可原地放回?
(成功再做寵物登記)
也沒有棄養問題?
求解
※ 引述《mooncakee (怕)》之銘言:
: 日前請志工幫忙誘捕貓媽媽跟她的兩個小朋友
: 後來發現貓媽媽有晶片 有寵物登記
: 主人不小心讓貓跑走 然後又被我們捕到
: 所以結紮完 他就帶走了
: 小朋友們現在四個月左右 可是極不親人 也一直沒改善
: 我們想結紮完之後就放回原地
: 如果要打晶片 是一定要登記的志工才能算TNR晶片嗎
: 我們一般人只能做寵物登記嗎
: 這樣如果他們被別人捕到 算我們棄養嗎
: 還是遇到這種狀況就只要剪耳 不要打晶片?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F833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02.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524252855.A.E8F.html
推 chiaohua: 其實很不建議誘捕圈養一段時間才放回。貓咪是很有地域 04/21 10:06
→ chiaohua: 性的,在你圈養或親訓的時間,很可能他原有的地盤已經被 04/21 10:06
→ chiaohua: 其他貓咪佔有,這個時候回制置的風險就變得很高了。建 04/21 10:06
→ chiaohua: 議先評估貓咪狀況,還有自身能力,如果覺得有機會再做 04/21 10:06
→ chiaohua: 親訓,不要預設時間總有一天會成功。 04/21 10:06
→ chiaohua: 而且再者tnr從來就不包含圈養,就算撇開晶片來說,這根 04/21 10:06
→ chiaohua: 跟棄養真的很難去分別。希望這些話不會打退你,加油。 04/21 10:06
推 lelio: 需登記為飼主,同時請醫師在文件上註明TNR即可 04/21 11:51
推 lelio: 但不建議親訓後放回,請一開始就下定決心,要放回術後休養 04/21 11:55
→ lelio: 期間僅安靜餵食清砂盆,避免過度接觸 04/21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