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ngels999: 你可以先規劃一下自己未來人生的藍圖是否有辦法容下貓10/17 09:24
→ angels999: ?例如:懷孕、孩子出生、出國…等等10/17 09:24
※ 編輯: momosb (223.136.59.164), 10/17/2018 09:35:29
推 angels999: 如果是這樣,我覺得可以撈,養貓最怕一時衝動,但原po 10/17 09:41
→ angels999: 做了很多功課就沒問題。而且根據我餵浪浪的經驗,真的 10/17 09:41
→ angels999: 說受傷就受傷、說消失就消失,外環境是不可預測的!如 10/17 09:41
→ angels999: 果能養在室內對貓的壽命有一定保障!但浪浪一開始大多 10/17 09:41
→ angels999: 有磨合期,有的會抓門、有的會狂叫,這邊要能狠下心, 10/17 09:41
→ angels999: 不給他外出,通常一個禮拜左右就會安定下來。 10/17 09:41
推 j1551082: 浪浪自由自在的,你也要問看看牠們怎麼想(?( 10/17 09:41
→ j1551082: 尤其是浪浪看牠很閒,其實是發洩完了,不然關在家裡閒到 10/17 09:42
→ j1551082: 炸的貓真的破壞力十足 10/17 09:42
推 iamwind7954: 這我不會養啦 頂多就繼續餵 餵到他願意跟回家再說 他 10/17 09:44
→ iamwind7954: 還是這樣只蹭飯偶爾賞臉給摸的話就算了 雖然浪貓要遇 10/17 09:44
→ iamwind7954: 到的危險很多 可是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太刻意的領養啦 10/17 09:44
推 a0970969135: 真的要小心會往外跑的問題 10/17 09:46
→ a0970969135: 不過贊同樓上 換成我 可能直接認養親人的貓 10/17 09:47
推 funself: 帶浪浪回家真的會有一段陣痛期 雙方都要適應 那時一定會 10/17 09:53
推 aokaze0000: 我們家第三隻也是路邊撈來的,對出去的慾望不高… 10/17 10:16
推 Huaaaa: 我撈過兩隻成貓回家,關籠親訓也沒用,後來直接放在房間 10/17 10:16
→ Huaaaa: 跟我當室友,某一天突然喵喵叫ㄋㄞ我,痛哭流涕QAQ 現在會 10/17 10:16
→ Huaaaa: 跟我一起睡覺呼嚕嚕,我覺得親人這件事是貓咪自己決定的, 10/17 10:16
→ Huaaaa: 下定決心撈回家就要看有沒有這個運氣了。 10/17 10:16
推 iamwind7954: 會不會愛出去看貓 我家兩隻還是奶貓就被我撈回家還是 10/17 10:23
→ iamwind7954: 整天想出門-.- 我一個人住透天放整棟給他們跑欸 10/17 10:23
推 tcfd817038: 不親人是因為每天睜開眼就是為了生存而煩惱 10/17 10:37
→ tcfd817038: 只要讓他有歸屬感 意識到不用再流浪、餓肚子 10/17 10:38
→ tcfd817038: 就會漸漸親人了 只是看你願意花多少時間等他 10/17 10:39
推 tcfd817038: 誘捕回家後,熟悉環境+親人,3個月到半年都算快的了 10/17 10:44
推 Justine1937: 我家三隻全部都是路邊撈的 一開始都有關籠/關廁所親 10/17 11:01
→ Justine1937: 訓 放出來在家裡都沒有想出去過 親人大約是三個月後 10/17 11:01
→ Justine1937: 吧 10/17 11:01
推 funself: 帶浪浪回家真的會有一段陣痛期 雙方都要適應 那時一定會 10/17 11:15
→ funself: 很洩氣 就連我當初帶回很親人的浪貓 她都在家裡凹嗚了一 10/17 11:15
→ funself: 兩週 如果真要養 要有心理準備 10/17 11:15
推 PPhoua: 我家的橘貓是...我妹看他在野外都被欺負,那天拿了個外出 10/17 11:18
→ PPhoua: 籠蹲在他前面敲敲,他就自己走進去了。所以他就在我家了。 10/17 11:18
→ PPhoua: 一開始畏畏縮縮夾尾巴的,現在一年剛過,只要我在家他就是 10/17 11:18
→ PPhoua: 黏在我身上不肯下來,還會翻肚打滾各種沒節操的示好。 10/17 11:18
推 cms6384: 浪貓活不長 而且颳風下雨也危險 10/17 11:42
推 rl0711: 浪貓活不長,說不見就不見了…… 10/17 12:01
推 mimian17: 我男友家附近的浪貓兩個禮拜沒出現了... 這時候就會覺得 10/17 12:25
→ mimian17: 說不定讓他在家少了一點自由但吃飽睡飽 也比他在外面可 10/17 12:25
→ mimian17: 能被車撞被狗咬被人打還好QQ 10/17 12:25
推 C3X: 上樓梯 開家門 看他要不要進去 之前喂的進到院子後一直想進家 10/17 12:43
→ C3X: 門 後來鄰居就收編了 10/17 12:44
推 xxx22088: 我覺得妳先看看周邊環境,如果是適合且安全的環境,不 10/17 13:18
→ xxx22088: 一定要抓回家,其實自由活動是很好的 10/17 13:18
推 light20735: 喜歡就收編吧~~~緣分很重要 10/17 13:46
→ crazyqq: 收編吧 浪貓的壽命很短 下面的照片已經掛了兩ㄓ 10/17 15:16
→ crazyqq: 路殺 狗咬 不友善的人之類的 都是壽命短的原因 10/17 15:18
推 bjqsenhpbl: 我家的在外面也是不給摸,聽到我的摩托車聲會知道出 10/17 16:22
推 bjqsenhpbl: 我家的在外面也是不給摸,聽到我的摩托車聲會知道出 10/17 16:46
→ bjqsenhpbl: 來吃飯,因為懶的假日出門餵所以收編。一開始緊張害 10/17 16:46
→ bjqsenhpbl: 怕,過了3-4月變身成黏人貓。雖說總有一點點遺憾他失 10/17 16:46
→ bjqsenhpbl: 去了自由,但至少整天吃飽飽睡暖暖,不用風吹雨淋 10/17 16:46
推 ggyy2: 你看到他至少四年,可以接去你家養老,外面浪貓生命很短的 10/17 16:54
→ ggyy2: 。 10/17 16:54
→ jonie: 你要先想好懷孕長輩能接受貓嗎?你們家有貓毛過敏病史嗎? 10/17 17:06
→ jonie: 你要不要先試試牠懂不懂貓砂啊? 10/17 17:07
推 wenmilkyway: 橘子都滿聰明的,好好養可以收編~ 10/17 17:58
推 littlemiss: 看看窗噗XDDD 10/17 18:28
推 Kai88: 先爬文關籠親馴 前面一陣子鬼吼鬼叫你撐得住就撈吧 10/17 21:02
推 x06h93mp4: 如果不是親人到狂蹭要跟的話,環境安全我覺得不一定要 10/17 21:05
→ x06h93mp4: 撈欸~收容所也很多貓貓QQ 10/17 21:05
推 baconbacon: 這是很重大的決定,大大得自己想清楚。外面真的生存 10/17 22:05
→ baconbacon: 條件不好。我舊家附近也有貓媽餵貓,但曾有兩隻貓被 10/17 22:05
→ baconbacon: 捕鼠夾夾腿得截肢......不想情緒勒索大大。大大想清 10/17 22:05
推 baconbacon: 楚吧。如果他一輩子都不親人,你還會愛他嗎?不離不 10/17 22:12
→ baconbacon: 棄被當北七也愛?會就衝吧。結婚跟養貓,都需要一點 10/17 22:12
→ baconbacon: 衝動 10/17 22:12
推 yumika: 可以先帶回家再慢慢找新主人喔 我們家就是這樣XD 10/18 02:21
→ yumika: 一開始建議關籠 天天親近他們 一段時間後就會親人了 10/18 02:22
→ yumika: 如果天生親人那就更容易找到新家 如果數量許可也不一定要 10/18 02:23
→ yumika: 送 10/18 02:23
推 maluko411: 貓很單純,那邊生存機率高就待哪。條件合適就衝吧,記 10/18 10:21
→ maluko411: 得存老年醫療費。我覺得親不親人會改變耶,我家不親人 10/18 10:21
→ maluko411: 的生病後,比較強硬不讓他出門,後來就習慣了,還變得 10/18 10:21
→ maluko411: 蠻黏人的。環境居民再友善,只要有一個看不出的虐貓者 10/18 10:21
→ maluko411: 都沒用,像大橘子QQ。 10/18 10:21
推 molukino: 我只要想到 怕隔天看到它腸破肚流的躺在路邊 10/20 14:29
→ molukino: 我就不會考慮太多了 雖然我家的養了四年還是不親人 10/20 14:30