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情提要-------- 我有固定餵社區的浪貓 但這隻貓貓很怕人 只要有人經過就會躲起來 據警衛說他來還不到一個月 我餵他餵了兩個禮拜 他目測看起來不到一歲 是一隻橘貓 我最近發現他會玩水蛭 想要咬他 我知道他只是覺得好玩 但我覺得很危險 深怕他之後玩別的東西 像是隱翅蟲或是蛇... 我打算收編他 因此今天才會用誘捕籠誘捕他 想帶他去做結紮 還有做身體檢查、除跳蚤 他對我好不容易有點信任度 他敢在我面前睡覺了 但就是坐的直直的眼睛閉起來 也會認我餵他的碗 重點開始------------- 剛剛用誘捕籠誘捕 有放一點罐罐的魚肉在外面的地上 也有放四個小碎肉在籠子裡 最裡面放大塊的肉 但他等都不吃 我後來將一點點的肉放進固定餵他的盤子 他才吃 吃完才吃地上的肉 進去籠子一半又出來 之後他一直在外面看 聞籠子 後來好不容易進去 結果門關起來嚇到他 他一直衝撞門 然後竟然從縫縫逃走了...!!!!! 想問一般這種逃走的浪貓 還會來社區吃罐罐嗎?QQ 好不容易建立的信任 一下就沒了... 獸醫都預約好了 家裡的東西也都準備好了 真的好難過 https://i.imgur.com/zIQLmFk.jpg https://i.imgur.com/wqXoyui.jpg 就是圖中那麼小的縫... 覺得很難過 補充一點 他剛剛衝撞的時候 一直伸手找縫隙、撞門 但我看他的手 並沒有伸爪子 他也沒有叫... 我們有試圖抓他 但他一下就掙脫了 然後百米的速度跑到對角的小巷子QQ 我用手機發文 也沒有貼過圖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自動開圖 再請大家多多包含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50.2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539695074.A.970.html
kukutata: 去五金行買2個不鏽鋼扣環 一個50 抓到立馬扣接縫處 10/16 21:06
ariellllllll: 想問k大 他會不會已經知道籠子就是要抓他的,反而 10/16 21:08
ariellllllll: 不進來了呢? 10/16 21:08
Aimee0321: 重新培養感情看看 餵食的時候讓他習慣看到誘捕籠但不要 10/16 21:15
Aimee0321: 抓 等到時機成熟再抓看看 或是網上徵求落罩式誘捕籠 10/16 21:15
Aimee0321: 那個誘捕籠最好找焊接的幫忙焊一下 不然很容易又逃脫 10/16 21:16
kukutata: https://i.imgur.com/dX55OBF.jpg 10/16 21:27
kukutata: 買的時候不要買中間孔洞太大或太小的 最好測試看看堅固 10/16 21:31
kukutata: 嗎? 不鏽鋼的比較好要重新培養感情了 除非餓到他受不了 10/16 21:31
kukutata: 然後改變籠子外罩的東西(衣服、紙箱、布) 10/16 21:31
ariellllllll: 好的 謝謝A大 我上網徵求看看 請問要隔多久再抓比 10/16 21:35
ariellllllll: 較好呢? 10/16 21:35
ariellllllll: 好的 謝謝k大 我去買這個!!好聰明的方法 10/16 21:36
stw0975: 高調 10/16 22:14
ariellllllll: 謝謝S大 QAQ 10/16 22:31
nanaceking: 其實應該是蛞蝓不是水蛭,然後一般誘捕籠最好誘捕後 10/17 08:45
nanaceking: 籠門再額外另加卡扣或鐵絲綁,另外四周要蓋布降低貓的 10/17 08:47
nanaceking: 不安,讓他可以冷靜下來 10/17 08:48
zorapipi: 推~ 也可以跟獸醫院借誘捕籠~但有的有押金,有的超超過 10/17 20:38
zorapipi: 天數會計費~~可以多問問 10/17 20:38
zorapipi: 真的建議誘捕籠外面要遮蓋起來(當初我是用報紙),希望原P 10/17 20:40
zorapipi: O順利~~~ 10/17 20:40
baconbacon: 報紙+1,大大加油! 10/17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