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po請息怒, 請聽我家的經歷舒緩一下吧~ 我家的貓,是台北動物之家領養來的。 也是前手退養。 也不親人。 現在他好得很! https://i.imgur.com/SCNlIrV.jpg 當時在網站上,只寫著寥寥數筆「民眾不擬續養」,他模樣不慎討喜,甚至眼中泛著一絲 暴戾之氣......擺明著「我沒要親人啊」,但我們有緣,終究走到一起。 https://i.imgur.com/HcUUhwP.jpg https://i.imgur.com/tpimes3.jpg 當時在動保,他躲在另外一隻親人的貓背後,縮在一角,貓媽要帶他出籠,還被抓了一下 、啃了一口。 在櫃檯,我們問起他被「不續養」的理由,櫃檯說起了我至今還覺得奇葩的理由。 前手也是在這認養了本來是小野貓的他,但養了一陣子,前手的舊貓病死了,前手怪罪於 他,認為是他讓舊貓染病......怒退。 (動保強調他們開放民眾認養的貓,都經過嚴格檢疫的,絕對不可能。這就各自心證了, 我是信動保啦。) 人心肉做的,無意責怪前手。 我感謝他自知無法跨過內心的疙瘩,讓貓有機會和我們認識。 感謝他們沒有虐待貓貓出氣。 感謝他們比起隨意丟棄,選擇了正規的途徑。 (所以比較起來,原po故事中的前手另一半:你啥放出去好?那你怎不自己放自己露宿街 頭卡好!哩母湯喔!) 後來貓貓到了我們家,果真完全不親人。 躲在電視櫃下神隱數日,我跟先生都懷疑自己有養貓嗎。 躲在窗台上抵死不下來,原來是卡住了...... 躲在沙發內餡......至今我們都不解怎進去的。 但我們的「只是好室友~一個好室友~」(請帶入張震嶽乾妹妹旋律)策略奏效,他打開 了心防。當貓貓趴上我大腿的那刻,我的世界亮了起來,像有迪斯可鏡球在閃那樣。 明明我都養過一狗二貓了,我的心還是為他牽動著。 貓中途真的是天使職志,得幫結紮、幫驅蟲,有些做好做滿的還幫訓練貓用貓砂,幫貓親 人?是中途還是美少女夢工廠啦...... 我個人覺得不用訓練親人啦,跟要認養的講清楚就好啦~ 想要貓親你,是看人本事 不是看貓啦 https://i.imgur.com/MiYaay9.jpg 貓貓現在回到原po大大身邊,全靠原po大大力挽狂瀾,真的很了不起!原po大大氣哭合理 、心很累也很合理,但請相信,下一個會更好。 我就是那個超好的下一個。 自誇不臉紅! 我奴我驕傲! https://i.imgur.com/wAZH50e.jpg ※ 引述《open1990 (open1990)》之銘言: : 不知會不會越打越生氣,如果後面有情緒字眼或胡言亂語請多包涵。 : - : 餵養一陣子的浪浪,跑到公寓頂樓花園,因為颱風天前夕為了安全誘捕了浪浪(開放空 : 颱風天盆栽都會被吹掉落很危險) : 因為家中已有兩貓評估無法再收編,而多少有點感情希望不只是TNR而是幫忙中途送養 : 浪貓醫生估約近一歲,體內外驅蟲、糞檢、疫苗等相關狀況的沒問題。 : 終於發展到有人要認養這隻浪浪了,任何注意事項也都是先告知過認養人、也先見過浪 : 、也給他時間思考確定是否能收養不穩定的浪貓(告訴對方浪浪不親人,起初會想跑出 : 、會哀嚎,可能要花很長的時間幾個月甚至一兩年來培養感情都有可能) : 過幾天對方確定認養,我心中的石頭放下了不少。 : 結果才過一個月,對方告訴我,他的另一半覺得貓很可憐,一直哀嚎想跑出去應該不適 : 收養,建議他開門放貓出去! : 我很弱,得知這件事氣哭大過於生氣,覺得貓很可憐像被踢皮球。當初不就告知要花很 : 長的時間培養感情嗎?結果才短短一個月就要放手了嗎?我很生氣,但沒把情緒表達出 : ,只是告訴對方真的不養,打算要放出去拜託把貓還我... : 這幾天覺得心很累,或許貓也生氣我誘捕了他剝奪了自由,來我家已經換環境緊張過一 : ,又換到認養人住處緊張第二次,現在呢?又要換到新環境嗎? : 我有點不知該怎麼辦,難道我當初幫貓找長期飯票是錯誤的決定嗎?當初只TNR是不是 : 較好?該再找下一個認養人還是該原放呢?這幾天不斷自責思考這些問題... : 等親人才送養嗎? : 目前狀態是不會抓咬,只是會躲會哈氣。 : 因為當初跟朋友認為與其親我才換環境送養, : 不如讓領養人跟貓慢慢培養感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03.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539656520.A.DFD.html
tsaiichien: 推美少女夢工廠XDDDDDDDD10/16 10:58
momo1102: 毛色好美~~~10/16 11:08
silvia813: 真的,人類總是想要貓親人,但是有沒有想爲牠做了什麼10/16 11:24
midnighttea: 推!幸福的貓貓:) 10/16 11:24
silvia813: ?我的貓前幾年都不親我,是後來可能感受到我對牠奉獻10/16 11:24
silvia813: 的心,所以偶爾還會來跟我撒嬌這樣XDD10/16 11:24
deliciouscat: 美少女夢工廠笑噴XDD10/16 12:24
zusammen: 好可愛的一篇文XDDDDDD10/16 22:31
https://i.imgur.com/L8Zwi86.jpg 美毛團 ※ 編輯: baconbacon (114.36.225.73), 10/16/2018 23:24:57
salaw: 看騎來好好摸rrr 還好遇到你~~10/17 00:12
salaw: ^^起 orz 10/17 00:12
c9c9: 塞沙發好可愛XDD10/17 09:07
open1990: 謝謝你的發文,我是那則原po。其實這兩天跟貓相處發現他10/17 16:56
open1990: 進步很多了,不會一直凹嗚叫,也不會見人就折耳發出引10/17 16:57
open1990: 擎聲。10/17 16:57
open1990: 我比較偏向讓貓跟飼主培養,親不親或是親的程度每個人10/17 17:02
open1990: 接受不一樣。接下來會開始準備送養,我會更小心慎選的。10/17 17:02
open1990: 希望能遇到像你一樣願意先當室友這種觀念的飼主~10/17 17:02
哇喔@@夢工場......我說貓中途天使蒞臨! 大大考量的沒錯 從被貓ban掉到被接納 的確是跟貓相處上很棒的一段回憶~ 我相信我只是一般人 另一re,黑貓錡錡的躲貓貓對手也是 我們這種認份的很多啦 大大安 ※ 編輯: baconbacon (114.36.225.73), 10/17/2018 2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